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最初读到这句话,我认定这是个唯美的故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一种悲伤之情却油然而生。
读起90年,长辈们认为我们是幸福的一代“独生子女”“百千宠爱”是我们的代名词“公主病”“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也是我们的形容词。我想最悲哀的莫过于父母愁白了黑发,而我们却默然止步于自己的世界。
我曾一度想逃离我的家,并不是父母不爱我,相反是太爱我。可年少轻狂哪管什么对错,我羡慕天空遨翔的飞鸟,羡慕水底畅游的鱼,羡慕高山的松柏……,我渴望自由,我渴望张扬的青春,埋怨父母亲手折断了我的翅膀,我活在自己狭窄的世界,透过一扇窗看整个世界,我多想跃过门窗。
我总觉得我是最不幸的人吧,周末放假,朋友结伴而聚,只有我像个婴儿还在家“喝奶”,我总认为她们给我的物质的满足,带来的却是心灵的空虚,可能人在拥有的时候总是不知珍惜吧,直到有一天,我在家和父母大吵大闹,我看见满地的狼藉,一片争吵和母亲充满泪水的眼,父亲扬起不下的手……我把自己关进房间,像困兽在黑暗中低声呻吟,仿佛火焰不断将我吞噬,又像被扔进无底深渊般的绝望,反反复复,折磨着我的心身。在一起一伏的跌撞中,我迷糊看见小城暖橘色的路灯,听见因奔跑而不断急促的喘息声,原来父亲的背可以这么宽阔、安稳,这种感觉有多久没感受到了,我仿佛回到小时候,父亲把我顶在肩头带我奔跑的身影,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么强硬的父亲头上也出现了碍眼的白,原来逝去的不仅仅只是时间。
在一束刺眼的白光中我彻底清醒,一股专属于医院的刺鼻气味扑面而来,对上父亲充血的眼和母亲手忙脚乱的背影,不论我多么排斥,他们都那么执着的爱着我呀!原来这就是家人。
我才突然发现我错的有多离谱,我在自认为的世界出不来,用浑身的刺去伤害不断保护我的人。“外面的大灰狼”到外面有乞丐专抓小孩到外面好多人都是骗子,一个个看似恶劣的理由,可怜天下父母心……一股羞愧的泪不断落下。
常久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害怕光亮,可若永远无法跨越围墙,你一定无法看见这美好的世界。
你听说扶老人会被讹诈,但你也许想不断到你扶起的那一刻会是拯救生命的黄金时间,你觉得跟在你身后的是怪大叔,但也许他是悄悄保护你的好心人。世界需要正能量,别让寒夜将心冷藏。
大多的伤心的泪水,只差一个回头,门外与窗门,当你打开的一瞬间是惊喜与感动。
“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哪怕也曾“众里寻他千百度”我想这一定是个完美的结局。公主打开门才能知道到底是王子还是青蛙,结果没那么重要,人生总该有那么一股勇气。
人生总该有一次拼搏,打开门世界才广阔!
2022写作推荐 四年级想象作文:未来的世界(一篇)
未来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呢?让我带你来看看!
哇!低矮的平房都变成了高楼大厦,1、2、3、4、5、6、7、8、9、10好高呀,足足有几十层,连最低的也有十几层,抬头向上看,眼都看酸了;大厦里没有那种庸俗的楼梯,人们用的都是高科技电梯。
在教室里,没有飞扬的粉笔屑,也没有砰砰的声音老师用教鞭在办公桌上敲打的声音。连黑板都用上了高科技,都是多媒体的,每个黑板上都配备了电脑,老师动动手指黑板上就出现了字。每个同学手里都拿着一个平板电脑,坐在多功能课桌上认真听讲。
在大街上,处处可以见到机器人。大人们都坐在家里就可以赚钱。机器人帮助大人们干活,它们具有像人一样的思维和四肢让他们能够活动自如。
在公园里,处处可以见到花花草草,爷爷奶奶们在欢乐的跳广场舞,即使跳得再累也不会感到热,因为天上布满着防热网这可不是一般的防热网,它不仅可以防热,还可以抗凉。
七岁那年,妈妈给我布置了个“小世界”。
走进去,仿佛进了个“童话乐园”:白雪公主的墙纸,鲜艳而多彩;米奇版窗帘,人物栩栩如生,好像真的似的;还有芭比图案的床头……个个都是新的,让人直拍手叫好。
当天晚上,我早早的洗了澡,推开门,空调在深呼吸,柔软的床铺在诱惑我。我终究抵不过的,三步并作两步,蹦上了床铺。趴在床上,比还有效果,随着房间里的的呼噜声,睡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妈妈叫醒了我,我仍沉睡在我的梦乡中,妈妈见我没有动静,放出了狠话:“如果你在五分钟之内,不能整理好一切,嘿嘿!你的房间就……”老妈一脸坏笑,我知道她是什么意思,立马以刘翔般的速度,整理得一尘不染,前去向老妈复命。
“小世界”啊!我会好好的珍爱你,就像对自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