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恩师作文1000字之四
恩师是让人永远怀念的。特别是当你在失望中苦苦追求,在追求中常遭侮辱的时候,却有一位老师给你无私的关爱和真诚的鼓励。那是永不坠落的寒夜星辰,永远在人生的征途中温暖地闪亮。
记得小时候,我是一只自卑的“丑小鸭”。走到哪里都会受到人们的欺侮。这使我这只本来就极之自卑的“丑小鸭”变得更加自卑。但是,我的生命里却出现那位拯救丑小鸭的“农夫”——我的恩师——邓老师。他使我这只自卑的“丑小鸭”摇身一变,变作一只动人的,令人羡慕的“白天鹅”。
刚上小学时,同学们都不愿也我交朋友,有时甚至会欺侮我。这一切在我看来,都只因我自己没上幼儿园,知识不及人,样貌不出众,口不会哄人。这一切一切,使得我沦落为了极之自卑的“丑小鸭”。
但却在这时候,天主赋予了我恩赐——拯救丑小鸭的农夫出现了!他就是我最敬重、最相信的人——邓老师。他把我从“冰地”上救起,把我提拔为他的助手——数学科代。
刚开始时,我仍未适应这样的生活。但也有值得高兴的,因为有了这个身份后,同学们都不像以前一样欺侮我了。但这一切一切,仍未能使我从自卑的“深渊”中逃跑出来。这一切一切的转折,都只源于邓老师那一番语重心长的教诲。虽然现在我已忘记得差不多了,但那一句“人生下来就一定会有他存在的价值,假若你现在正在挫折中,正在被人欺侮中,那都只是因为你还没有让人们发现你的价值,只有努力地让人们都认同你,发现你地价值所在,人生才不会有遗憾!”听了这句话后,我思索了很久很久……对啊!人们欺侮我都只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发现我的价值,只要我努力,努力让人们认同我,我终会有“发光”的一天的!于是,我便把用来自卑的时间和精力化作用来努力学习的时间和精力……渐渐地,我的成绩慢慢地好了起来,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但当我的成绩好了起来时,我的生命中又出现了一个挫折——同学们根本不服我这个数学科代!他们都只听从以前的数学科代的话,因为前任科代表是一个百分百的“三好”学生,成绩又拔尖,而我,我只是一个从差生升级到中下生的数学科代表!他们认为这样的一个人根本不配当数学科代!这样的一个差生只会令我们班丢脸!这一切一切,都使我烦恼十分,我也曾多次想要放弃,但每当我想要放弃时,邓老师都会站出来帮我解决难题,并给予我无数次“表演”的机会……渐渐地,同学们都开始听从我的话,我也变为了一个成绩拔尖的科代表……
邓老师的出现,把我从“丑小鸭”自卑的“深渊”中拉了出来,给予我无私的关爱和真诚的鼓励,把我精心“培育”为一只美丽动人的“白天鹅”。也因为他的出现,改变了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