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肯定多种多样。有人想当医生,有人想当警察,还有人想当科学家……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辛勤的园丁,培养祖国未来的花朵。我的妈妈就是一名辛勤的园丁,我深以此为荣,并每时每刻都向她学习。我妈妈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学校布置的任务,她都绝不拖拉。记得有一回,妈妈为班上的一位同学,她们班的班长——夏雨婷要出一本书,她每天晚上都忙这本书忙到晚上 12 点。终于,这本书出版了,名叫《中学生日记》。在这一方面,我和老妈很相似。所以,老爸常“嘲笑”我和老妈是“个性上的双胞胎”。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白衣天使,像叶欣一样,视死如归,为病人解除病痛的折磨。我姨妈就是一位白衣天使,她孜孜不倦,在工作岗位上工作着。一次大过年,我们大家正聚在一起,喜气洋洋地吃着饭,忽然,医院打电话过来,说有一位病人指名要姨妈动手术。姨妈二话不说,立即去了盐城。姨妈总是将她的工作摆在第一位。我在这一方面,也是如此,我总将自己的学习摆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推出的中国梦,是 56 个民族连起来的梦, 56 个民族, 13 亿儿女,我们每个儿女都在为梦想而奋斗,流流汉想要有一个安定的家,小孩子希望快快长大,我们希望考个好成绩……这些微不足道的小梦,汇聚起来就是伟大的“中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来为“中国梦”而努力,而加油,而拼搏,而奋斗!
铃,铃门铃响了,我打开门,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她询问我的数学成绩,一听我考了85分,立即开始牢骚。我心里很难爱,我想跟妈妈解释,可是妈妈一次机会都没有,她每次都批评我,一点儿都不理解我,这让很烦恼。
一天,我和弟弟玩的时候,是弟弟拿了我的笔盒,可我告诉妈妈,妈妈却不理我,只说了一句说:你没有笔了吗?我看见妈妈生气了,于是就不在找她了,那是因为我上次考了95分,可今天考了85分,差了10分。
上学的时候我一直想着妈妈晚上还会牢骚,就这样,我开小差了。上课一句都没听进去。所以我才考的那么差。
下课的时候我想玩一会,可我考试没考好,我想看看书,可我没有心思因为他们玩的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可我呢?却不能看书,又不敢玩。
我希望妈妈会理解我,懂得鼓励我,我知道读书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