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从前有只小兔子和小乌龟比赛跑步,所有人都认为小兔子肯定会赢,因为小兔子跑的跟射出的弓箭一样快,小乌龟那个慢就不说了。但坚强不服输的小乌龟还是要坚强的进行这个比赛。但比赛开始了小兔子飞一样的跑了出去,小乌龟慢慢的爬呀爬,当小兔子跑了一半路后回头看小乌龟还在那里慢慢的爬,它心里想让我睡一会吧,就小乌龟那速度肯定追不上我,于是它就在一棵大树下睡起觉来。
当小乌龟满头大汗的爬到睡觉的小兔子跟前时小兔子还在甜甜的睡觉,小乌龟更加的用力往前爬,当它快爬到终点时被醒来的小兔子发现了,小兔子拼命的往前跑,但还是输给了小乌龟。
这个大家都知道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能像小兔子那样骄傲自大,半途而废,否则事情就做不好;做事情要像小乌龟学习谦虚谨慎,坚持到底,这样才能将事情做好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