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最初读到这句话,我认定这是个唯美的故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种悲伤之情却油然而生。
读起90年,长辈们认为我们是幸福的一代“独生子女”“百千宠爱”是我们的代名词“公主病”“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也是我们的形容词。我想最悲哀的莫过于父母愁白了黑发,而我们却默然止步于自己的世界。
我曾一度想逃离我的家,并不是父母不爱我,相反是太爱我。可年少轻狂哪管什么对错,我羡慕天空遨翔的飞鸟,羡慕水底畅游的鱼,羡慕高山的松柏……,我渴望自由,我渴望张扬的青春,埋怨父母亲手折断了我的翅膀,我活在自己狭窄的世界,透过一扇窗看整个世界,我多想跃过门窗。
我总觉得我是最不幸的人吧,周末放假,朋友结伴而聚,只有我像个婴儿还在家“喝奶”,我总认为她们给我的物质的满足,带来的却是心灵的空虚,可能人在拥有的时候总是不知珍惜吧,直到有一天,我在家和父母大吵大闹,我看见满地的狼藉,一片争吵和母亲充满泪水的眼,父亲扬起不下的手……我把自己关进房间,像困兽在黑暗中低声呻吟,仿佛火焰不断将我吞噬,又像被扔进无底深渊般的绝望,反反复复,折磨着我的心身。在一起一伏的跌撞中,我迷糊看见小城暖橘色的路灯,听见因奔跑而不断急促的喘息声,原来父亲的背可以这么宽阔、安稳,这种感觉有多久没感受到了,我仿佛回到小时候,父亲把我顶在肩头带我奔跑的身影,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么强硬的父亲头上也出现了碍眼的白,原来逝去的不仅仅只是时间。
在一束刺眼的白光中我彻底清醒,一股专属于医院的刺鼻气味扑面而来,对上父亲充血的眼和母亲手忙脚乱的背影,不论我多么排斥,他们都那么执着的爱着我呀!原来这就是家人。
我才突然发现我错的有多离谱,我在自认为的世界出不来,用浑身的刺去伤害不断保护我的人。“外面的大灰狼”到外面有乞丐专抓小孩到外面好多人都是骗子,一个个看似恶劣的理由,可怜天下父母心……一股羞愧的泪不断落下。
常久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害怕光亮,可若永远无法跨越围墙,你一定无法看见这美好的世界。
你听说扶老人会被讹诈,但你也许想不断到你扶起的那一刻会是拯救生命的黄金时间,你觉得跟在你身后的是怪大叔,但也许他是悄悄保护你的好心人。世界需要正能量,别让寒夜将心冷藏。
大多的伤心的泪水,只差一个回头,门外与窗门,当你打开的一瞬间是惊喜与感动。
“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哪怕也曾“众里寻他千百度”我想这一定是个完美的结局。公主打开门才能知道到底是王子还是青蛙,结果没那么重要,人生总该有那么一股勇气。
人生总该有一次拼搏,打开门世界才广阔!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守信。孟子曰:诚信,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意思是诚信是自然的规律,追求诚信是做人的规律。让我们遵循做人的规律,让我们的生活中开满诚信之花。
古往今来,讲究诚信的例子不胜枚举,曾参就用实际行动演绎了诚信二字。一次,他的妻子去集市办点儿事,孩子也吵着去,妻子不愿带孩子去,答应孩子回来将家里的猪杀了,煮肉给他吃,孩子很高兴,便不再吵着去集市了。这话本是哄孩子玩的。过后,曾参的妻子就忘了。不料,曾参真的把猪杀了。曾参告诉妻子,孩子是不能欺骗的,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会去欺骗别人,从此,不再信赖你。曾子杀猪的故事,难道还不足以表达诚信的重要性吗?诚实守信,说话算数,这是做人的原则,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旦你失信了,别人将不会再信任你。曾参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诚信,也正是以自己的说到做到来影响周围的人做到诚信。孩子也是一样,你若欺骗了他,这玷污了孩子的灵魂,以后不但不会信任你,还会学着你去欺骗别人。因此,我们做人应该处处遵守讲诚信这个准则。
虽然我还是个孩子,可我也经历过一次诚信的考验哩!记得那是个炎热的下午,炽热的阳光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坐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可汗珠还是不停地滚落下来。于是,我经过妈妈的同意,去了附近的小摊上买冰棍解暑。回到家,我把找来的钱数了数。咦,怎么找回了三十元,哈,卖冰棍的叔叔多找了我十元,我正好可以买自己梦寐以求了好久的日记本啦。我心中窃喜,但又转念一想,卖冰棍的叔叔多不容易啊!大热天还出来卖冰棍,炎炎烈日下,人们都在房间里避暑,而这位叔叔却顶着烈日,为着生活而忙碌着。而且老师、父母也总是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拾金不昧,可我那盼望已久的日记本最后,通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决定把钱还给那位叔叔。叔叔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心里舒畅极了,比吃了蜜还甜。从那以后,我总会做到诚实守信,答应过别人的,总会及时做到,不会失约。因为,我从那次深深地感悟到:诚信是人人追求的本质,只有做到诚实守信,才会让别人信任你、尊敬你,也正是因为诚信,让我体会到满满的自豪和幸福。
是啊!如果人人都讲诚信,那么,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更灿烂。让我们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让诚信之花绽放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七岁那年,妈妈给我布置了个“小世界”。
走进去,仿佛进了个“童话乐园”:白雪公主的墙纸,鲜艳而多彩;米奇版窗帘,人物栩栩如生,好像真的似的;还有芭比图案的床头……个个都是新的,让人直拍手叫好。
当天晚上,我早早的洗了澡,推开门,空调在深呼吸,柔软的床铺在诱惑我。我终究抵不过的,三步并作两步,蹦上了床铺。趴在床上,比还有效果,随着房间里的的呼噜声,睡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妈妈叫醒了我,我仍沉睡在我的梦乡中,妈妈见我没有动静,放出了狠话:“如果你在五分钟之内,不能整理好一切,嘿嘿!你的房间就……”老妈一脸坏笑,我知道她是什么意思,立马以刘翔般的速度,整理得一尘不染,前去向老妈复命。
“小世界”啊!我会好好的珍爱你,就像对自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