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冰雪大世界
在哈尔滨冬令营中,我们去了太阳岛、龙塔等一些旅游景点,但最让我流连忘返的要数冰雪大世界了。
冰雪大世界建在松花江上,那里全部是高大的冰雕,入场口大门有30多米高,它像天安门一样有四个翘起的角,下面是宽阔的门洞。我们从门洞走进去,仿佛来到了一个冰雕王国,只见这里寒气的白烟在随风飘动,到处都是巨大的冰雕建筑,有圣索菲亚教堂,有维多利亚城堡,有巨大的佛像,还有布达拉宫呢。它们和原物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特点,壮丽极了,雄伟极了。
我来到了一个小城堡下面,这座小城堡有五、六米高,是用一块一块小冰砖砌成的,像一座青色的城楼。城堡大门上刻着一个巫师的头像,更使城堡显得神秘莫测。城堡前面有几个童话人物冰雕,有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有匹诺曹,还有唐老鸭与米老鼠,他们都是那和活泼可爱,栩栩如生。
游览了几个冰雕建筑后,我们来到布达拉宫前,布达拉宫有50米高,是用彩冰砌成的,金碧辉煌。我们走上那一道道冰阶,就像踏上朝圣的路一样。一路上有不少人边向上爬边不停地赞美道:“太美了,太神奇了!”有的游客还在不停地拍照。等我们爬上布达拉宫后,暮色降下来了。这时,各种冰雕大放光明。原来,在冰雕建筑里面都安装好了各式各样的彩灯。一到晚上,这些彩灯就亮了起来。这时再看冰雪大世界,啊,简直成了一个美丽的童话王国,每一个冰雕都是那么璀璨无比,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流光,让人好像有梦中一样。wWW.DsBJ1.coM
真美呀,冰雪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