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们一家四口乘坐飞机来到了泰国。第一次来到泰国心情十分激动,领略到奇妙的异域风光,请随我来感受一下特殊的人文风情。
泰国在泰语中是自由之国的意思,这里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信奉佛教。在曼谷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佛寺林立,身披黄色袈裟的和尚随处可见。
许多华人在湄南河定居,湄南河上的居民大多是在水上市场把一个星期用的东西买够,储存在家里,慢慢享用。
我们乘坐的船顺着湄南河向水上市场驶去,一路上看见两岸有许多简陋的茅屋,商贩们坐在船头推销自己的产品。一位白发苍苍、棕色皮肤的老人在船上一手拿着桨,一手清点着船舱里各式各样的蔬菜,船就在老人的划动中轻轻荡着。我们在水上市场的一家商店,买了一些精致、小巧的纪念品。看着这些纪念品,心里不禁一阵欣喜。泰国人的手就是灵巧,连这么漂亮的东西都能制作出来。
旅游车行至一个杂草丛生、潮湿泥泞的地方,再往前走几步就是蛇园了。我快步走上前,一个巨大的圆形池子呈现在我们面前。池子里还种着树,几棵树上密密麻麻地盘了一些蛇:幽绿的眼睛、小小的头,凶狠的目光,还吐着红红的信。一条大蟒蛇格外引人注目,它身上的颜色搭配的很好,金黄配雪白,显得格外神气。讲解员讲了蛇鞭和蛇胆的用处。听了这些介绍,我对蛇有了新的了解、新的认识。
泰国的鳄鱼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鳄鱼养殖、研究基地,位于曼谷以南25公里的北榄府。我们首先来到了多沼泽的鳄鱼养殖场。一条条懒惰的鳄鱼都挤在一块小小的地方,它们深红色的身上披着粗糙的铠甲,面目狰狞,特别是张大嘴时,露出的火红的舌头、锋利的牙齿,特别吓人,半眯的双眼,仿佛在打什么坏主意。我们又来到表演场,观看了鳄鱼的特技表演。一位叔叔把鳄鱼的嘴巴掰开,把鳄鱼的尾巴拉在半空中。奇怪的是那位叔叔放开手后,鳄鱼的嘴仍大张着,尾巴仍高翘着,如泥塑木雕一般。我们在下面连连鼓掌,连连叫好,鳄鱼的表演十分受游客的欢迎。
大象之邦是泰国的美称,在泰国,大象随处可见。瞧!大象在训练员的指导下还能完成好多动作呢!泰国的动物世界真奇妙!
后来我和爸爸、哥哥还体验了热气球,在空中滑翔的体验真令人难忘!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最欣赏的还是泰国的风景。那美轮美奂的寺庙,神奇的动物世界,是多么令人欣赏!泰国,是我终身难忘的一处风景。从泰国回来后,我一直都回想那里的风景,泰国可真是一个美的国度,像梦境一般。泰国,值得一去!要是让我给某个国家做代言,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泰国这个梦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