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顶的灯光在河中移动,金黄色的灯光,照亮将黑暗的秦淮河照得如一条银河。长龙一样的小船,在繁华中缓缓移动,多么壮观的秦淮河啊。
夜晚的秦淮河是如此热闹。
我急急忙忙加入长龙似的队伍,等待走上小船,可以在秦淮河里游览一番。我的心情多么激动,因为我早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
一艘船停在我眼前,红色的船体,黄色的顶,在灯光衬托下,色彩艳丽,好似一座浮在水面上的亭子,能让人们更近的欣赏秦淮河。船夫也并不是头戴斗笠身穿蓑衣,而是穿着白色制服悠闲地坐在驾驶舱,目视前方,神情淡定,和这条历史长河并没有显得格格不入,而是别有一番韵味。我们上船后,他微微点头,算是礼貌地问候。
一艘艘船在热闹的码头间穿梭,像是一群忙碌的人们,在街道旁不停奔走。
我们的船穿过小小的桥洞,夜晚的秦淮让我眼前一亮:淡淡的花香,围绕在我身旁。绿色的河水在窗外为我舞蹈。游船慢慢前行,划出了一道道波纹,水纹在灯光映衬下,好像被镀上色彩。船行在水上,好比走在灯光的河上。有时候,船行至稍暗之处,看不见水纹,只听见船桨划动声,还有水流淌的声音。
两岸是整齐的房子,五彩缤纷的霓虹灯挂在房檐上,把房子照得多了几分神秘和梦幻。虽然船内一片漆黑,但是外面的灯光覆盖住了十里的秦淮,像是一座“传说”中的“不夜城”!坐在船中的我体会到了古代诗人“夜游秦淮”时,饮酒作诗自由豪迈的感觉。
夜晚的秦淮,不仅仅美于房屋,船只也在其中。一只只游船排起来好似一条灯火通明的马路也像一盏指路灯,让天空的小鸟不再迷路……
夜晚的秦淮河让我陶醉,在我的欣赏中结束了夜游秦淮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