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珍惜批评我们的人之一
身边很多批评我们的人,生活就是很无奈的,感觉到自己被人狠狠地剖析了,起初的心情肯定是不好的!但是,事后想想,这是别人对我们的关注,没有关注,没有批评,更不会对我们提出意见,是不是感觉有争议有时也是种幸福?所以,珍惜批评我们的人,我们就不会感到孤单了!
我们听不得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因为我们从小在温室中长大,培养了我们比较刚毅的性格,父母对我们便是万般宠爱,于是,面对家庭以外的人,我们希望别人对我们更多的便是赞美,更多是宽容,说实话,是我们本身的抗打击能力不行,听不得别人半点的批评!殊不知,再多的批评都是为我们好,会使我们不断进步,在更多的压力中才能成长!
那么我们怎么接受别人的批评呢?首先,我们得承认人无完人,每个人生下来都不是对任何事都有十足把握的,那么我们可能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会有差错,批评我们的人,都帮我们改正了,可能态度有些许不同,但是,我们事后想想,他们是为我们好,我们从批评我们的人身上能学到很多!
其次,我们得承认自己性格的某些缺陷,我们必须把自己投身到社会大家庭中,如果,有天我们发现自己的性格被打磨得光滑了,圆融了,那么我们就能更好地处理很多复杂的关系,于是,我们对于别人的批评也会欣然接受,因为,这就是生活!
最后,不能因为面子而不承认错误,让我们承认错误,接受批评,心里肯定不是滋味,但是,为了明天,为了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我们必须得虚心接受批评,只有自己改正了,只有自己完善了,才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做事才不会畏首畏尾!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那些批评我们的人,那些真心关爱我们的人,他们是我们的人生导师,为我们人生大道扫清更多的障碍,让我们之后的人生能更顺畅些,我们便会走得更踏实,走得更稳健!
作文推荐: 我熟悉的一个人小学作文(示范版)
我最熟悉的人叫周婧妮。她今年十岁,长着一张瓜子脸加上两颗大门牙好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它由一双大眼睛还有一张小嘴巴。她的头发是“樱桃小丸子”式的,衬托出她的阳光。
周婧妮最懂得感恩。有一天她住在我家,晚上她悄悄的对我说:“青青,爸爸妈妈这么辛苦,明天我们为他们做一份营养、健康、美味的‘爱心早餐’吧!”“好哇!”我爽快地答应了,“家里应该还有馒头,那明天我蒸馒头,你蒸鸡蛋。”“好,就这么定!明天什么时候起床?”周婧妮问。“啊……6点钟把!”“好!”
不知是不是因为太兴奋了我5点半就起床了。好不容易熬到了6点钟,才轻轻地把周婧妮叫醒。她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伸了个懒腰和我起床了。我们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间,轻轻地关上房门,到其他的房间看了看发现其他人都沉睡在自己的梦乡中才悄悄地漱口洗脸。我们打开冰箱,冰箱里并没有我们想要的鸡蛋和馒头,“爱心早餐”泡汤了。婧妮并不沮丧而且还问我有没有钱?我回忆着,突然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明天我要买菜,你爸爸要去上班。我把早餐费放在桌上,你们自己去买早餐。”我把妈妈说的话告诉周婧妮,周婧妮说:“我们可以用这些钱去买早餐!”“好哇!”说干就干!我们快马加鞭地赶到了卖饼的地方,周婧妮说:“买四个咸饼,分开装,都带走。”“好哩!”卖饼的阿姨说:“你们这么早出来干嘛?”“阿姨,我们出来给爸爸妈妈买早餐。”我和周婧妮异口同声道,然后就急急忙忙地走了。回到家里,我们“装扮”了一番,然后躲起来。 爸爸妈妈都起来了,吃了我们美味的“爱心早餐”都夸我们长大了!
周婧妮是我最熟悉的人,她的身上除了感恩还有很多很多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