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精选父亲的背影优秀文章
我站在太阳底下,前面仿佛没有人为我遮挡住阳光,每当阳光照到自己时,都会想起那铭记深刻的父亲……
夕阳西下,我仍然在父亲的背影里,我想一直待在那个世界里--那个由父亲撑起的爱的空间,可惜他不能陪伴我一生。我们俩向着落日的方向走去,影子渐渐被拉开,随着父亲的背影消失在夕阳的尽头……
记忆中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高悬在空中,烈日照耀着大地,大地顿时像一个烤炉在炙烤着我。一眼望去云便是万里无际,好想变成一只大雁,无忧无虑地飞上天空。我当时还很幼小,并跟随父亲在公园里散步。
再来说说我的父亲,他是一个很严厉但又很爱护孩子的一个父亲,平时只是对我说教说教,严厉中永远不失一丝温柔。
“现在已经是三十七度了!”父亲报道。我只能和父亲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仿佛要被烤化了,周围的景色也热得失常:旁边的鱼塘里的鱼快要蹦出来;天上飞的鸟快要掉下来;店铺的招牌好像也要融化掉……整天的高温持续着,我感觉不到一丝凉爽,这说起来,我走的每一步都是沉重的、艰难的。
忽然间,只见父亲对我说道:“坚持一会儿,到我这里来。”这是一句用生硬的口气来说的。接着,他用命令的语气要我站在他身后,我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跟着我走就行。”父亲用冷酷的语气说道。我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在烈日的映衬下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变得不热了,再抬头一望,原来是父亲用他那庞大的身躯为我挡住了阳光,可他自己却饱受烈日的照耀。我不禁心里一酸,心想:“为什么父亲自己顶着烈日的爆嗮却把我放在荫蔽处呢?”我依然走在父亲的背后,他不仅仅带给了我凉爽,还有那无私的父爱。虽然他在表达上是那么的严厉,但是严厉也有温柔的一面,在他的背后,或者是在他的影子里,充满着数不清的爱。
父亲流露出来的爱,装在了内心,并装点着那个背影,仿佛一直都在身边,不曾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