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最美的风景
又是一年夏天了,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到我脸上,这热乎乎的夏天的阳光,让我有些恍惚了,我好像又看到了那一老一小,在夏日里奔跑的样子,那是炎热的夏日里最美风景。
那是一个闷热的周日,知了在窗外聒噪的叫着,好像也在控诉对这夏天的强烈不满。我呆在家里动也不想动。这时妹妹来了,她要我一起去前面那块草地上放风筝。我极不情愿的被拖出了门。
太阳真大,一切都被烤得软塌塌的毫无生气的样子。我找了个树荫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就不想动了。“姐姐我们放风筝吧!“不要,”“唉,陪我玩一会儿吧!”“不想。”……突然一阵爽朗的笑声传来。“呵呵呵,小姑娘,年纪青青就这么没精神啊!还赶不上我一个老头子呢!”我觉得脸上一阵发热,只得一咕噜站起来,“这才像样嘛!”我见和我说话的人,手里拿着一只黑色的风筝,后面跟着一个小小的男孩。说完他们就笑着走开了。我突然发现,这个小孩子走路怎么一歪一歪的,仔细瞧才发现他有一条腿竞然是拖着的,我不禁好奇,这个样子,怎么放风筝?
他们立刻就给了我回答,只见小孩子在前面拉线站着,老头子在后面高举着风筝,嘴里一边高喊着指挥“快跑,快跑,要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啊!可是没多久,那个孩子就像被绊倒一样,摔了下去……“起来!起来!刚才我们还差一点点就飞到天上去了,加油!加油!”然后那个本来要哭的孩子脸上荡漾出一丝笑容,又小心翼翼的站了起来。他们一次次的重复着刚才的动作,慢慢地跑着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草地上很多人都在看他们,他们也当不知道,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突然老人回头望了望,正好对上了我的视线。那一刹那,我觉得有一束阳光直射我的心底,它劈开了重重的阴霾,照亮了我……是啊,我还这么年轻,这么健康,我有力量,我可以去拼搏,可以去闯荡。我心里升起一股活力,感觉到了力量。我跑去和妹妹一起把风筝放到了高高的天空上。老人和小孩子,用他们自已的方式还在不屈的抗争。我比他们幸运,所以我得更加努力更加拼搏!
阳光依旧灿烂,鸟儿仍然歌唱,那个夏天,我见到了世间最美的风景,这风景会留在我心底,在我需要的时候鼓励我!照亮我!
森林选美大赛开始啦!
报名参加比赛的有:孔雀美美、黄鹂波波、麻雀晨晨、啄木鸟勤勤。孔雀美美十分不以为然,反正它怎么开屏都好看,它才不需要什么细心的打扮呢!反正冠军非它莫属!
第一个上场的是麻雀晨晨,它在天空展翅飞翔,展示着自己高超的飞行技巧,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第二个上场的是黄鹂波波,它自豪地展示着自己那金灿灿的羽毛,展开婉转的歌喉唱起动听的歌,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第三个上场的是啄木鸟勤勤,它并没有展现自己的什么本领,而是死死地盯着舞台上的一只虫子,它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紧紧咬住那只虫子,将它吞了下去。观众们都吃惊得张大了嘴巴,简直都可以塞下一个鸡蛋了。
孔雀心想:哈哈!这三只笨鸟真是太不知天高地厚了!孔雀美美大摇大摆地走到舞台中间,拍拍胸前,自信满满地说:“看我的吧!”它猛地一开屏,啊!美极了!那五光十色的羽毛在阳光下就像绽开的一朵花。“孔雀美美!你真棒!”“孔雀美美!好样的!”观众席沸腾起来了。孔雀美美高兴坏了,仿佛看见那金光闪闪的奖杯在对它眨眼睛呢!
出乎意料的是,裁判员鸵鸟先生却把奖杯给了啄木鸟勤勤。孔雀美美心中一百个不服气:“你为什么把奖杯给一只丑陋的啄木鸟呢?你没看见我最美吗?为什么?为什么?”裁判员鸵鸟先生还是面带微笑,心平气和地说:“我知道你们心中都不服气,我现在就给你们讲讲吧!啄木鸟一天可以吃掉一千多只虫子,对森林的贡献可大了。只有贡献大,才是真的美!”孔雀美美恍然大悟。
啄木鸟兴奋地拿着奖杯,孔雀心中的火气全消了,它采了一朵鲜花送给啄木鸟,心服口服地对它说:“恭喜你!森林医生!你是最美的!”
人潮涌动,我走进了初中的校门。在目生的人海中,我看见了你,在人群中是那么地凸起。认识的笑容、真诚的眼神……我的眼中你是如斯锦绣。
你如暖和的东风,总在我灰心难过期帮我吹披发所有阴霾。记得刚开学的时候,我和一位同学发生了很大的摩擦,事后,我犹如泄气的皮球,原本高涨的热情徐徐着落,消极到了零点。谁知下课后,细心善良的你立即就看出了我的失踪,轻轻坐到我的座位旁,关切地问:“桐宝,你没事吧?”我故作轻松地说:“没什么呀!”可善于观察的你却说:“碰到不顺心的事了吧!”我注视着你——你圆圆的脸庞上有着最真切的焦虑,一双黝黑的眼睛中透着不尽的关心。那一刹,我模糊觉得你是一位通晓我心事的仙女。
你话语之间丝丝的关怀让我的心倍感暖和,我再也忍不住了,细细地向你倾诉我心中的郁闷。你安静地听着我的话,不是插上一句“你别放在心上”、“何必理他呢?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不用管别人的评论”、“放心,还有我在支持你哩!”……听着这些碎碎的、朴实的、寻常的话语,我却心中一阵酸楚,一股打动的暖流涌上心头。
小学时,你是我的朋友,没想到,缘分使我们在初中再次相逢,在我的心中,你占了那么重要的位置。时光飞逝,我接触了一个又一个人,交了一个又一个新朋友,然而,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是永远不变的。
我的眼中你最美,你做事很当真,任何事都不掺一点水;你是个完美主义者,做什么都不留一点瑕疵;你十分沉稳,情绪很少溢于言表;你却又十分重感情,可认为亲人、朋友付出不懈的努力……
你的外表并不漂亮,但在我心中,你十分重要。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