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细雨,犹如一条条柔美的线,他们将天空与大地连了一体。同样都是“线”,那么毛线能将什么相连呢?
我与妈妈之间隔着千山万水,但偏偏就是它将我们相连—毛线。
记得在一个深夜,因为口渴,我从睡梦中迷迷糊糊醒来,走出了房间,正巧路过爸爸妈妈的卧室,只看见他们的卧室门竟然没有关紧,留着一个门缝,此时听见爸爸的呼噜声时起时伏,我以为爸爸妈妈睡着了忘记了关灯,就蹑手蹑脚地从门缝偷看,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妈妈竟然还坐在床边,为我“加工”着毛衣,一针一线。妈妈的手可能因为太劳累了吧!速度慢拉下来。她的背影在灯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的清晰。我静静的离开了。那一夜,我的心总是感觉无法平息。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妈妈已经在做早餐了,我悄悄的走进厨房,趁着妈妈还没有察觉到我,我轻轻的抓住了妈妈的手,妈妈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猛地转了过来,轻声道:“大清早的,你吓我一跳,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啊?”此时的我,似乎并没有听到妈妈的话,而是沉默的注视着她的手,并用我的手去感觉。妈妈的手指上已经有了硬茧,而且手上的皮肤也已经很粗糙了,岁月和劳动也已经爬满了她手背。妈妈看了看我,急忙缩回了手,笑了笑,又开始忙碌了。过了一会,妈妈笑着来到的我跟前,她的手上捧着一件毛衣,这不正是昨天晚上的那件吗?我的心忐忑起来,妈妈说:“给你的,看看吧!怎么样,还喜欢吧?”我忙说:“喜欢、喜欢!”我的脸上洋溢除了幸福的笑容,同时,妈妈的脸上也露出了满足而欣慰的笑容。
如今的我,仍清晰的记得那一天,那件毛衣也依然陪着我,当我从衣柜中拿出这件贸易的时,我就能感觉到毛衣上的线已经将我包裹的严严实实了,我也似乎能感受到妈妈那双粗糙而又温暖的手,她好像就在我的身边,我们的心灵被那条又细又长的线所牵。我想此时,妈妈肯定能感受到我的心跳和对她的思念,因为那些线的一端在我心,另一端在她的心底。
所以,不论我和妈妈之间有多少山水,我们永远都能感受到那条线的存在与牵绊。
窗外的雨仍然下着,仍连着天空与大地。它们在窃窃私语,它们在沟通,它们在诉说着思念之情。它们将水珠将水珠留在我心,浇灌着我心里的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