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字眼儿,你我都拥有它,却也无视它。
题记
生命是一切的根本,如果没有生命,那么,你还有什么事情是可以做的呢?
你或许会说:我一直都很珍爱我的生命啊!
哦,真的吗?你真的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了吗?
珍爱生命,这四个字其实蕴含了很多,它不单单只是要求你每天进食,呼吸,或做其他事情来维持你的生命而已,它还要求我们对自己的和自己的没有安全意识的行为负责!
比如闯红灯,一次,两次,三次……我们渐渐的习惯了,是的,不幸不会每次都降临,但你这样做,便已经是对自己生命的藐视了,你把自己的生命摆到了危险之中,你的生命变得随时可能消失
这,难道就是珍爱生命的表现了吗?
你很清楚,这不是,可你没有这样做吗?我想,结果是否定的。
请不要轻贱自己的生命,不要让自己的生命失去的毫无价值,不要给自己身边的人带来痛苦,不要让那些爱自己的人伤心!
可以真正做到百分百珍爱生命的人并不多,我希望你可以变成其中一个,记住,你不是独立存在的……
所以,珍爱生命,善待自己,势在必行!
有时,需要我们珍爱的,或许不止是我们自己的生命,不要忘记,我们生活在一个团结的大集团里,我们也有责任保护他人的生命,他们的生命和我们一样,都是无价之宝!
助人者天助,我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场空战中,炸弹落下之际,一个老兵冒着危险拯救了一个没有经验的小兵,事后,老兵非但没后悔,反而充满了庆幸,原来,炸弹就落在了老兵刚才所在的那个位置……
其实,我们在珍爱他人生命的同时,也保护了自己的生命,当然,我们的生命,也是被保护,被珍爱的!
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珍爱生命,做的保护自己的生命,甚至他人的生命,那么将会有多少条生命被捧在爱的手心儿里?世界将会多么美好?我们有将会生活的多么幸福?
哦,生命……
哦,手心里的生命……
谁和我提到大溇村,我总会想起奶奶家的那幢老屋子。
小时候,我经常去我奶奶家,奶奶家就在大溇村的一幢破旧不堪的老屋子里,在哪里,前前后后几十户人家,大家各自串门没有一户人家不沉浸在快乐之中的,因此,我有了很多好朋友,大家经常在桥边的没人住的屋子外会合。大溇村里有一条小河,那儿的水清澈见底,妇女们都拿着衣服来这洗。河把大溇村分成了两岸,一岸是东岸,一岸是西岸,我奶奶家在东岸。但是,不管东岸还是西岸,只要西岸的小朋友挥一挥手,东岸的小朋友就跑过去:只要东岸的小朋友挥一挥手,西岸的小朋友就过去。天天如此。
那次,我才念一年级,就有一道题把我难住了,那道题是这样的:15个人,要过一条河,河里有条船,这条船仅载5人,而且这条船没有渔夫,问要开多少次?后来,我叫来小伙伴来了一次“真人表演,才知道了答案。
虽然老屋子已经拆了,但是我们的欢声笑语还留在那儿。
许多人都有自己的熟人,我的熟人有一肚子的知识,不管家里出了什么事,他都能解决。哈哈,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很强壮又很聪明。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座像小山似的鼻子,苹果一样红的嘴巴
有一次,我碰上了一道难题,冥思苦想了半天。没有想出答案。那时候,我想到了爸爸,他可是个百事通,他一定知道答案。
于是,我如一阵风飞奔到爸爸面前,把手里拿的题慢吞吞交给爸爸,并把我的难题告诉了爸爸。
只见爸爸坐在椅子上,一手捧着脸,眉头紧锁,左思右想的。
突然,爸爸的屁股像被锥子扎了似的跳了起来,双臂高举,大喊:我会了,我会了。接着,爸爸把思路告诉我,然后和我一起解决了这道难题。
我的爸爸真是厉害,我对爸爸佩服的五体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