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爸爸带回家一只别人不要的小狗。它全身金黄色的毛,大大的黑眼睛、黑鼻子、黑嘴,叫豆豆。刚开始,我觉得它长得真难看,让爸爸给人家送回去。但是它又乖又可爱,我渐渐地越来越喜欢它,舍不得离开它。
豆豆刚来我家的时候,有点怕生。每次走廊一有人走过,它都会因为害怕而使劲儿地叫,包括我们自己家的人。待了三天后,豆豆就可以分辨出来自己家人的脚步声了,只要是自己家人回来,它就肯定不叫,还摇着尾巴等在门口迎接。真是一只聪明的小狗!
每天早上固定的时间,豆豆就会到姐姐房间门口挠门,叫姐姐起床带它出去溜达,从来不在家里大小便。每次溜达完回来,只要姐姐把豆豆的专用毛巾往门口地垫上一铺,它就会乖乖趴在上面,等姐姐把它的小脚都擦干净。真是一只听话的小乖狗!
我把我的毛绒小羊、小狗,还有小熊,都给豆豆当玩具了。姐姐还给它买了一只能发声音的小河马。豆豆可喜欢它的玩具了,每次都追着咬来咬去。我最喜欢我家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