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我是语文书1000字作文其五
我只是一本普通的语文课本,普通的封面,普通的内容,
普通的出生,然后被分发给了一位貌似普通的中学生。我想,我应该会一直普通下去
我的容貌虽没有美术课本那般倾国倾城,但也算是大家闺秀,稳重大方。谁知,才落到那小子手上,先是龙飞凤舞地写了几个连我都不认识的字符,后又贴了一大块狗皮膏药在我脸上让我开口不得,睁眼不能,呼吸困难,瘙痒难当,还好我有一副结实的身子骨,这点小苦还能受得了。
啊在这样的地方上课可真是享受啊。这教室宽敞明亮,有雪白雪白的墙壁,漆黑的黑板,我认真的听着老师甜美的嗓音送出的一串串优美字词!蒽?我的小主人怎么睡觉了?唉?别他居然顺手把我厚实的身板当成了枕头。他的头可真沉啊!喂,你把我的手折了。我无助的呐喊。唉,算了没用的,他又听不见,听见了也未必会顾及我的感受,我只能默默的忍着巨痛承受他过头的压强。咦?这样豪华的教室还会漏水?我奇怪的往上看,谁知一张血盆大口挡住了我的视线。上面还滴滴哒哒流着什么我不住干呕起来。天啊,这世界可真是惨无书道。
铃铃终于下课了!那小子可终于走了我静静地躺在阳光下,等待风带走我身上的污秽,那几张被压折的风中无助的颤抖。杀啊哈哈,你用美术书?我用语文书。怎么着也比你的厚!说罢,一把抓起我,卷成筒,向对方砸去。我的小哥哥呦!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用我砸他,他疼,我更疼呢。你看我走两下,我就脊椎断裂,腰间盘突出了,放了我吧美术劝我说:呐喊,无人能听见。挣扎,无人能感觉,认命吧。我们书,50年一轮回,想上辈子,一直到被销毁,也不曾受到过这般凌辱,这还只是第一天,接下来的日子
我相信,这一学期下来,我早已从一本普通的语文书,变成最特别的书(受到摧残最多)。你看看仅仅经过半年而已,我的皮肤早已千疮百孔,皱纹丛生,眼睛只有一只善可见余光。只有看了里面破碎的一些内容才能依稀辨认出我是一本语文书。
两天后,我踏上了书王国的归途。一边走着边酝酿怎么向国王大倒苦水,忽然,看见前面有一群教科书们。我赶快追上前去,看到它们那副模样,我不由得感叹:看来最后,我还是一本普通的教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