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不要给他!这是我的玩具!”
院子里,一个小女孩的哭声响彻云霄。父亲正从她手里夺过一个会跳舞的洋娃娃。
“做姐姐的就该懂得分享!”说罢,父亲就把娃娃送给了刚满1岁的女孩的表弟。
女孩眼前渐渐模糊了,只有院子氤氲起的水汽渐渐弥漫……
时间就如手中的沙粒,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女孩5岁了,从幼儿园一放学,她就骑上了那匹木马,她喜欢让母亲牵着坐在木马上的她回家,不时引来行人的驻足回头,她的小心眼里盛满得意与幸福。木马是女孩3岁的生日礼物,它已经陪伴女孩走过了2年的岁月。
她每天都骑着木马在门前的院子里玩耍,木马成了她形影不离的朋友。阳光透过树隙洒下点点光斑,院子里不时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宝贝,吃饭啦!”听见妈妈的喊声,女孩依依不舍地告别木马,跑进家门。
一阵狼吞虎咽,饭还没完全下肚,她又向院子跑去。
“木马,冲呀!哈,真好玩!”这什么声音?好奇促使她加快脚步。一个小男孩正骑在她的木马上,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
“你快给我下来!”女孩赶紧冲过去,那个小男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她掀翻在地,号啕大哭。女孩抬头一看,这不是2年前抢她娃娃的表弟吗?抢我娃娃还不够,居然又来抢我的木马!她怒视着小男孩,恨不得拿块大石头,向表弟砸过去!
女孩抱起木马,头也不回地往屋子里跑。突然,父亲正巧闻声走出,和怒气冲冲的女孩撞了个正着。“嘭”的一声,女孩重重地撞倒在地,手中的木马也被撞得老远老远。
女孩发疯了似的,飞奔过去,地上已是一堆摔得粉身碎骨的木头……女孩哇哇大哭,母亲见了急忙把她拉进怀里:“不哭不哭,樱子最乖了!”女孩依偎在母亲的怀里,用手使劲搓着眼睛,泪水如雨。父亲收拾着木头碎片,摸了摸女孩的头:“爸爸一定帮你修好!”她听了,泪痕满面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她模糊地看到表弟的母亲把父亲拉过去说了些什么。许是倦了,她睡着了。
当她醒来时,木马已经修好,她兴奋地从床上蹦起来,正想骑上去,却被父亲拦住了。“为什么嘛?”“你不能骑,它要送给你表弟。”
“不!”女孩大惊失色。
女孩正想去抓,父亲却向她瞪了一眼。她害怕地收回那可怜的小手,眼巴巴地看着父亲把木马拿出院子,瞬间消失在拐弯处。泪水再次滑落,怎么也止不住……
在这个夏天,就在这个夏天,女孩失去她最珍爱的伙伴。望着空空落落的院子,阳光正不可挽回地消失,眼前一派荒凉……
在福州北岭连绵千里的群山中,沉睡着我美丽的家乡。每当我回想起故土,整个心儿便悠然飘了回去,飘到了那青青的山上,飘到了那芳香的泥土上,飘到了那清清的溪流上……啊,故乡!
