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家乡安康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小山城——安康。
安康这个地方原本叫做“金州”,这是因为我们这里有一条汉江,你可别小看这一条汉江哦,它的沙土里曾经有大量的黄金,之前的很多淘金者都淘到了很多很多的黄金,不过现在的汉江中应该很少有了。
说到安康这个地方,怎么可以忽略美食的存在呢?我最喜欢的一道美食——蒸面,这道美食可以称得上是“色香味俱全”。蒸面蒸面,顾名思义,就是蒸出来的面,这面要想蒸好,还真不简单,面要蒸的筋道但不能太硬,但是也不能太软,这就需要火候控制的很好。蒸面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芝麻酱、辣子和醋汤,在盘底铺上豆芽、黄瓜,再把面条放上去,然后浇上醋汤和芝麻酱,最后淋上辣子,呀,这叫一个香啊!十里之外都能闻到;这叫一个美啊!口水都能流一桌子。我觉得早晨若是不吃上一盘蒸面,这一整天都会觉得缺少一些什么,整个人都没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