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这一次我没有放弃
一条充满荆棘的小路只有不放弃的走下去,才能看到路口那盛开的遍地野花。
――题记
以前的我,就如一只慵懒的小猫,每天晒着暖暖的太阳,吹着和煦的微风,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得了一种异常顽抗的病,叫放弃。还记得初一时和母亲去爬山,望着那一阶阶上阳光照耀下泛白的灰色台阶,看着那高耸在眼前的山峰,抬着早已发麻的双腿,我不禁一屁股坐在台阶上,放弃了爬山。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苦涩的寒风呼啸而过,我打着雨伞从悠黄的路灯下走过,只留身后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突然,一株红色的小花映入我的眼帘,一株红色的小花在雨的击打下瑟瑟发抖,然而它还是用自己纤弱的身体迎着风,迎着雨。我的心猛然一震,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走过去,用伞遮住这种放弃的小花,抱着它回家了。今天,我和父亲一起去爬山,太阳毒辣辣的,一片片绿色的小叶子也在这毒辣的阳光下打着卷儿。我用手遮住阳光,眯着眼睛想:太阳这么大真热啊!,还是不要爬了吧!
正准备转身离去,想到上次自己也是爬到一半就回家了,不知怎的,心中突然多了一株小花,一株在雨击打下不放弃的小花!心仿佛干涸的枯井一般,突然有了一股源源不断的泉水――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我擦了擦汗,跺了跺脚,一步一步跨上那仿佛深入云端的石阶。天越来越热,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脸颊一滴一滴滑落,我仍然坚持着。当我的脚踏上最后一步台阶时,我一把坐在那青青的草地,感受着小草的柔软和微风的轻抚,更多的是来自自己心底那份自豪。
我俯视着这一片美景,想着这一路的汗水与艰辛:有些事,你不坚持,怎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呢?这次,我没有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