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山高,渝水长,在美丽的隆德县内,有一所高大而又庄严的中学——二中,它高高的肃立在古柳公园的旁边,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
今天,我作为一个刚入初中的学生,怀着好奇的心情,踏上了前往二中的石梯,心里总构想着新校园会是花团锦簇,科技发达,绿树成阴……可校园出现在眼前时,没想到那操场角落边的绿草地竟如此撩人。
小草交错在一起,俨然一块软绵绵的地毯,阳光下,一阵微风吹来,草地上弥漫着绿的气息,好似湖面上荡起粼粼微波。我只觉得一股莫名的热浪涌上心头,我不禁翻开了那飘着墨香的课本……
新的学习生活开始了,上课铃声一次比一次更急促地响起,课桌上的书本越积越高,老师和父母的笑容也似乎越来越陌生,教室、食堂、厕所三点一线的生活开始程序,我每天都走过校园,但是对周边的景物却无暇顾及。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校园中的那一条状元路,我心里一想,反正那时还早,到不如在这一条路上散散步也好,我带着庄严的仪态,开始漫步状元路,那一条路在教室的后方,早晨书声朗朗,书香飘逸,给人一种极其舒适的意境,这条路两边的草也和路外不同,这条路边的草被割草机修剪的非常平整,这条路非常平静,好像只有捧着书的同学才可以拥有这条状元路。拥有这条安静的学习之路……
在新的中学里,校园里的每一处景物都给人的印象极为深刻,这里的每一处景物都好像告诉同学们,习惯可以决定知识,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道理。
悄悄地,悄悄地,顽皮的秋天拉着夏天尾巴,轻轻的敲着我的门说:秋气到了,秋天来了,快出来看看我绘制秋天的图画吧!
我打了窗,走进秋天,哇!一副以天地为轴的画卷出现在我眼前,看田野里,玉米装扮成圣诞老人,留着一束金色胡子,咧着嘴嘻嘻哈哈笑个不停,露出满口小黄牙;时尚高粱妹妹染着一头红红头随风跳起了丰收的舞蹈,几个圆圆胖胖的土豆宝宝悄悄溜出大地妈妈的怀抱,戴着一顶绿色小凉帽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只有一排排谷子拿着金色鲜花低着头向我挥手,好像在再说欢迎你来观赏这美丽的秋天画卷。
不远的果园,红澄澄柿子怕黑夜迷失方向提着灯笼挂在枝头、黄澄澄鸭梨挤在一起像是胖乎乎的娃娃,红扑扑苹果更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枝条里随风荡着秋千,只有晶莹透彻葡萄躲在叶子后面,挑衅地说,想不想尝尝我的味道呀?瞧!这满园的累累硕果,馋的我不停向下流口水,仿佛真的能用嘴咬上一口,任由鲜嫩的果汁划过我的喉舌,感受那酸,那甜,那秋的闻道。
远处的山仿佛是秋天这位画家有意打碎五彩颜料盒变得艳丽而多娇,看杨树、柳树、枫树、与冬松争抢这自己喜欢的颜色相互斗艳,只有几片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时而旋转时而飞扬,不甘寂寞落的还幻想着随风旅行在看一看这如画的秋天!
在遥远的天边,南飞的雁群,伴随金秋的夕阳,喊着号子,排成一个大大的人形,渐渐远去!为这幅秋天画卷画上圆满句号。
秋天是多么美妙的季节?送给我一张漂亮的画卷!小伙伴们,如果你也喜欢秋天的图画,你也可以打开窗,到秋天世界看看一看,你一定可以看到一副属于自己的秋天图画!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在白驹过隙间,我已经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变成了一个知书达理的中学生了。蓦然回望,小学的轮廓在我的视野中渐渐模糊,小学的记忆也在脑海中渐渐淡忘。但,在我脑海里依旧清晰的是小学里的一天,它对我来说无比珍贵,是最美的一天,为我的生活不断增添正能量。
那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到大课间的做操时间,随着广播里一声“下午大扫除”,全班同学爆发出欢快的笑声,乱成了一锅粥。班长和清洁委员立刻进行了周密安排。
下午,随着一声欢快的上课铃,同学们都开工了。被分往清洁区打扫的同学,提着水桶,拿着抹布,飞快的跑下楼,争先恐后;在本班的同学更加积极,我们分工合作。这里四五个同学快速的把桌子排高,供擦窗户,电扇的同学使用。那边,两个,两个同学一起提着铁桶去厕所打水。在远一点儿,有三个同学手拿拖把,斗志昂扬的上楼。唯一的相同点,就是他们的脸上流露这幸福的笑容……
准备都做好了!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开始”,大家立刻做起清洁来,各自回到岗位。擦窗户的同学别具匠心,他们先用抹布用力擦一遍,然后用干报纸再擦一遍,先正面后背面,干得一丝不苟。放眼一望,不仔细观察也许认为根本没有窗户,因为被擦拭得太透亮了。个子高的同学站在板凳上擦电扇,我都为他们担心,这么高,发生意外怎么办?但他却丝毫不担忧,而是努力的擦电扇……同学们个个都干得热火朝天,但谁也不觉得累。因为我们知道教室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都希望让它干净整洁!创造一个温馨的学习环境。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的辛勤劳动得到了学校的认可。还是那个操场上,随着广播里一声“xxx班的同学清洁最干净,大家要向他们学习!”话音未落,全班同学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认为这一天的生活是美好的,它让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要勤奋努力,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