小时候,我最喜爱到大山上去玩。大山绿得可爱,树林在微风中摇曳,远远望去,好似绿色的波浪,自天边轻轻翻滚而来。山坡上,可以看见褐色的牛仔悠闲地吃草,它们身上有着圈样的花纹,嘴有节奏地咀嚼着,怡然自得。有时,还会有一两只雀儿停在它们的肩上,怪有趣的。在田间,人们辛勤地耕作着,种下青青的秧苗,也种下了春天的希望。田野上方,一排电线划过长空,飞倦的鸟儿停在上面,犹如五线谱上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出一首春天的赞歌。
大山的水好清好清,一眼山泉,清澈透明,冬暖夏凉,从山涧奔涌下来,总也流不尽,干渴的人们一口一扣喝干了它,可它又不紧不慢地渗了出来。大山的水真甜啊,喝一口,细细品尝,甜进心里。仔细端详那山涧,还能在里面发现田螺,青蛙之类的小动物。听村里人说,就连动物们也爱喝那水呢。果然,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位老人提着满满一桶泉水,喂他的牛儿。只见那牛一路小跑过来,一头扎进水桶里,咕嘟咕嘟地喝着,喝完了以后还添着嘴唇,仿佛在回味呢!还是历代文人说的好:“那泉水是大山的乳汁。”
那乳汁浇灌出来的草地绿得可爱,大山就像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那各种各样的野花,给绿毯绣上了彩色的图案;那缓缓流动的小溪,给大山镶上了明丽的银边……那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在翠绿柔软的草地上翻跟头,有时还比赛,看谁翻得多,结果个个翻得头晕眼花,昏昏沉沉半天才缓过神来。
在翠绿的树林间,宽敞的公路旁,卧着家乡的老屋。沉重的黄土块被村里日的大手一把一把地垒起来,在摆上些麦秸就筑成了许许多多这样的屋。其中最漂亮的一栋就是我爷爷的屋。灰色的墙,红色的瓦,室内宽敞,有上下两层,屋檐的四角向上翘起,像古代的宫殿。小时候,我就是在这屋中长大,度过我欢乐的童年。村人也十分热情好客,和蔼可亲,常常招呼我去做客,我也总是很有礼貌地道谢。我在山里的时候,曾许下一个誓言,当我长大的时候,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挣许多的钱,建设我心爱的山村,为人们造福。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童年一晃而过,我离开了山村,到城里读书去了,但我始终不忘我的理想。
我要把心中的歌,唱给这片土地。
我要把心中的爱,献给这片土地。
不知不觉中,我们在时间的洗礼下,渐渐长大了,渐渐成熟起来。人的一生是多姿多彩的,成长自然也不会平平淡淡的走过去。在成长的历程中,滋味是多种多样的,或许有的滋味我们很乐意接受,或许有的滋味我们不愿接受,但是你必须得接受。就像生活中的盐一样,也许你不太喜欢吃,但是如果你不吃,身体就会出现一些病状,所以你必须得吃。
在成长的历程中,初中阶段,就开始进行年级排名了,这个排名也许会让你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成绩好的同学必定会受到大人们的表扬,走亲戚串门的时候,会得到自己的成绩一定也差不了。可是知道自己的成绩又像泄了气的皮球。这时,我最好的朋友高兴地对我说:“我妈妈答应我了,只要我这回考好了,这个假期就带我出去玩。”这时又一个同学说:“爸妈说,只要我考好了就让我吃一顿大餐。”看他们那高兴的样子,再看看自己的分数,回家又是一场“暴风骤雨”唉!心里想吃了柠檬一样。——柠檬的滋味,悲伤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无穷回味。
蜂蜜的滋味
啊!我的一声尖叫把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我的鞋上,那双洁白的鞋上有了黑色的鞋印,看着“肇事人”可怜的眼睛,“那可是我的新鞋,今天刚穿上就让你给我弄脏了,给我拿回去洗。”“快闭嘴,鞋脏了可以洗,她是你的好朋友。”我在心里呵斥那个虚荣的自己,我对朋友说:“没关系,鞋脏了可以回家洗干净,不要放在心上。”朋友听了我这句话,顿时转悲为喜。——蜂蜜的滋味,宽容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无穷回味。
咖啡的滋味
假期到了,妈妈答应我去黄山旅游,来到黄山,看到那耸立的黄山,就像马上爬到山顶看黄山的美丽的风景,这时,我就对妈妈说:“我们比一比谁先到山顶。”“好啊!输了的人可是很没面子的,好现在开始吧!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我急忙跑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超出妈妈好多,可是到后来我是越来越没力气了,妈妈就像“乌龟”一样,一会就超过我这只“兔子”,我看见妈妈超过我了,就有着急的跑起来了,到最后我终于比妈妈早一步爬上了黄山顶,可是我却累得顾不上欣赏黄山的美景,真是苦不堪言。——咖啡的滋味,苦涩的滋味,成长的滋味,无穷回味。
成长的滋味原来是百味的,那么就让我们以更美好的未来、生活与它一起迈大步子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