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天下口琴为侣如果你独自环游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哪一样?一幅美丽的图画,一本有趣的书,一盒扑克牌,一个八音盒,还是一台手提电脑……似乎很难作出选择。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只口琴。”当我在最忧伤的时候,我会吹起悲伤的音乐,当我在高兴的时候,我就会吹奏起欢快的乐曲。
如果,有人问我,你是否愿意将这只口琴吹上一百遍、一千遍呢?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吹上一百遍、一千遍。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你不会因为以前听过了的音乐就不愿再听到了吧?你喜欢的口琴就好比是一个朋友。在你悲伤的时候,它和你一起分担忧伤,在你快乐的时候,它和你一起分享快乐。一路坐着飞机,我看见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我就会吹起欢快的音乐。
看着龙卷风哗哗地刮着,把树连根拔起,我就会吹着悲伤的乐曲。看见了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蜜蜂在采蜜,阳光照耀着大地,那时我就会吹起愉快、兴奋、激情的乐曲……一只你喜欢的口琴就是你的一位知心朋友,也是你打开音乐之门的钥匙,还是陪伴你终生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