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自然话题作文:黄山之旅精选
在寒假里我去了黄山,古人云:“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到要见识见识黄山究竟有多美。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黄山。我们住的是文杰酒店,他们的服务态度很好,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车到了云谷寺,一路上云雾缭绕,仿佛仙人下凡令我们如痴如醉。到了云谷寺我们要坐缆车上山,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不过在缆车上一边看云海一边体验做神仙的感觉,这队伍排的也值得了。到了山上一眼望不到尽头,只能看到一片云的世界。我们向光明顶进发了。首先我们来到了始信峰,在那儿我们看到了一群猴子,可爱极了,仿佛是画龙点睛,点缀了黄山的美。始信峰的样子像西游记里孙悟空出生的那块仙石一样,被松树包围着,充满了神秘感。接着我们去看了黑虎松,它可不象别的松树那样,可以说它是松树中的大力士,无人能抵。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树也会谈恋爱?肯定没听说过吧。可黄山就有两棵这样的情侣松,它们的根部已经合二为一,只有两根树干还没有融合,其他部位已经分不出是哪棵树的了。
这时我们都精疲力尽了,可一想到山上无边的风景就又感觉充满了力量。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光明顶,光明顶海拔有1860米,是黄山的第三高的地方。从悬崖边往下看那些山脉,真是一览众山小啊!现在刚好是日落时分,我们看着太阳一点点的消失,好象在告诉我们:“一天就要结束了,好好准备明天的黄山之旅吧。”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起早去看日出,昨天刚不见的太阳又要升起来了。这也意味着我们要回家了。只可惜天都峰封山了,没有看到黄山最高峰,实在是很遗憾。可我的确实实在在的感受了回,“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奇!峻!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