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羽毛非常漂亮的小鸟:头上的羽毛像鲜红色的头巾,画上了一颗颗小雀斑,背上的羽毛像淡红色的外套,绣满了赤褐色的花纹。
有一天,我顽皮地飞出了家,,来到了一个锦绣的公园。这里的树木向我招手,花儿对我微笑,小草向我摇头。这时,来了一位高大的小男孩,那个男孩用眼睛看着我。小男孩向我跑来,可能是看我漂亮,来跟我玩捉迷藏。我一会儿飞高,一会儿飞低。突然,一双庞大的手把我捉住了,把我带到了一个目生的地方,装在一个四四方方的笼子里。尽管小男孩把我照料得很好,但是我不吃不喝,却整天在想妈妈。
我天天一动不动,不吃不喝,小男孩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就把我放了。
我飞向自己的家,看到妈妈在哭泣,我大声地喊:“妈妈!”妈妈欣喜若狂地抱着我,说:“孩子,你上哪儿去了,我担心死了。”
我终于知道了:自由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