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了,在这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早上,我们稷下街道中心小学四年级去给烈士扫墓。
在走的路上,桃花像小伞一样,慢慢的打开,柳树姐姐的辫子正在生长,这说明春天姐姐来了。到了临淄烈士陵园,两颗闪闪的红星就映入我的眼帘,我们兴致勃勃的下车,这时我们的心里非常的沉重又略微有些激动。
在英雄纪念碑的面前,我们立正敬礼,鲜红的红领巾飘荡在我们的胸前,老师领着我们转了一圈,当走到烈士的墓碑前的时候,你能想象那时候的战场吗?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是用战士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吗?他们不是舍小家保大家的人吗?
到了英雄纪念灵堂,一组画面让我感到心酸,一个德国人把一个妇女的三个孩子扔到了井里,并杀死了那个妇女,它们用残酷的逼刑方式逼他们招供。法西斯真是太可恶了!
扫墓活动很快结束了,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烈士们会像青松翠柏那样万古长青永垂不朽!我们应该珍惜热爱今天的和平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