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正在看书,忽然一道绿光闪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从中走了出来,可把我吓坏了,我问:“你是谁呀!”老人说:“我是时空老人,明天是星期八了,专门是你们儿童的节日,在这一天,你们不用补课,不用做作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说:“怎么可能,明天是星期一,还要读书,哪来的星期八?”“不信明天你看一看吧!”老人说着,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
早晨,我醒来,居然看到了日历里有星期八这几个字,我惊讶极了。来到学校,校门也没开,一个同学也没来,看来时空老人的话灵验了,我一蹦三尺高,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于是我回了家,我带上胡萝卜,先到小区和小兔子玩。它是保安叔叔捡的小兔子,大家轮流照顾。每天都要学习,没空照顾,我今天终于有功夫可以好好跟它玩了。
中午,我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公园里玩。一到公园,我就听到知了在动听地唱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鸟叽叽喳喳飞快地飞来飞去,像是在欢迎我们。我发现一群蚂蚁,于是我们迫不及待地认真观察,让我知道了蚂蚁是怎么搬食物的,还让我知道了更多知识。
大家在公园里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太阳公公慢慢下山了,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快乐的一天。
作文收藏: 小猫三年级文章(篇一)
除夕的下午,太阳把大地晒得暖洋洋的。我和爸爸在去刺桐公园散步的路上,突然发现有只小猫趴在路边的台阶上,很可怜的样子。我们慢慢走过去,小猫没有跑走,而是眼巴巴地看着我们,于是我就过去摸了它一下,确认它是家猫后,我们陪它玩了一会儿就去散步了。
去公园的路上,我和爸爸一直在讨论猫的名字,爸爸说:“叫它小白吧。”我说:“不行,它身上除了白色还有黄色、黑色和灰色。”爸爸说:“那就叫它小花吧。”我说:“还是叫它本喵吧!”爸爸说:“也行。”
除夕夜吃完年夜饭后我心里还惦记着本喵,我们给它带了一点鱼,然后就去找它了。我们在一辆车底下找到了它,本喵好像受了惊吓,一看到我们立马跑走了,爸爸把鱼放在地上,本喵才跑过了吃了几口鱼。我问爸爸:“为什么本喵这么紧张?”爸爸回答我:“因为这里它不熟,对面它比较熟。”爸爸带着鱼跑到对面去,本喵也跑过去了,我也跟着他们跑过去了。看本喵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也很高兴。它吃完以后还用身子蹭我,用尾巴敲打我,我用手摸它,它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爸爸说这是它表示友好的方式。
我们要走了,本喵还依依不舍地跟着我们,对我们叫了一声,好像在说:“喵,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