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梧桐树叶
秋,悄悄的降临了,因为天空时不时会刮来一阵阵凉嗖嗖的风,时不时还会掉下许多不知名的树叶。
今天,我来为大家介绍秋的象征——梧桐树叶。
秋天,美丽的叶很多,但是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要数那梧桐树叶了。每次走到梧桐树下,都会闻到一丝淡淡的清香味。那时,我就会闭起眼睛来,慢慢地享受着这美好时光,阵阵微风吹向我的面颊,真是享受。梧桐树叶大大的很像蒲扇,小的就像婴儿的手掌一样。这树一层层,一串串,长得密密麻麻的,远看就像一顶顶巨大的黄色大伞。
我在放学的路上时,总是会看到梧桐树叶像一位位“跳伞员”一样,慢慢悠悠地飘下来。踩上去时总是发出“沙沙”的响声。这时我就会感慨:“大自然可真是鬼斧神工呀”!在风大的日子里,梧桐树叶飘落一地,远处看,就好似一张华丽的金色大地毯。
可异的是,看到秋天的梧桐树叶落下时,就会让人感到一种莫名的凄凉,同时也会想起清代女词人李清照《声声慢》一词中的:梧桐更兼细雨,到黄错点点滴滴,这一点也让我觉得梧桐树是一种略带伤感,优雅自然的人的象征。
梧桐树叶虽然现在已经不再像夏天一样绿得发亮。但是变身黄色的它也为这里的秋天的街头增加了一道别有的风景。还有月季花,枫叶,银杏树叶,都正在装扮着“秋姑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