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但是,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却让我非常生气。
那一天早上,我还没起床,爸爸妈妈就上班去了,弟弟一个人在客厅玩。我睡不着了,起床穿上衣服,到外面一看,哇。弟弟把大米、面粉撒了一地。你看他,把大米装在口袋里,把面粉撒了一头,还把小棍叼在嘴里,当做烟吸,最可笑的是他竟然拿笔在嘴上画了几撇胡子。见我来看他,他还说:“我是不是帅呆了,酷毙了,简直无法比喻了。”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这情景,不分青红皂白,就冲着对我吼:“你怎么把屋子搞得乱七八糟的,哼,你多大了。”“我,我……”爸爸一看弟弟的脸,又对我凶狠地说:“你把面粉撒了一地,行,你可真行啊。你还把你弟弟的脸画的七不像八不像的。”然后,爸爸把弟弟口袋里的大米、面粉全倒了出来,一边倒一别说:“你看看你,干得好事。”“这不是我弄得……”我的话还没说完,“啪”的一巴掌重重地落在了我的脸上,打得我好痛。我委屈地跑进了自己的房间,大哭了起来,可弟弟仍然在外面快活地玩耍。
这件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以后,整个寒假我都高兴不起来。至今,一想起这件事,我还是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