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到姥姥家看小花猫。我问姥姥:小花猫去那里了?姥姥回答:它在树上呆了一整天了,不知为什么,怎么叫也不下来!我马上爬到树上,叫:小花猫,快过来。它似乎听出了我的声音飞快的跑了过来。它为什么能在树上轻松的走动?这使我十分好奇。我从树上跳了下来,回到了家,小猫也随着会到家里。我给它扔出一个小球,它又机灵的给我咬回来
过了一会儿,小猫玩累了,睡着了。我趁机拿起它的抓子,看看爪子下到底有什么。突然,我似乎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仔细一看,看到抓子里面藏着一双又长又尖的指甲。原来猫是用指甲爬树的。
我今天的收成可真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