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环保从小事做起作文
跟着时代的提高,人们对环保的关注度逐渐进步。翻开日历,除了传统的节日外,还可以看到许多关于环境保护的日子,好比3月21世界森林日,3月22世界水日,4月22世界地球日,6月5世界环境日等等……同时各种各样的环保流动逐渐兴起:地球一小时,节能减排,开发新能源都是目前环保关注的高潮。就连去年最轰动的世博会,其中的各个场馆也是以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建造的。
但是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我们做不到像开发新能源之类的伟大发明,我们能办到的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好比说:随手关灯,多乘地铁公交,节约用水等等……
今天,乘着十一长假的空闲,我收到居委会的通知,与同学一起去当志愿者。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居委会开始画环保的宣传板报,又利用电脑,绘制了海报。几个小时后我们带着新打印出的海报和新绘的板报来到小区宣传栏处,将他们张贴吊挂在醒目处。来往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停下脚步驻足观看,看到我们在旁边,有些热心的老奶奶还会与我们聊天,交流环保的好方法,让我们增补在板报上。
下战书我们来到地铁站门口,任务是收集路边的空瓶或易拉罐。实在对于这一点,大家都已经做得很好了,都能自觉的按种别将瓶罐扔进垃圾桶里,只是偶尔还有人会偷懒乱扔。这不又有人想偷懒了。只见那位小姐行动匆匆的从车站走出,四处扫了一眼,看到离垃圾筒还有段间隔,随手便要将手中的空水瓶扔进旁边的绿化带里。“小姐,请等等。”说着我便跑过去,张开手中的垃圾袋,示意她将瓶子扔进去,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微笑示意,而她亦明白我的意思,酡颜了红,将瓶子扔进去便匆匆离开了。固然没有多说,但我相信,她以后宁愿多走几步,也不会在乱扔了。
这次收集的收成不大,两个小时也只收到稀稀拉拉几个空瓶空罐,却令人感到十分欣慰,由于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注重环保,而他们的行为,也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加入环保的行列。如斯下去,绿色家园的但愿还会远吗?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清鲜的空气,山间绿树红花,鸟儿尽情欢唱,清澈见底的河水,鱼儿水里自由遨游。这样一副和谐的天然美景,谁不向往与憧憬呢?所以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家园,从身边小事做起,那么我想这桃花源就在我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