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可爱的小鸭子生活在一片草丛里。之后小鸭子又回到岸上,对小猫说:你只要后腿一前一后地摆动,你就会浮起来了。小猫想了想,就勇敢地跳了下去,虽然姿势是对的,可他几乎被呛死。小鸭子看见了,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把小猫救上岸。等小猫苏醒过来,愤怒地扑向小鸭子。可怜的小鸭子还没回过神,一只翅膀就被小猫那锋力无比的牙齿咬了下来。小鸭子忍着身上疼痛跳进水里,用那两只脚丫拼命游到了河对岸,她这才脱险了。
从此,这只可爱的小鸭子就变成一只残疾鸭了。
在福州北岭连绵千里的群山中,沉睡着我美丽的家乡。每当我回想起故土,整个心儿便悠然飘了回去,飘到了那青青的山上,飘到了那芳香的泥土上,飘到了那清清的溪流上……啊,故乡!
小时候,我最喜爱到大山上去玩。大山绿得可爱,树林在微风中摇曳,远远望去,好似绿色的波浪,自天边轻轻翻滚而来。山坡上,可以看见褐色的牛仔悠闲地吃草,它们身上有着圈样的花纹,嘴有节奏地咀嚼着,怡然自得。有时,还会有一两只雀儿停在它们的肩上,怪有趣的。在田间,人们辛勤地耕作着,种下青青的秧苗,也种下了春天的希望。田野上方,一排电线划过长空,飞倦的鸟儿停在上面,犹如五线谱上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出一首春天的赞歌。
大山的水好清好清,一眼山泉,清澈透明,冬暖夏凉,从山涧奔涌下来,总也流不尽,干渴的人们一口一扣喝干了它,可它又不紧不慢地渗了出来。大山的水真甜啊,喝一口,细细品尝,甜进心里。仔细端详那山涧,还能在里面发现田螺,青蛙之类的小动物。听村里人说,就连动物们也爱喝那水呢。果然,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位老人提着满满一桶泉水,喂他的牛儿。只见那牛一路小跑过来,一头扎进水桶里,咕嘟咕嘟地喝着,喝完了以后还添着嘴唇,仿佛在回味呢!还是历代文人说的好:“那泉水是大山的乳汁。”
那乳汁浇灌出来的草地绿得可爱,大山就像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那各种各样的野花,给绿毯绣上了彩色的图案;那缓缓流动的小溪,给大山镶上了明丽的银边……那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在翠绿柔软的草地上翻跟头,有时还比赛,看谁翻得多,结果个个翻得头晕眼花,昏昏沉沉半天才缓过神来。
在翠绿的树林间,宽敞的公路旁,卧着家乡的老屋。沉重的黄土块被村里日的大手一把一把地垒起来,在摆上些麦秸就筑成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屋。其中最漂亮的一栋就是我爷爷的屋。灰色的墙,红色的瓦,室内宽敞,有上下两层,屋檐的四角向上翘起,像古代的宫殿。小时候,我就是在这屋中长大,度过我欢乐的童年。村人也十分热情好客,和蔼可亲,常常招呼我去做客,我也总是很有礼貌地道谢。我在山里的时候,曾许下一个誓言,当我长大的时候,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挣许多的钱,建设我心爱的山村,为人们造福。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童年一晃而过,我离开了山村,到城里读书去了,但我始终不忘我的理想。
我要把心中的歌,唱给这片土地。
我要把心中的爱,献给这片土地。
新的学期开始了,月的假期如同梦一般过去了,又该上学了。早晨,我穿上浅绿色的衬衫和最酷的深蓝色牛仔裤,戴上鲜艳的的红领巾,背上新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
学校的升旗礼仪式上,一阵风吹来,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得意的的表情在脸上流露,我也不知道为何那么得意。升旗礼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里,老师安排同学们调换座位。本人个子高,所以总被安排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如今,跟本人坐在一起的是班里出名的的优等生善变伟强。当我听到这样安排时,若无其事。可是后来,有人提醒我说:诸葛亮,我可要小心伟强啦!别看他上课挺认真的,下课后就发病啦!别看他平时在老师面前彬彬有礼的,他可是欺软怕硬!在力气大、班长、委员面前,他显得一副恭恭敬敬的样子,在平平常常的同学们的面前却经常欺负他们。那你们为啥不告诉老师呢?别提了,他在生活中对老师那么恭敬,老师哪信啊!哦?是吗?我眼珠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我们可以揭穿他的真面目啊!你能揭穿他的真面目吗?当然可以啦!死党们对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哈哈,这时候的我像马小跳,伟强是丁文涛,我那三个死党,好像马小跳三个最好的朋友。呵呵。
我趁丁文涛和老师去办公室拿课堂作业时,我举起手,班长问我啥事,我说我是为同学们的事情而举手,我还问班长觉得伟强是个怎样的人。欺软怕硬。班长回答。他欺负过你吗?我问。当然。班长说。啥?姓陈的,姓谢的,姓方的!你们咋搞的?我生气了。我们以为伟强不敢欺负班长,所以就谢源浩断断续续地说。以后不了解情况就别胡说!我批评他们。哈哈哈哈哈哈,俊涛你都快成老大了。劳动委员说。我同意!让俊涛成为我们的老大!!副班长说。我也是!我也是!安静!我大声的说,明天在天鸿百货商场下面集合!是,老大!哇!连女生都叫我老大了!哈哈,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