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19日一早,我和家人一起去黄山游玩。黄山原名黟山,黑色山的意思。“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难怪徐霞客说:“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
沿途我们随处可见这样的蓄水池,其作用就是万一发生山林大火,可以用这水来救火,消防栓也是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所有道路中的奇松没有被砍掉,而是用竹排包一圈保护起来,这些小的细节也说明现在对黄山的保护工作做的很到位。
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让无数人迷醉,黄山的日落日出更是美的如诗如画。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亲眼目睹了日出东方的神奇。日出之间的霞光令人惊奇,霞光照射在黄山的主峰上,反射出一种桔色,非常壮观。
随后我们向光明观出发,还好沿途都是铺好的石阶,我们边爬边领略途中的美景,历经千辛万苦我们才爬上了光明顶,光明顶海拔1860米,这也我攀登的最高山峰。以后我还会继续挑战我的下一个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