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说起书,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是说起我和书的故事,大家一定都面面相觑。接下来,就让我来讲讲我与书发生的故事吧。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正趴在沙发上看书。然后,我老妈走了过来说:“快点书包整理好,上课外班去啦。”“好……马上。”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上课不要迟到,我去趟单位。”“嗯。”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上课的时间已悄然地溜走了。
“终于看完了!”我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下意识的看了看钟:三点半。嗯,不错,还早,还能再看一会书。等等!三点半!三点上课!我迟到了半个小时!一连串的惊叹号跟在我的屁股后面。
赶紧整书包,整好,背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往学校。哦不,比百米冲刺的速度还快。别的同学在朗朗的读书,而我却奔跑在前往学校的路上……
“吱呀——”门开了。
“你怎么这么晚才到?我新课已经上完了!三点四十分才到……”我知趣地放下书包,走到最后面,孤零零地站在那里……
唉,要是我没有看的那么沉迷就好了,要是我听老妈的话就好了,要是我及时放下书就好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啊。唉!
陈寿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而我却是:“一日爱书,万事荒芜。”看来,我以后一定要合理安排阅读时间,以免像这次一样。
小读者们,请千万千万要注意,绝对不能像我一样看的忘记了时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