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作文
清晨被闹钟从甜美安逸的梦中抽出,从紧闭的眼皮中撑出“一线天”,机械的套上衣服,洗漱,晃晃悠悠地走上操场。
伴随着教官响亮地“跑步走”,把瞌睡虫赶到了九霄云外,原来的我们跑步懒懒散散,但在军训时就不同了,教官耐心的指导我们一排排看齐,仿佛一块绿油油的菜畦,在第一排的我必须努力压住步子照顾后面的同学并与同排对齐,双腿像绑住了一样伸展不开,但是对比以前的跑步正规多了。但是因为开始默契感不够,一会儿就有同学“脱颖而出”,队伍像波浪一样起起伏伏……
下午,我们主要学习齐步踏步走,手臂要伸直距身体30cm,伴随着手,腿向上抬高15cm。
早操与下午的练习,我的汗水从脑袋流淌下来滑过脊背,仿佛一只毛毛虫从上面滑下,痒痒的,让人忍不住想抓,可是我们不能动,任凭汗水流进眼睛、嘴巴、腿开始发软,不停地颤抖。
我开始真正认识到我国军人的严谨性,30、15这些数字是无数军人日日夜夜,汗流浃背练出来的,那些仿佛复制粘贴的,整齐划一的军队也是苦练出来的,他们为我们的国防建设付出了汗水、泪水,甚至血水和青春,保卫了我们的和平。
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涌出一股热血,对他们的敬意油然而生,腰板好像上了钢筋一样“崩”的直了起来,身上充满力量,信心满满的面对后几天军训生活。
无奋斗,不青春。加油,我是最棒的。
父亲从病房走出,脸上不带一滴泪,腰板也仍是直挺的。只平静地道:“不许哭,都不许哭。”他的声音,不怒自威。
我知道,他的心正如窗外的夜,黑下来,凉下来。
父亲一直是个极孝的人,给奶奶打电话几乎是每晚的必修课。有时,也会颇为依恋的叫一声“娘!”
那时的我,虽不懂事,却也因此对孝有了朦胧的概念。
有一年回家过年,子孙们排着队给奶奶磕头,连父亲也是。当奶奶把红包递给父亲时,父亲双手接过,两个人都笑了,奶奶坐着笑,父亲跪着笑,已过不惑之年的他,脸上有着与年龄极不相称的笑容,似是比我们这些孩子还开心,还得意。
那一刻,父亲无疑是幸福的,我便在那时懂得:有父母可孝,可养,也是一种幸福。
奶奶病危时,父亲和几个兄弟姐妹一齐守护,颇让人感动的是:从奶奶住院起,她的手,便二十四小时有人握着。那十指相扣的触碰,是亲情的传递,是血浓于水的交融。
血缘,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能在两个人之间建立千丝万缕的联系,联系着两人的心。
父亲扶着奶奶从厕所回来,让她坐在床边,一只手托着奶奶后背,另一只手托着奶奶小腿轻轻放到床上,待奶奶缓缓躺下,才把手从她背后抽出,继而拉过被子,拉到奶奶胸口时明显一缓,然后轻轻松手,再从姑姑手中接过奶奶的手。
父亲的手与奶奶的手紧紧相握,父亲的手是粗糙的,连骨节都有些发白,至于是不是把奶奶的手握地太紧,我不知道。其实已是三月的早春,父亲的手却仍是通红,莫非,是你的心凉了吗?
从那时,在他的影响下,我开始真正懂得了“孝”字的含义。
最终,还是传来奶奶过世的噩耗,那以后,我便渐渐意识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不过意味着今生今世的相送,子女走时,只给父母留下一个背影;而父母走时,却给子女留下无尽的悔恨。而“孝”,是唯一能稍稍慰藉内心伤痛的汤药。
那“孝”字是一种怎样的爱的支持,是他,让我明白,是他,传递给我所谓“孝”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