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一缕缕记忆滑过指尖随风而去,就像尘埃一样慢慢堆积起来,就像珍珠串成的项链,闪闪发光,而只有那一颗是非同寻常的璀璨,耀人,就像春天一般温暖。
黄老师,一位温柔和蔼的老师,就在两年前的一天,她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我。
一个和煦的上午,全班同学都专注地在班里写作业,鸦雀无声。这时,我隐隐约约地听到有人在嘀咕我的名字,一股好奇心牵引着我回头去看个究竟。只见杨×正拿着一张纸条皱着眉头,时不时看看我,好像想得到什么“线索”。在我还没反应过来这一切的时候,他已经把纸条上交给黄老师了。我轻轻地抬眼去看老师的脸,黄老师很随意地瞟了一眼,随即眼神就像被钉子钉住一样,定格在了那张蓝色纸条上,顿时,脸上“乌云漫布”,但猛然定了定神,那阵乌云也就烟消云散了。老师看了看我,那眼中分明也有股疑惑,我歪着脑袋不知发生了什么,冒出一脑门小问号儿。就在这时,黄老师突然站起了身,开始在班里转悠,锐利的眼光如刀刃划过每一本作业,连蛛丝马迹都不可放过,这时,斜前方的李×忽然回头,冲我坏笑了一下,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总觉得要有什么灾难降临到我身上,我咽了咽唾沫,开始埋头写作业,黄老师走到我旁边,看都没看一眼,我偷偷扫了一眼纸条,上面写着许多不干不净的话,而署名竟是——于洁。我顿时觉得有一种不堪忍受的怒火直冲上脑门,但很快压抑住了,因为接下来要进行的是我和老师之间的考验。我心里忐忑不安,胸口好像有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老师她会相信我吗?毕竟那字迹和我的是大同小异啊。老师用极柔和的眼神望着我,就像二月的春风拂过脸颊,我摇了摇头,深吸了一口气,上帝保佑,上帝保佑。如果老师真的说成是我写的,那我这脸面该往哪儿搁啊?老师已经向讲台走去,我慌极了,脸发热,手也不知道放哪里才好,我把头埋得更低,只觉得腿嗦嗦直抖,胸口就像揣着两只活泼的小兔,怦怦直跳。我是个十分好面子的女孩,如果老师真的误会了我……这时,天上好想掉下来一块大石头,压在身上,让我喘不过气。黄老师已经站到讲台上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感觉都快要蹦出来了,怎么还不下课。唉,真是度“秒”如年啊!老师要说了,我屏住呼吸,完了!唉,世界末日要降临了……“同学们,这张纸条是谁写的,谁清楚,但不要陷害给别人,这种恶作剧可做不得!”老师展开纸条说。我顿时如释重负,身上的大石头也被移走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真是天无绝人之路。一阵喜悦攀上脸颊,老师相信我。我心中涌进一股暖流,全身都热乎乎的。
信任带给人的不是夏季的炎热,不是秋季的凉爽,更不是冬季的寒冷,而是如春的温暖。信任如春,拥有它是一种幸福,一种资格,一种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