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前面有一条美丽的护城河。
小河清澈,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我们这座小城的怀抱中,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一群群小鱼儿在河中尽情地游来游去。一条小鱼游到中间,其它小鱼都游了过来,像在讨论着什么。正在这时一大群鱼儿都散开了,只留下一条鱼儿。猜得出来,它们是在玩捉迷藏。
小河边长满了青草,青青的、绿绿的,如同一个个绿色的小精灵。河岸上的绿化更是引人注目,碧绿的草地上盛开着美丽的鲜花,有红的、黄的、紫的妩媚动人的垂柳有的像身披绿发的少女,有的像身穿绿衣的战士,还有的像在水里洗衣的仙女。树上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宛如仙女洒下了一串串细长的宝珠。
月光下的护城河又是一番风景。一阵风吹过,河水荡漾着,像小朋友顽皮地向河中洒下一条条银鱼儿,一会儿向东,一会儿西,真是美不胜受。
护城河真美啊!我爱护城河。
我的家乡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这里有许多雄伟的古建筑,还有美丽的护城河。
护城河十分宽阔,河水清澈明亮,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围绕着荆州古城。天气晴朗的时候,有许多游客在河上划船,欣赏着古城那美丽的景色。水中的鱼儿追逐嬉戏,时不时跃出水面来凑热闹。当一阵微风吹过,护城河微波荡漾,原本像镜子一样的河面泛起层层金浪,波光粼粼,美丽极了。护城河像卫士一样日夜守护着荆州古城,让古城不会感觉寂寞。
古城墙和护城河中间有一条用青石板铺成的林阴小道。温暖的春天,人们来到这里踏青赏柳,路边点缀着芬芳迷人的花朵,让人闻了心旷神怡;烈日炎炎的夏天,路边的树木长得葱葱茏茏,人们可以在茂密的大树下乘凉避暑;凉爽的秋天,人们在路边观赏菊花,美丽的菊花仙子粉的像霞、黄的赛金、白的如雪寒冷的冬天,人们来到这里踏雪赏梅,十分惬意。
你瞧,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欢迎大家常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