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来,物不变,人变,在这段时间里,母亲对我,始终不变的,便是那亲情,而我,却是什么都没有回报过她,因此,我要送一份最好的礼物给她
从牙牙学语那时起,妈妈总是为爸爸、奶奶、甚至有时是我,打上一盆水让我们泡脚。而作为儿子,妈妈的脚我一次都没清楚的看过,一次都没有抚摸过,想到这,我不禁有些愧疚
渐渐地,晚霞褪去了它那艳丽的颜色,太阳也缓缓的落下山谷。我喜滋滋地守在阳台上,心想家长们也都快要下班了。过了半小时,妈妈终于回来了。她手里提着刚买的菜,看到我很高兴,但掩饰不了脸上的憔悴与疲惫。我的妈妈除了照顾我们一家人,还和其他人一样要赶早班加晚班,心中不禁有些辛酸。想到“曾经,母亲也是在我那么累的时候给我打好一盆水,帮我洗脚的,既然现在我长大了,也该为妈妈做一点事了。”晚饭过后,妈妈坐上沙发上看电视歇息。我走进洗手间,用木盆盛好了水并放了几片姜,飘散的姜味,温馨着整个家。我小心翼翼地端着盆走到客厅,对妈妈说:“妈,今天儿子我给你洗一次脚。”妈妈一听,满脸的质疑与惊讶,说道:“真的啊?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不信?我给你洗洗。”
我把妈妈拉到椅子上,再帮她挽起裤腿,脱下袜子,定睛一看。呀!妈妈的脚全然不同于她手上的皮肤,脚掌拐处也许是穿高跟鞋的缘故都有些变形了,脚背上的青筋也是有些突兀。后脚跟可能是磨破了,旧皮还在又贴上新的创可贴。妈妈显得很不好意思:“我还是自己来吧”她的话使我突然感到一阵鼻酸,慢慢地将那双熟悉而又陌生的脚浸泡在温水中,我很怕弄疼了妈妈,温热的水淌过我的双手,好似母爱流淌过我心。
曾经是抱着我整夜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哄我睡觉的是这双脚吗?每天风雨不动地准时守在校门接我的是这双脚吗?曾经踩着高跟鞋能跳舞,如今却大多时候穿球鞋里里外外跑的是这双脚吗?我不禁有些心疼、愧疚。想起这几年妈妈一直在外劳累奔波的场景,在家了我却不懂事的与她顶嘴争吵的场景,我更加为自己的行为后悔、自责。“舒服吗?”我轻轻的问。“舒服!”妈妈一脸享受的说道。我看着她,也笑了。只是洗的更加轻更加用心。忽然,妈妈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道:“你完全不用给我什么礼物,其实只要你好好地学习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妈妈慈祥的目光深深地刺痛了我,让我感觉好像一下子长大了。
是啊,对于我们的父母,礼物不一定是要实质性的物,但只要是充满爱的行动,无论是一句话,是一个眼神,还是一个动作,一件小事,这都将会成为他们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