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我在这世界上最讨厌的东西,那就非蚊子莫属了,所有的蚊子我都讨厌,被蚊子叮一口,我要痒半天,真是一种讨厌的感受。
一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起来了,一看手上都是蚊子块,简直成了“赤豆棒冰”了,再看脚上,已经和火星上差不多了,被叮得像山脉一样连绵起伏。
我连忙找妈妈,妈妈解释说:“蚊子也要过冬的,所以要把肚子填满,冬季就不饿了。”怪不得叮成这样。我火冒三丈,准备要把吸我血的“魔鬼”斩尽杀绝!
说干就干,我连忙跑到阳台,拿灭蚊利器——苍蝇拍。工具是有了,我的“猎物”在哪里呢?正在我发愁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嗡嗡”是蚊子,我立刻转过来,盯着蚊子,但是,我求胜心切,一下猛地拍了过去,蚊子一闪,反倒我摔了一个踉跄,那只蚊子还转过头来,像是在笑我笨。我骂了一句:“你这个臭家伙,看我下次怎么收拾你。”蚊子像是听懂了我的话,一下子飞走了。
我不甘心,再次等时机。这时我发现一个黑点在对面墙壁上,于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看是刚才那只蚊子,像是刚才飞困了,在墙壁上休息。这一次,我没那么心急,而是慢慢地、轻轻地走近蚊子。瞬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拍出,蚊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我拍成“肉泥”了。
蚊子是拍完了,但我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于是我问妈妈:“妈妈,那蚊子为什么叮我而不叮你和爸爸呢?”“因为蚊子是用二氧化碳追踪人们的,你运动量大,排出的二氧化碳也就多,所以你被叮了。”妈妈语重心长慢慢地说。
通过这次拍蚊子,我不但打死了害虫,还学到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