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在7月22日与我们相遇了。据科学家推算,在地球上实在一百年可以看见5越日全食和2次月食,但在统一个地方几百年只能看到一次,这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
我原来以为,太阳那么大,是月球的四百倍左右啊!按道理月球是不可能遮住太阳的啊!通过天文知识我明白了,道理是这样的,太阳固然比月球大四百倍,但太阳和月亮之间的间隔很远,所以从地球上看,月球才可以遮住太阳的毫光。当太阳、月球、地球成为一条直线时,月球遮住太阳所产生的影子就是日全食现象。
为了观看日全食,我高兴得几天晚上睡不着觉,就算做梦也会梦到,究竟几百年才可以见到一次的,想着赶紧到22号,日全食就可以立即泛起了。
这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吃了早饭,就等着看日全食了。今天杭州的天色不太好,有良多云在天上,日全食刚刚来临时,太阳被月亮一点点、一丝丝地慢慢遮住,越来越少,像挂在天空中的一轮明月。传说在古代泛起日全食时,人们不懂科学,认为时上天所给予的惩罚,因此人们对日全食产生了害怕和恐惊,以为是天狗在吃太阳,因此敲锣打鼓地采用各种方法进行驱赶,在现在看来可那是完全不科学的。现在的日全食,人们都争着去赏识呢!跟着日食的深入,月球把太阳全部遮住了,整个城市一片漆黑,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了,像深夜一样,可天空却变得色泽夺目,太阳四周闪烁的星星都可以看到了。跟着月亮的移动,锦绣迷人的钻石环泛起了,在电视直播里,它像个钻石戒指,但它发出的七彩毫光,比真的钻石更耀眼、动人。这时,月亮已经慢慢移开太阳了,天空也徐徐亮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也预示着日全食快接近尾声了,日甚的过程固然只有五分半钟,但让我感触感染到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对日全食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固然今年的日全食已经结束了,但听电视上说,在20xx年北京也要发生一越日全食,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到时一定要去北京再看一越日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