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三年级小学文章:小闹钟
小闹钟
嘀嗒,嘀嗒小闹钟不停的唱着自己喜欢的歌。他是我一年级入学时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已经陪伴我度过了三个春秋。
我爱这只小闹钟,因为他造型美观精巧。浅蓝色的外壳,银白色的支架,圆形的钟盘上罩着一块透明的玻璃。十二个黑色的数字均匀的分布在刻度盘上,一支短箭似的时针,一把宝剑似的分针,一根细丝般的秒针,有规律的转动着。钟面上的左上方还有一只竖着耳朵,瞪着眼睛的小花猫。
别以为它的名字叫闹钟,就一定是个闹将,是个调皮鬼,它可遵守纪律啦!
它的时针、分针、秒针日日夜夜坚守岗位,一刻不停的转动着。主人不在家,她照样工作。不管是滴水成冰的冬天,还是挥汗如雨的夏日,它照样忠于职守,准确的表达时间。即使周围环境非常吵闹,它也一如既往的遵守纪律,决不往外探头看,仍旧嘀嗒嘀嗒的走着。
我爱我的小闹钟。
小作者观察认真细致,具体的描绘了小闹钟美观的造型,更可贵的是挖掘出了小闹钟持之以恒,坚守岗位的精神。恰当的运用比喻、拟人等手法,语言生动活泼。
几天前,天空飘着雪花,还以为今年的春要迟来了。
三月的脚步匆匆地前进着,四月也在不停地向你我招手,人们还未褪去冬天的棉衣,但都早已期盼着春的到来。
空旷寥寂的街道,没有了往日的热闹,不免让人倦怠。猛然间,一只新燕口衔春泥从我眼前划过,尾巴后面甩出了一抹淡淡的绿。恍然间,才意识到,春天早已爬上枝头,我欣喜地打开窗,张开双臂,拥抱着阔别已久的春。
打开房门,我发现了它更多的秘密。院子里那粒播下的种子早已悄悄探出脑袋,小心翼翼地探着人间的温度,然后慢慢地舒展着自己柔嫩的身躯。
唉,原来春没有来迟,只是我错过罢了。
我禁不住又走向一树盛开的花朵,驻足欣赏春天带给我的第二个惊喜。那白里透粉的花瓣,娇滴滴地招人稀罕,花蕊上的蜜蜂早早地开始了工作,嗡嗡的声音奏出了人世间最陶醉的乐曲,这禁不住让我想起秦观的那句正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一场春雨后,远处田野里麦田更加清新可人,棵棵麦苗都竖起小脑袋瓜,张开小嘴,似深深地呼吸,左右摇摆,如饮甘露般陶醉,又似在热闹地诉说着喜悦。一向宁静的我,也爱上了春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