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记事时,爸爸的头发是白的,听妈妈说爸爸是少白头,是遗传爷爷的基因。
爸爸因有一头白发而苦恼。年纪轻轻的就被人误认为是爷爷级的。不了解他年龄的人都认为他五六十了。其实她的真实年龄才四十多岁。有了白发,看上去比同龄人大多了。
记得有一次,有个小女孩问他路:“老大爷,人民路怎么走?”我听了哈哈大笑,再看看那个女孩,一脸认真的样子。可那时爸爸才三十多岁。爸爸只好默认。这样被别人看错年龄的事经常发生。爸爸也没法解释,也不去解释。他也经常为此事烦恼,后来妈妈想了一个好办法,既能让头发黑,又能减龄。妈妈在市场上买了一瓶染发剂,开始爸爸排斥染发,说对身体不好。经过妈妈的再三劝说,他终于接受了。染了后,与染发前相差十多岁的年龄,也没人叫他老大爷了。他的心情也好多了。别说,他还染上瘾了,只要头发一白,他就开始染发,染发剂没了就自己去买,不用妈妈督促了,解决了白发之苦恼。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虽然爸爸的白头发没有了,但是染发剂有副作用,每次爸爸染了发后,头上都起一个个小红包,大概是对染发剂过敏吧。即便如此,爸爸还是爱上了染发,从此我再也看不到爸爸的白发了,也看不到他因为白发而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