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师带我们去花园里观察植物。我特别喜欢绿油油的三叶草。三叶草样子很奇特,三片叶子的很常见,四片叶子的叫幸运草,还有五片叶子的超级幸运草呢。嫩绿的、翠绿的、碧绿的,颜色深浅不一,好看极了。
三叶草的叶片是椭圆形的,叶片中间有一条凸出的叶脉,反过来看,就更明显了。叶脉周围布满了细小的纹络。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颜色略浅的花纹,像极了心形。三片叶子上的心形围起来就像一片完整的叶片了。四叶三叶草看起来叶片中心就好像画了一个浅色的圆。叶片周围还镶了一圈波浪形的花边呢。透过阳光,叶子的颜色更加翠绿了,像一块温润的玉,闪着柔和的光芒。三叶草上的“奥秘”可真有趣,之前我还真没注意过。
看似平常的三叶草,仔细观察起来,仍然有许多发现。看来,只有细心观察才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