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天天相处,有时难免会发生一些小矛盾。今天,我就要来说一件我和好朋友陆柏雨的事。
星期六那天,秋高气爽。爸爸给我买了一副新的羽毛球,我喜欢极了,简直爱不释手。这时,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于是约她来到了操场打羽毛球。我举着羽毛球拍,对陆柏雨炫耀说:“看,这时我爸爸给我新买的,怎么样,漂亮吧!”她羡慕地说:“好漂亮啊!我们一起来玩吧!”我们便玩了起来。由于她每次打得太近,我接不到,所以让她打远点。她点点头,把羽毛球抛向空中,拿起羽毛球拍重重地拍羽毛球。没想到,她把羽毛球拍到了操场不远的一个臭水沟里了。我见了,连忙跑过去,把羽毛球捡了出来,原来洁白无瑕的羽毛球变成黑漆漆的了,我生气地对她说:“你看,你看,现在怎么办?你赔!”“我又不是故意的。”后来我俩谁也不理谁。我回到家,仔细想了想:是不是我不对啊?我不应该对她大发雷霆的。于是我就去找陆柏雨道歉,之后我们俩又和好如初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了朋友间应该和睦相处,不要为了一点的小事而伤害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