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观察日记400字
秋天,许多花都凋零了,只有菊花傲然挺立在秋风飒飒的大地上。
菊花的颜色丰富多样:白如雪,粉如玉,黄如金子,绿如小草
瞧,这是虎爪菊。虎爪菊的花瓣犹如老虎的爪子,远远看去,似乎是大老虎张开了锋利的爪子,真威风!虎爪菊还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披着一头金黄的头发,在绿色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看,那里怎么会有那么多小绒球呢?走近一看,原来是小雏菊开花了。多么像秋姑娘巧手编出来的小花球啊!如果要两个别在胸前,一定很漂亮吧!
其他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菊花,它们有的像烟花,正欣然怒放;有的像气球,被一只只绿色的小手拽在手里;有的像小朋友的笑脸,天真可爱!菊花仙子们淡淡的清香吸引了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
虽然菊花的形状不同,颜色也不同,但是它们的茎都是笔直笔直的,不管狂风暴雨,它们都一动不动,顽强地挺立着,牢牢地托住一朵朵花儿。
我爱菊花,因为它美丽,更因为它顽强的品质。
[日记借鉴] 元宵节的每日一记(推荐一篇)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是春节的最后一天,民间有逛灯会社火表演、办会、猜谜、放烟花等习俗。
刚出大门就看见啦办会的,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敲鼓,有的敲锣,还有人舞龙、扭秧歌,那种秧歌的舞步太奇特啦,走四步,退两步,手中的扇子也随之摇摆,别有一番韵味,手中的长丝带随风飘舞,美不胜收。一个个敲锣打鼓的人尽力挥舞着鼓棒,鼓韵齐鸣,动作齐整划一,完美无缺,舞龙的人并没有乱啦次序,左右左右左,并没有人指导,脚下的步履整齐划一,蛟龙翻阅,在空中盘旋。舞龙人精神抖擞用双臂挥舞着。周围观众不时地发出喝彩声。
看完半会,元宵节的时候,全家要吃一顿红红火火的团圆饭,当然少不啦汤圆啦,汤圆有黑芝麻、豆沙、五仁、桂花、蓝莓、芒果等,我来到市场上购买啦黑芝麻、豆沙、芒果馅的汤圆啦,一个个汤圆小如玉珠,大如桃核,看上去味道就不错,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让妈妈煮汤圆,看那一个个洁白无瑕的小汤圆落入沸水之中,激起啦我味觉的涟漪,一会儿过后,汤圆出锅啦,盛出一枚汤圆,正是我最爱吃的芒果味,那粘粘的糯米在碗中一颤一颤的,我狠狠地咬啦一口,那芒果的果酱迸发而出,糯米嚼劲十足,我忍不住又吃啦许多。
左等右等,终于等到天黑,随着一支窜天猴破空而入,天空中的过节气氛也越来越浓郁啦,一枚又一枚礼花破空而入,在轰然巨响中爆炸开来,我看的正入迷,忽然一道雪亮的瀑布从天而降,原来是广场上空倒挂的烟花被点燃啦,接着地上的火树也开出啦五彩夺目的花。半空中“疑是银河落九天”,地上“火树银花不夜天”,真是比人间仙境一样!
欢乐的元宵节,美味可口的汤圆,漂亮十足的烟花,给我们带来啦莫大的幸福,带来啦生活的美好,也给我们孩子们留下啦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