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大自然作文
今天,妈妈带我去了井坑村,这里是妈妈的老家。
井坑村离县城比较近,去那里只需要6分钟左右。
一到井坑村我就闻到了大自然的气味,让我神清气爽,原来的困意也悄悄散去。
到达了目的地,我就迫不及待的来到鱼塘,鱼塘两边杂草差不多比我还高了,我又害怕有蛇,所以十分警惕,一有动静,我就会被吓跑,到了鱼塘,我就看见了一种植物,据说这是妈妈小时候的玩具,而且它的名字也很搞笑名叫“濑尿珠”,听到这个名字我心里就产生了很多的疑问:它会濑尿吗?为什么它叫“濑尿珠”呢?它的果实,是一颗颗黑色的小珠子,象黑珍珠一样,可以用它来做手环和项链,但是在这之前,必须要把它中间的塞子给拔掉,要不然是穿不了手环和项链的。
村里大多数人家的门口都有一两颗桂花树,现在的季节正是桂花盛开的时候。于是我们就带着雨伞去摘桂花了,在邻居家门口我们还发现了两颗与众不同的桂花,他是桔红色的,听别人说她的名字叫“金桂”,那颗桂花树非常大,如果站在桂花树的下面,抖一抖树枝就会像下桂花雨一样,美丽极了!等你把桂花全部从身上抖落后,身上还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但是在摘桂花的时候,我并不敢多摘,因为桂花并不是自己家的。
乡下蚊子很多,但还是非常好玩的,可以抓鱼、摘桂花,有机会我也可以带你们一起去,让你们也体验一下这样的乐趣!
前几天,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你猜是什么?告诉你吧,那就是小金鱼没有眼睑。
星期天的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像平常一样,来到了金鱼缸旁,看看我那宝贝小金鱼。这五只小金鱼可漂亮了,每条就像“水中公主”一样,穿着华丽的衣服,有黄色的、白色的、黑色的,在鱼缸里游来游去,自在极了。我欣赏着它们优美的“泳姿”,忽然注意到了小金鱼那圆圆的眼睛,发现小金鱼在水下无论待多久,都不用眨眼睛。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水不会流到它们的眼睛里吗?我好奇极了!于是我认真观察了一下鱼的眼睛,发现它的眼睛上有一层薄薄的东西,难道是这些东西罩住了金鱼的眼睛,不让水流进去?我目不转睛地观察者金鱼,惊讶极了。怎么回事呢?金鱼竟然在水中一直不眨眼睛。我飞快地跑过去问爸爸,爸爸笑了笑,说:“前不久,爸爸不是给你专门在网上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吗?也许里面有答案。”于是,我就带着这个疑问,我在《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找到了答案。原来,鱼在水中不眨眼的秘密就是:大多数鱼都没有眼睑。
因为眼睑的主要作用就是使眼球保持湿润,而且水下没有风沙,基本没什么异物可以进入眼球,既使有其它异物到达眼睛附近,因为是处于水中,所以也不容易进入眼睛里面。可以说小鱼所处的生活环境使它们长出特殊的眼睛。看了这段资料,我恍然大悟。
在生活中,处处留心皆学问。看似平平凡凡的大自然,有着无穷无尽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只要自已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就一定能够揭开更多大自然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