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从小时候我就知道爸爸真的很厉害,他很聪明,因为不论家里什么东西坏了,只要经过他的手,马上过就可以恢复正常,就算是那些大型的电器对他来说也没有问题。爸爸的力气很大,因为在以前小的时候,每当我买了饮料而又打不开瓶盖的时候只要爸爸在,我就会放心的交给他,通常,我只看到爸爸用大手轻轻一拧,那个令我头疼的瓶盖就会乖乖的被打开。然后我就可以心满意足地喝到里面甘甜的饮料。日久天长,我也希望能有同爸爸一样强壮的手臂和大手掌长在我身上。虽然现在想起有些不正常。
爸爸是个很严肃又很冷漠的人,因此我有些怕他,他总是管我管的特别严以至于他几乎不允许我犯下任何一点小错误。小时候他经常打我,不论是大错还是小错,只是他从来不当着外人的面打我,知识等到家以后再收拾我。这样打来打去,吵来吵去,我也开始谨慎起来,开始注意自己的行为。于是我便成了邻居、亲人眼中的乖乖女,他们到处说储家那个女儿可真懂事。这话传到了爸爸的耳朵里,他就会展开笑容。可是我哪会不疯玩呢?只是在外面和朋友那么玩罢了,回到家就会收敛起来,就是“俨然一副好孩子的样子”。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思想也开始复杂,但是也不免会犯下错,但是爸爸再也不打我了,他只是皱着眉说我几句。有一次我壮着胆子问他为什么不再打我了,他看了看我,笑了起来,说道:“老了,你也长大了,跑得快了,打不着你了。”这话听着像是在开玩笑可我听得有些心酸。其实爸爸并不老,他也不会打不着我,只要他的长腿一跨,就可以揪住我的衣领,把我拎起来。我不信,便追问,他便说道:“你长大了,应该懂事了。”这是一个让我相当满意的回答。于是我也笑了。
爸爸有时候也会笑,那是在我讲完冷笑话,却全场鸦雀无声的时候,他会第一个笑起来,刚开始是:“嘿嘿”的笑,后来是“呵呵”的笑,最后便哈哈大笑。那是我会很感激他,心里装着满满的成就感,虽然我到现在也不清楚,那些笑话到底好不好笑。他笑的时候,平时满脸的冷漠和严肃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其实,爸爸笑起来是真的真的很好看,只是他不笑罢了。其实他真的真的很爱我,只是不说出来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