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监控方案。
关掉摄像头-小小说
11点30分的熄灯铃声已经响过了,小尹啪嗒一声将三盏大灯全部关了,阿桦打开台灯,戴上耳机继续玩电脑有小飞虫绕着作为宿舍里最大的光源的台灯转个不停。
洗漱完毕的陈颀爬上了床,躺好,拿起了手机,手机屏幕幽幽的光亮打在脸上,让她的面容都有些模糊了起来,尤其是当她笑起来时,有一种很微妙的诡异感。
12点,阿桦关掉了电脑,洗漱过后也上床睡觉了,陈颀则还继续躺床上刷手机。
夜深人寂,微风吹动树影,楼房高耸,看不到明月。
屋内静谧,似乎是有人讲了声梦话,陈颀听到了也就小声吐槽了句就又继续玩手机了。夜色是真的很浓郁了,一点一点聚集在她的眼皮上,让她的眼皮越来越沉,也不知道是到了几点了,那沉积在她眼皮上的夜色达到了极致,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手机掉落在她的枕头边,如同会呼吸一般亮着光,一分钟后归于平静,沉入黑暗。
第二天早上,陈颀醒来,按了手机的home键看时间,发现手机的摄像头开着,当时意识尚且模糊的她以为是昨晚睡着后不小心碰到的,就没多去想,锁屏下床。
走在去教室的路上,陈颀手里抓着手机和舍友们说起昨晚有人说梦话的事情。
摄像头又自动开启了,录下了她们路上的嘻嘻哈哈以及混乱摇晃的场景。
到教室里坐下,陈颀下意识地就掏出手机来玩了,看到摄像头又开着,还显示正在录像,手机屏幕上正是她诧异的表情。她猛然缓过神来,手指有些颤抖地在暂停标志那里连按了好几下,好似要把这屏幕给戳出个洞来。然后她去查看相册,手机卡了一下,她心烦意乱地狂按着手机屏幕。
相册终于打开了,里面有好几个视频,陈颀不禁憋了一口气,喉咙有些发紧,她咬了咬下唇将视频一一点看。两个视频看下来,她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如同她听到鬼故事一般的脸色煞白。
坐在她旁边的舍友小尹终于发现了陈颀的不正常,她好奇地凑过来一起看了会儿,皱眉,撇嘴嫌弃道:陈颀你录这些干嘛?好恶心啊。
陈颀有点不在状态,她机械地回答:不是我录的
另外一名舍友阿桦也看到了视频的内容,她说:会不会是摄像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