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种,如果一个办法行不通,可以试试其他的办法,昨天晚上,我就是这样帮助妈妈解决了不让汽车上有积雪的难题。
昨天,北京下了很大的雪,洋洋洒洒地下了一天,妈妈停在楼下的汽车已经完全被雪盖上了,听到妈妈在家里不停地感叹:嗨,明天早上我开车去上班有麻烦了。我问妈妈:“有什么麻烦?”妈妈说:“你想啊,今天一边下雪一边化雪,明天早上,汽车上肯定是下面结了冰,上面是厚厚的雪,扫都扫不下来,看不清楚,怎么开车呢?”我一想:妈妈说的对。于是,我趁妈妈不注意,悄悄地下楼,在传达室找来一个扫帚,把妈妈汽车上的雪扫得干干净净,我得意地回到家,从楼上向下一看:不好,因为外面还在下雪,汽车又被雪覆盖上了,我郁闷极了。
晚上睡觉前,听见楼下有人在扫汽车上的雪,大概也是像妈妈一样,担心早上开车有困难,爸爸说:“佳佳,咱们也下去,把妈妈的车扫一扫吧。”我很高兴地和爸爸下了楼,我们用扫帚很快就把妈妈的车扫干净了,可是,雪还在下,我们还没离开,又看见汽车上落下一层薄薄的雪,我对爸爸说:“爸爸,这样不行的,今天下午,我就是这样扫完了雪,可是因为一直在下,汽车上很快又都是雪了”。爸爸说:“可是怎么办呢?如果不扫,明天早上,车上的雪会更厚。”我想了一下,说:“我有主意了,咱们回家找几个旧床单或者棉衣,把车盖上,明天早直接把它们扯下来就行了。”爸爸一听,说:“好主意。”
就这样,我和爸爸用旧床单和棉衣盖上了车,今天早上,看见妈妈顺利地开车去上班了。
晚上,妈妈表扬我善于动脑子,想办法解决了问题。通过这件事情,我也明白:做一件事可以有很多办法,我们可以靠智慧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