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我和书的故事文章之二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科罗廖夫说:人离开了书,如同离开空气一样不能生活;卡莱尔说:过去一切时代的精华尽在书中。从小到大我都喜欢看书,书虽然只是一张张白纸和一个个打印出来的字组成的,但是里面却包含了智慧的结晶。
书是儿时不可缺的养料。家里有四分之一的书都是童话书,从我能认字开始,身边就有源源不断的图书,也是从这时开始,书参与了和我的故事。发现童话书中也教会我不少:《皮皮鲁》这本书中,每一个故事都蕴含深意,揭露人间两大情感,即善与恶,让我学会了如何区分好坏,也知道了怎样去做一个善良的人。童话是世间最为现实的真理。它就这样悄无声息的陪伴了我整个童年,为我提供精神上的陪伴和养料。
书是一颗神奇的解忧果。越长大就越多的烦恼,学习的压力再加上考试的落榜,虽然妈妈并没有说我什么,但是我仍然心灰意冷。失魂落魄的我走到书架旁,拿起《绿山墙的安妮》看着看着,我的失落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取之而代的是坚定,因为我在这本书的主人公安妮身上。丝毫没有看到作为一个孤儿的孤单自卑。只有开朗与乐观,带来正能量的女孩子,我这一点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下次加油就行。
书是我们登上宝塔的梯子。名著,长大后常常接触到,以前一度认为这些有年代感的文章晦涩难懂,枯燥无味。但在我深入了解之后,我领略到了名著的魅力。《老人与海》让我知道了人不是生来就会打败的,人可以毁灭,却不能挫败,这种顽强不息,敢于向命运抗争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阅读更深层次的书籍会深刻改变一个人的文学思想与阅读审美。
我和书的故事还在进行下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书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无穷无尽的,尽情去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