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老鹰捉小鸡四年级优秀文章.wps
秋风虽已瑟瑟,却挡不住我们游戏的热情。今天,我给大家介绍我和小伙伴们最爱玩的游戏一―老鹰捉小鸡。
老鹰抓小鸡的规则是这样的:参加游戏的小伙伴们其中有一个人要当老鹰,还有一个人要当母鸡,其余的人要当小鸡。母鸡要保护小鸡,老鹰要抓小鸡,如果小鸡都被老鹰抓走了,那么老鹰就胜利了。
游戏开始了,我当老鹰,南南当母鸡。刚开始,我们还在优哉悠哉地你追我赶,只见小鸡们不停地挥手向我挑衅,我终于被惹怒了,直冲过去,可是母鸡一下子就改变了方向,我不仅扑了个空,反而还摔倒了。我一想:“看来这个办法是行不通的,得要想想其他办法。”突然,我看见母鸡身后长长的一串小鸡,有几只小鸡虽然紧紧跟在母鸡身后,但是他们的注意力明显不集中,行动也缓慢,于是我想到了一个好“计谋”。
我先往左跑,假装要抓小鸡,果然,母鸡上当了,他也往左跑,我突然蹬了一下脚转变方向张开手臂,向着母鸡身后的小鸡猛扑过去,跑到右边抓住了其中的一只。母鸡叹着气,一直保护着的小鸡怎么就被抓到了呢?可是不管他怎么保护小鸡,依然敌不过我这种出其不意的战术。于是我乘胜追击,左一只右一只把小鸡装入囊中,最后取得了胜利。
在我们的童年里,有许多充满趣味,又难以忘怀的游戏。就像今天我和朋友们玩的老鹰抓小鸡,我相信一定会在我的心里留存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