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殿春秋读后感。
做自己喜欢的事,直到世界为你改变。读完这本书后,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声音:“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别人拼过命?”哈哈哈这本书应该换成——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你所热爱的拼过命!
这本书是中世纪三部曲的第一部,或许是因为年代有一些久远,对中世纪的历史背景没有那么了解,所以相对《巨人的陨落》而言,这本书读起来少了些感觉。
这本书一开始给我感觉像是《月亮与六便士》,再往后看又变得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有一段流传很广的话:“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而本书中的人物正是那种愿意为所热爱的,所盼望的倾其所有,愿意为它放弃其他机会,甚是为了它舍弃了自己的生命。从他们的生命中,认定了一生一定要做那件事情时,他们的生命每一天都变得与众不同。
我想每个人心里最深处都会有那样一个小的雄心吧,那就用你的小火慢慢燃着它,别让它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