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借鉴] 菊花的每日一记
上个星期六,姥姥买来一盆菊花。
我看到它开着美丽的花,非常喜欢。我仔细地观察它,发现菊花的花白里透绿,花瓣细长,向上卷起,像个大圆盘,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菊花的叶子每片都伸出五个小叶片,左右对称,正面是深绿色的,后面是浅绿色的。它的茎直直的,又绿又硬。
它在我们家的阳台上,每天舒舒服服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茁壮地成长。花开得越来越多,使我家的阳台更加美丽了。
我喜欢我们家的菊花!
[日记借鉴] 日全食每日一记(推荐一篇)
电视上报道7月22日会出现日全食,据说那可是五百年才会出现一次的奇观.
7月22日,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那天我刚好去我外婆家也正好是九时到的,而且日全食也刚好是从今天上午九时开始到九时四十分结束.
激动人心的那一刻终于给我盼到了,我马上拿出准备已久的墨镜戴上朝着天上看.
起初,眼睛一时适应不了有点难受但慢慢的好了可以看的清楚了,只见在黑色的背影中有一轮火红的太阳,然后象是天狗食月一样的,太阳上有一个个被牙齿咬的裂痕,慢慢的那个口子也越来越大了,好象一个贪吃的小孩在偷吃饼干太阳正在一点点的消失,当月亮在太阳的正中央时,太阳的四周就象镶了一条金链子一样,金光闪闪很是好看,就象晚上一样,在太阳不远处有一颗很亮的星星。路灯照在马路上很亮,来往的车辆只能靠大灯行驶了.
这样过了4至5分钟,阳露出来一丝很强的光,像珍珠一样,天也逐渐亮了起来。十几秒后,太阳露出一丝弧形,天空大亮,光线也一点一点的变亮了.
慢慢的阳已经露出了四分之一,用墨镜看太阳像一轮倒悬的月牙,站在太阳下觉得凉凉的,不象是在夏天一样后来太阳慢慢成变圆形,恢复了以前的样子.
这就是我看日全食的全过程我觉的我运气真好能看到百年难见的日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