关于幸福的话题演讲。
初夏,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投射下片片斑驳,在我的书桌前撒下美丽的光晕。树上的一声声声蝉鸣是那么清脆、动人。我独坐窗前,期待着日落,期待着母亲的归来,期待着我快乐的十六岁生日。
黄昏,太阳沉下了地平线。天边那一抹绚丽的晚霞是那么美。这时电话铃响了,我满心欢喜地提起话筒。可迎接我的却是:“孩子,今天我要加班。冰箱里有吃的,你记得早点睡。”还没等我说话,母亲便匆匆忙忙地挂断了电话。我的心愿变成了泡影。此刻,欲哭,无泪!
天渐渐沉下脸,墨水般的黑色肆意渲染。母亲怎么能把我的生日都给忘了呢?我有些生气了,随意扒了几口晚饭,又独坐窗前,感受着这一份悲伤。窗外,月亮升起来了,月光皎洁,那般恬静,那般美好。这般美景,我根本就无心欣赏,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重现着母亲电话中的“冷漠”。
夜深了,一切都显得那么寂静。我若有若无地听到钥匙插入的声音,想是母亲。我赶紧跳上床,用被子蒙住了略带生气的脸。母亲踮着脚进来了。她坐在我的床边,轻轻地掀开被子,用她那已不再细腻的手拂过我的短发。然后,在床头柜上放下了什么,再次踮起脚,走出了房间。
半晌无声,我睁开双眼,只见床头柜上放着我很久想要买的四大名著,旁边还有一张小纸条:
孩子,今天是你的十六岁生日。对不起,我缺席了。这是你的生日礼物。我知道你在生气,请原谅我,好吗?
这一刻,我感受到了母亲浓浓的爱,感受到了幸福就是现在。幸福不远,我一转身,正与幸福撞了个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