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荷花五年级作文
在我们学校的内庭的中央,有一个花瓣型的荷花池。在一年 四季中,夏季的荷花池是最美的。 在夏天,荷叶一高一底,千姿百态地展现在池上:有的像一 幅 未展画卷,成了蜻蜓的“驿站”;有的快要展开,就像一个个 香脆可口的春卷;有的已经完全展开,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 挨挨挤挤的,成了小水珠的乐园,也成了小金鱼的“遮阳伞” ……荷花就鹤立鸡群在这挨挨挤挤的荷叶上:有的还是一个花 骨朵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已经完全绽放,香味弥 漫整个内庭。 晴天的荷花池很美,但是,雨天的荷花池更美! 下雨时,水滴落到荷叶上,荷叶成了水滴的“弹床”有的弹 到水里,有的弹到另一片荷叶上。有的落到水面上,荡起一圈 圈涟漪。荷花经过水的洗刷,体现了她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小金鱼也趁这时跳起了“幽雅的水上芭蕾”,为荷花池增添了 一笔永不褪色的色彩。 我爱你,夏日的荷花池!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守信。孟子曰:诚信,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意思是诚信是自然的规律,追求诚信是做人的规律。让我们遵循做人的规律,让我们的生活中开满诚信之花。
古往今来,讲究诚信的例子不胜枚举,曾参就用实际行动演绎了诚信二字。一次,他的妻子去集市办点儿事,孩子也吵着去,妻子不愿带孩子去,答应孩子回来将家里的猪杀了,煮肉给他吃,孩子很高兴,便不再吵着去集市了。这话本是哄孩子玩的。过后,曾参的妻子就忘了。不料,曾参真的把猪杀了。曾参告诉妻子,孩子是不能欺骗的,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会去欺骗别人,从此,不再信赖你。曾子杀猪的故事,难道还不足以表达诚信的重要性吗?诚实守信,说话算数,这是做人的原则,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旦你失信了,别人将不会再信任你。曾参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诚信,也正是以自己的说到做到来影响周围的人做到诚信。孩子也是一样,你若欺骗了他,这玷污了孩子的灵魂,以后不但不会信任你,还会学着你去欺骗别人。因此,我们做人应该处处遵守讲诚信这个准则。
虽然我还是个孩子,可我也经历过一次诚信的考验哩!记得那是个炎热的下午,炽热的阳光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坐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可汗珠还是不停地滚落下来。于是,我经过妈妈的同意,去了附近的小摊上买冰棍解暑。回到家,我把找来的钱数了数。咦,怎么找回了三十元,哈,卖冰棍的叔叔多找了我十元,我正好可以买自己梦寐以求了好久的日记本啦。我心中窃喜,但又转念一想,卖冰棍的叔叔多不容易啊!大热天还出来卖冰棍,炎炎烈日下,人们都在房间里避暑,而这位叔叔却顶着烈日,为着生活而忙碌着。而且老师、父母也总是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拾金不昧,可我那盼望已久的日记本最后,通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决定把钱还给那位叔叔。叔叔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心里舒畅极了,比吃了蜜还甜。从那以后,我总会做到诚实守信,答应过别人的,总会及时做到,不会失约。因为,我从那次深深地感悟到:诚信是人人追求的本质,只有做到诚实守信,才会让别人信任你、尊敬你,也正是因为诚信,让我体会到满满的自豪和幸福。
是啊!如果人人都讲诚信,那么,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更灿烂。让我们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让诚信之花绽放在世界的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