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家乡的风味小吃文章400字之二
我的家乡在宜春,它被人们冠以许多美誉:月亮之都、宜居城市、森林宜春、亚洲锂都古代诗人韩愈都说: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
我们宜春不仅风光秀美,还有许多风味小吃呢!最有名的还是土扎粉。
土扎粉很有柔劲,吃起来鲜美可口,虽然炒的时候放了油,但吃起来油而不腻,里面加点蔬菜那就很爽口了。
土扎粉刚炒出锅是土黄色的,一条条地卧在盘子上,有的还放了青菜、蛋、肉、辣椒片,这样炒出来的土扎粉味道更鲜美,颜色也非常诱人。这样诱人的颜色,让人看了都垂涎三尺。
土扎粉的做法也很简单。先把又干又白的扎粉放进水里浸泡,等浸软了就可以开始炒了。接着往锅里放油,等油烧好了,把一些配料,蛋、肉、青菜、香葱等放进去,炒香后,再把浸好的土扎粉放油中炒,等快出锅前放些酱油、麻油之类的香料,这样就可以出锅了。简单吧,如果想吃的话,自己也可以炒。
不过,看起来炒扎粉简单,但要炒好,可要下功夫。第一、浸泡扎粉不能过度,不然的话,就会太软,炒起来就容易碎,失去了韧劲,如果浸泡时间太短,粉又太硬,这样就很难炒动,吃起来干巴巴的。第二、炒的时候要注意火候,否则容易粘锅。第三、配料也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放些青菜,使炒出来的扎粉又好看又爽口。
大家如果来宜春的话,不妨试吃我们的风味小吃,一定会让你留极其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