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日,雪地上聚集了许多小雪人。其中有一个会说话,名叫奇奇的小雪人,长得可爱极了!一双黑溜溜的眼睛闪闪发光,红彤彤小嘴像一颗刚摘下来的小樱桃,娇嫩可人。胖乎乎的身体雪白雪白的,可招人喜欢了。
奇奇正在雪地上悠闲地散步,突然,他发现了一朵黄色的郁金香,上面有一只紫蝴蝶正在翩翩起舞。奇奇从没见过他们,好奇地问道:喂!请问你们是什么?叫什么名字?我是紫蝴蝶,名字叫花花。我是郁金香,你可以叫我朵朵。紫蝴蝶和郁金香都热情地答道。奇奇又问:为什么我从没见过你们呢?因为我是春天开放的。郁金香抢着说。我也是只有在春天才会出来采蜜飞舞呢!紫蝴蝶补充道。
春天,春天,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季节?是不是很美好呢?奇奇睁大眼睛好奇地问。花花和朵朵异口同声地回答:是啊,那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到处弥漫着花香,只要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一大群一大群的蝴蝶和蜜蜂躲在花丛中开心地嬉戏!
聊着聊着,不知不觉中他们成了要好的朋友。
奇奇兴奋极了!向前跑着,跳着!忽然,他停了下来,眼睛直溜溜地盯着前面木屋里的一团火苗。金黄色的火苗闪动着,跳跃着,将木屋映照得亮堂堂的。他被这神奇的景象吸引着,慢慢靠近火苗。就在这时,花花一边大喊一边急冲冲地飞来:停下!停下!你不能靠近火苗!火苗,火苗怎么了?我为什么不能靠近它?奇奇大惑不解。
奇奇不听花花的劝告,固执地走进木屋,来到火苗旁。花花伤心地叹了口气。
啊!好暖和啊,奇奇新奇地感受着火苗的温暖,可是,他发现自己的身体正一点一点在融化,他赶紧往门外跑去,可是刚到门口,他的手和脚就变得毫无力气了,身体瘫软下去,倒在地上,再也走不动了。
花花和朵朵急中生智,找来其他小雪人,小心翼翼地把奇奇移到雪地边,他们使尽全身力气朝奇奇身上吹着冷风,慢慢的,慢慢的,奇奇的身体变得越来越硬。
奇奇终于得救了,大家开心极了!他们来到雪地上跳起了欢快的拉手舞!
我喜欢看书,因为书中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
有古今中外的民间传说、历史、文化故事。
民间故事里有宋义起义,也因为这个故事改编才有了水浒传这篇小说。在书本上的历史喜、怒、哀、乐不断变幻,秦王朝的烧书与明王朝的矿监税使写出了那时候人们的愤怒。
郑和下西洋写出了明王朝的强大。郑和原名为马和,又名马三宝,他是北方蒙古族的人,明朝大兵向蒙古进发,捉到了马和,那时候的将军蓝玉把他送进了燕王府,郑和非常聪明,深受燕王喜欢,学到了许多知识,后来宁燕王称帝,就派郑和下西洋,赢得了各国对明王朝的崇拜。
本草纲目是李时珍的心血,当时的医书有许多错误,吃错了药还容易导致中毒而亡或者是病情加重。所以李时珍带着弟子整理出来这本关于药材知识的医书。
通过这些书,让我们看到了古代人的聪明才智,也学习到很多知识,所以说书是人类阶梯,也是我们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