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生长着许多又高又大的梧桐树,它枝繁叶茂,苍翠欲滴,好似一把大绒伞,直撑在天空。
梧桐树的粗干很粗壮,几个人才能围住它。它的根裸露在地面非常坚强。枝条往外伸展斜斜的直插云霄。叶子大大的,像手掌,一层层的,一串串长得密密麻麻,就像一顶巨大的绿绒伞。
春天,暖风吹拂,梧桐树静静地、悄悄地抽出了新芽儿,用绿色装点着这个世界,几只小鸟站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为春天唱了一首春天的赞歌。
春天过去,炎热的夏天也到来了。梧桐树枝繁叶茂、苍翠欲滴,它们奋不顾身,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形成了一把大大的遮阳伞,不留一点缝隙,给我们带来了荫凉。秋天,原本翠绿的树叶变成了红色的和黄色的。一阵秋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圆圆的果实落了下来,砸在了小朋友的头上,“唉哟!”小朋友们叫到。他们看到了这些果实,就拿当子弹互相砸着玩。
秋去冬来,北风呼呼地刮着,梧桐树只剩下枯萎的枝干,地上落满了黄叶,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大衣。多么高大的梧桐树啊!你默默为人们奉献自己,你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