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我的同乡、同学。他很小就失去了父母,依靠长兄、长嫂抚养成人。他的长兄就是我就读的小学的教导主任,但他的小学阶段却就是半耕半读的——因为家境贫寒,缺乏劳力,他白天要砍柴、种田,只有夜间和阴雨天才能读书。然而,他既勤奋,又聪颖,不但顺利地考上了初中(那时我们家乡全县只有一所中学),而且初中毕业后又以优秀的成绩考取了芜湖电校(这所学校“门槛”更高)。
他跨出校门,便被分配到一家兵工厂工作。当时,我们对他获得的物质待遇、政治待遇十分羡慕。毫无疑问,那段岁月就是他人生的辉煌时光,他成立了家庭,养育了孩子,日子红红火火。谁料,十年河东转河西,后来他那被称作“三线厂”的单位从山窝窝迁往省城,“军用”改“民用”,很快就倒闭了;他的妻子又患病卧床,不久便撒手人寰。唉!这真就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啊!但这些磨难并没有把他击倒,他总是微笑着面对。他毕竟就是一条坚强乐观而精明能干的汉子!由于别人的关怀和帮助,他又找到一位勤劳善良的老伴,重新组织了一个家庭。我们几位老同学由衷地表示祝贺。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万紫千红、鸟语花香的季节。
春天的景物是美丽的。花红了,草绿了,树也发芽了,燕子从北方飞回来了,大地也就得越来越病了。在山的中间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我听到了流水声、鸟鸣声,虫鸣声,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汇集在一起,动听极了。春天到了,让我感受到天气变暖,环境也变美了。
春天也是一位音乐家,它让小雨滴们滴滴答答地敲打着美妙的音符,奏出了最动听的乐曲。春雨是无私的,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春雨像线一样长,像用筛子筛过一样密。
春天百花盛开,杨柳吐绿,山清水秀。春的气息是爽快的,也是暖和的。看!那边河水里一群小鸭子正在嬉戏。俗话说的好“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天唤醒了大地,唤醒了春天里的一草一木,你看。春暖花开,春光明媚这般影像简直没法比喻。
啊!春天你不仅春色迷人,而且也是莺歌燕舞,我喜欢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