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也觉得这是有理的,我还得谢谢“失败”。
我之所以能冲上围棋4段,除了平时的努力练棋外,还真多亏了前面7次的失败。它开始的时候让我愤怒,让我气馁,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对自己的失败进行反思,从中总结经验教训,慢慢地这些失败变成了我的“财富”,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强大。
记得第8次踏入杭州市棋院的赛场,赛场外阳光明媚,赛场内灯光耀眼,而我的心里却还是有点忐忑不安。我定了定神,开始投入自己的第一盘比赛。
开局双方都很镇定,用“飞刀定势”开始了第一处的战斗,接着战斗延伸到了全盘,我的心“砰砰砰”地跳着,如同打鼓一般,可是我面上却不动声色。两条大龙互相缠绕,最后我因下错了一步棋而毁了整条大龙,以半目的微小差距输给对手。在开局就失利的情况下,大家都以为我这次又不能冲上了,但我自己并没有因此放弃,虽然我心里也有点失落,有点愤怒。在后面的6盘棋中,我集中精神,仔细计算,接二连三获得了胜利。就这样,我以小组第5的成绩冲上了4段,我梦寐以求的4段。
失败是一瓶能量药水,让你瞬间爆发;失败是一把未磨练的刀,让你伤心又让你坚强;失败是成功的母亲,只要你坚持,成功就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