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让我们听着愉悦的歌声,踏着欢快的脚步,一起去寻找春姑娘的足迹吧!
——题记
绦绦绿柳
春天在吐出嫩芽的柳树里。柳树姑娘早已舒展开身姿,吐出了嫩绿的新叶,那星星点点的新叶,像一个个跃动的小精灵,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刀……形状各式各样。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时,远处飞来一群燕子和几只小鸟,它们在柳树上歇息着。远远望去,那燕子和柳条构成了一幅五线谱,小鸟在一旁叽叽喳喳地唱着歌,给五线谱配上了美妙动听的音乐。
这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繁花似锦
春天在五颜六色的鲜花里。公路旁一簇簇迎春花,金黄一片,象征着春天的生机,再加上斑斑点点的新绿和五彩斑斓的蝴蝶,使人眼前一片明艳。公园里的桃花也不甘示弱,朵朵争奇斗艳。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位害羞腼
腆的小姑娘;有的绽开了笑脸,像一位落落大方的少女;有的即将凋零,像一个垂头丧气的小女孩……形态万千,与众不同。这真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啊!
绵绵春草
春天在探出脑袋的小草里。小草从酣睡中苏醒了。瞧!它已经钻出地面,好奇地东张西望,这一切对它来说都是新奇的。一阵微风拂来,小草们都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它们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晃,有时舒展身姿,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那石缝里也生长着一株小草,看上去是多么的弱不禁风,多么的不堪一击。即使没有阳光和土壤,它还是努力地生长着。它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呀!我不由自主地吟诵起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春天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季节!是它给世界带来了温暖和芳香;是它给世界带来了生机和希望;是它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憧憬……
今日作文: (作文)我的青春,谁做主之五
青春,广义而言,就是包含了人生60%的欢乐的环节,但按狭义来说,它无非就只是人生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阶段罢了。
题记
题记中所提到的,是两种人对青春的大致判断。但我认为,前者拥有更为鲜明的人生观,能好好珍惜短暂的青春,而后者不会珍惜青春,放任青春时光悄悄溜走,直至青春逝去才知后悔。
人生八、九十年,短则七、八十年,青春是人生路上,应当在校园里享受欢乐的环节。而有多少人珍惜在校园享受青春的时光?当你不珍惜它时,是否有想过,现在有多少人在破旧的山村学校里享受不了青春的欢乐,甚至连学都上不起的人的感受?
珍惜青春,因为青春掌握在自己手里,把握青春,因为青春如此短暂。青春本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阶段,可偏偏就有人把青春当作是一个消遣时间的机器,整天魂不守舍、恹恹欲睡;青春,本是一个发奋学习的过程,但也有人在整天吃喝玩乐,享受荣华富贵,把学习的事情置之度外。如果你们不再整天玩耍,努力去学习,那学习成绩还能差吗?
自己的青春,无人能做主,只有自己能左右青春。愿珍惜,或浪费;愿学习,或玩耍。一切掌控权都在自己手中。
加油,努力,用青春去创造辉煌!因为自己的青春,自己来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