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中学开学报名了。初一的哥哥姐姐开始了进校第一课:军训。我们这群小学生正等着看热闹。
26日中午,吃饭间,老爸突然对我说:“田园,今天下战书2点去参加军训。”我一愣,还没来得及说话,老爸接着发话:“军训可以磨练意志,锻炼身体,有好处,你也该练练了。”从来没有军训过的我认为军训很有趣很好玩,于是爽快的回答:“好哇!”
下战书2点,我约朵朵和老赵来到姜老师教的班——9班,当插班生。先做了先容,教官安排我们排在了步队的最后,随着步队走进了操场。
是站20分钟的军姿。站军资要挺胸抬头,两手放在腿两侧,双腿并拢,脚尖分开45度,最令人头大的是,站军姿要求一动不动。骄阳似火,我们笔挺的站在太阳下,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痒痒了也不能挠,否则会被罚多站5分钟。我才站了一会儿,就感到难以坚持,腰酸腿软。20分钟啊!度分如年!终于,20分钟挺过来了。我想这下可以休息休息了。可还没等我挪位置,教官便大喊道:“稍息!”“刷刷刷”几十只脚,从地面滑过,固然有力,但不整洁。教官严厉地说:“不整洁,重来!稍息!”就这样,我们反复训练了若干次,才将“稍息”做的委曲过关。突然,一个胖哥身体支撑不住,“轰然倒下”了,被家长接回了家。好难看,我一定不能倒下,要贯彻始终!
接下来是训练齐步走,教官喊着口令,我们在烈日下不停的走,反反复复。我口干舌燥,汗流浃背,脚痛腿麻,真想坐下来愉快的喝水呀!朵朵和老赵也是一脸愁苦。刚来时还兴致勃勃,活蹦乱跳的我们几个现在已经垂头丧气了。可是也不能半途退场当逃兵啊。于是我们又随着教官的指令,训练坐下、蹲下、敬礼等动作。老赵终极仍是不能忍受辛劳,请假退场了。我不满的看了老赵一眼:“哼,逃兵!”
终极,我和朵朵坚持到了最后,直到5天军训结束。
过这次军训,我明白做事要有毅力,要贯彻始终,不能中途而废,这样才能做成一件事。同时,我也体验到了做军人的艰苦,要塑造钢铁般的意志真不收留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