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月球之旅作文
月亮从云朵后面探出头来,洒下柔和的月光。我坐在窗台边,端详着这锦绣的玉盘。我的视线徐徐恍惚,缓缓地进入梦乡。突然,一道月光变亮了许多,而且向我气魄汹汹地冲来。
“啊!”我急忙用手挡在我的前面。“嗨!朋友,想不想到到月球做客啊?”我缓缓将手放下,泛起在我眼前的,是一辆金光闪闪而又霸气的飞船和一个,不,是一只看只有十六七岁的人形兔子。“你想不想去?”见到我呆若木鸡的样子,这一只“兔子”启齿了。“好……”“那上来吧,我叫瑞特。”说着,这一只兔子很有礼貌地摆出一个“请”的姿势。
我有点忐忑地上了这艘飞船,可面前的景象让我的忐忑瞬间变成惊讶:会飞的杯子将咖啡端到我的眼前;一只机器手帮我将外套脱下……“怎么样?酷吧?到了月球,你会更赞叹的。”瑞特笑着说。我挠挠头,问道;“月球不是一片荒芜吗?怎么会有生物呢?”“月球表面的确是这样,那你有想过地底下会是什么样的呢?”瑞特神秘地一笑,便发动飞船,向着月球出发,
不外三十秒,我们就到达月球表面,瑞特又是几个转弯,便向一座高山的岩穴冲去。我们进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我只能看见远处的一个亮点越来越近,。我们冲出洞穴,一片强光整理时让我睁不开眼。等我缓过来后,面前的美景令我目不暇接。我们在一个山顶降落,瑞特立马让我下去,可我见没有宇航服,便陷入了迟疑。“你是不是在担心氧气的问题?别担心,这里的氧气含量是地球上的3倍!”瑞特自得地说道。
下了飞船,我像是被人点了穴似的,一动不动。由于面前的景象其实是……这简直是史蒂文森笔下的《金银岛》!大象只有小猫一般大小,蜜蜂却像一架波音747,。更让我惊呆的是面前的这一座与《金银岛》中的亚特兰提斯有着神似的城市,只不外亚特兰提斯的那尊神像是海神,而我面前的是月光之神。城中还有着许许多多和瑞特一样的人形兔子。
“来,我带你去参观参观”瑞特一把捉住我的手,向城中飞驰而去。在城中,我见识到了我从未见过的高科技以及月球几千年来的古迹。城中琳琅满目的物件让我目眩缭乱,月球人民的热情让我感慨极深……可当我像上厕所时,却找不到公共厕所,只好求助于瑞特,他带我来到了一朵巨大的花朵眼前,在他的先容下,我知道了厕所里的水是从花朵中的导管接来的,而我们留下的东西可以成为花的养料。最后我得走了,在瑞特的驾驶下我们踏上了回地球的路。忽然一颗陨石把我们撞飞……我一下子从梦中惊醒,原来只是梦。可我相信在80年后,这不会再只是梦。可我也但愿最后的那一幕永远不会泛起......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读书三乐(推荐一篇)
朱熹曾说过:“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而我却认为,读书有三乐:进步之乐、享受之乐、感悟之乐。
进步之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当你读书时,不知怎的,书中的知识悄无声息地就跳进了你的大脑里。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学会了保尔的乐观顽强,海伦·凯勒的永不放弃,福尔摩斯的神机妙算;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可以在书搭起的阶梯上,平步青云,节节高升。书,让我们进步!
享受之乐
读书,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不是为了逢场作戏,更不是为了装模作样,而是为了享受读书。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看书是一种享受。书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人生有限,我们不可能事事经历,也不需事事经历,享受读书,就是事事经历的最便捷途径。书,令我们享受!
感悟之乐
“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我们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而应该深入书籍,了解思想精神。因此,感悟书籍,便成了读书的一大乐事。读书是感悟人生的艺术,读杜甫的诗使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读陶渊明的诗使人感到乡村的惬意,读冰心的文章使人感到清丽脱俗,读鲁迅的文章使人看到社会的黑暗。“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感悟书籍,才是读书的最高境界。
郑成功说过:“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读书,令我们知识丰富,思想进步,所以,当你做到了“三到”时,不如来感悟一下这读书三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