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家的后院原本是很大一片空地,经过外公的开垦,那片种满农作物和植物的土地便成为了我的乐园。
记得小时候回到老家,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跑进后院疯狂地玩,在我眼里,后院的一切事物都是玩具,哪怕是一根麦杆,我都能玩好久。
在后院,不必说那褐色的蝉壳、金黄色的麦穗、飞翔的七星瓢虫,也不必说那跳啊跳的螳螂、演奏家蟋蟀、歌唱家知了。单是种农作物这一种,就有无限趣味:
金黄色的麦穗,我常常摘下来一小根,然后像发疯了一样,在院子里乱跑,让麦穗都撒到地里,傻傻地盼望他们长出小芽来;洁白的蒲公英,总是让我充满好奇,为什么一株蒲公英,在我将它的毛吹掉后,第二年又会长出更多的蒲公英?
其实,作文我觉得,冬天的后院是最好玩的。
在前几年冬天的乡下,那真可谓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才下了一天的雪,河面就结冰了,积雪也有竖起的一掌深了。我便拿出夏天就储备好的爆浆果(轻轻一捏就会爆汁的果实),再随便拿个盆,装满雪,到冰面上玩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