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关于端午节初中文章之四
前两天在学校,和老师、同学们提前过了一个不同凡响的端午节。我们每个同学都带了粽子,大家一起分享,很开心。粽子各不相同,什么味道的都有,有蜜枣味的、山药味的、板栗味的、肉粽子、紫薯味,还有生果味的等等,香味扑鼻而来,很是诱人!
老师还给我们看了有趣的沙画影视片。它告诉我们有关端午节的由来,楚国一个爱国诗人叫屈原,深受楚王的宠爱,有几个大臣非常的嫉妒,就背地里在楚王眼前说屈原的不是。终于,楚王不再相信屈原,并且把他放逐到其他地方。不久楚国灭亡了,屈原仍是很爱自己的国家,终极在蒲月初五那天跳进了汨罗江。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在每年的蒲月初五,都会苇叶包着的饭团,也就是我们说的粽子来纪念他。看完这个影片,老师还向我们先容了粽子的外形,各种各样。有塔形的、三角形的、长方形的……
今天,我还在家里过了端午节。我们一家相聚在奶奶家,一起包粽子、做糖包、包菜角、做油条……我介入了包菜角,做糖包的工作。一开始,我包的菜角很歪,装的馅儿还少,还有裂开的,妈妈还做了特制的补丁给补上了。我们有说有笑,可有意思了!
下战书,我还去了科技馆参加了端午节流动,由于我抢答问题准确,获得了手工制作香囊DIY的流动名额。现场给我们发了一个三角形的硬纸片,让我们自己往上面画自己喜欢的作品,我画了爱心、茶杯、鲜花等,然后主持人发给我们胶条,把硬纸片的几条边相互都粘在一块,形成了一个立体的三角形。最后由下而上串过一根五彩丝线,最下面有个线坠子,漂亮的五彩香包就做好了。我们还一起合了影留念,很开心!
作文分享: 向日葵初中文章素材(篇五)
我喜欢娇艳欲滴的玫瑰,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喜欢沁人心脾的桂花,但我更喜欢娇小、向往光明的向日葵。
向日葵又叫望日莲,是随太阳开放的花,灿烂的脸庞总是朝向南方。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早晨太阳升起,向日葵扬起头,绽放花瓣,甜甜的笑着。嗡嗡看勤劳的小蜜蜂又穿梭在向日葵的花海中,辛勤地采着向日葵的花粉制作蜂蜜呢。而向日葵姐姐们展露灿烂的笑容,对太阳公公和蜜蜂弟弟们微笑着,好想在说:太阳公公,谢谢您,照耀着我们,让我们沐浴阳光,进行光合作用,茁壮成长;蜜蜂弟弟,谢谢你们,你们辛勤地采着花粉,让我们进行交配,将种子传播。
一阵微风徐徐吹来,向日葵的根茎变成了柔软的身体,墨绿的枝叶变成了温柔的双臂,轻轻摇曳着,随着微风的节奏翩翩起舞。太阳渐渐落山了,向日葵进入了香甜的梦乡。咦,她们怎么不耷拉着脑袋啊?原来,向日葵永远不向黑暗屈服。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荷花那么纯净,没有桂花那么素雅,但是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