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会有第一次,但唯有一个“第一次”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刚上特色班的时候,我看到那些高年级学生转球转得特别溜,我就有些羡慕他们。但像我们这种刚“入门”的萌新,老师只会让我们练习基本功,我看得真是羡慕、嫉妒啊!
我要学转球!我回到家,凭着记忆来模仿高年级的学生来练习:伸出食指,把篮球放在食指上,然后另一只手不停地转,这不挺简单吗?但是结果并非如此。食指那么小,球那么大,能放上去才怪呢!我放一次,球掉下来一次;再放一次,作文球又掉下来一次;终于,我忍无可忍了:“真是的!这是什么破球?什么技术?通通都是忽悠我的!”干脆不练了!我生气地把球扔在一旁,气呼呼地站在原地……
妈妈见了,说:“你怎么了?刚才还在练习,怎么现在不练了?”“我不想练了,不管我怎么练,球就是不转!”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凡是都会有第一次,只要勤加练习,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所谓熟能生巧,讲的正是这个道理。”
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顿时拾回了信心,又捡起球回想他们是怎样转的,到了学校,我也在看他们怎么练,在看的过程中找出自己哪里做得不对。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时间的推移,我学会了转球。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凡事都会有第一次,只要勤加练习,没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
[热搜作文] 作文:那一次,我懊悔了壹篇
后悔是什么?一千个人里就有一千种答案,有人说后悔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觉,有人说后悔是做错事儿的情感。是啊!在童年生活中,曾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我永远忘不了那件事。那一次,我真后悔了!
那一天,爸爸出差回来了,可当时我迷上了小苍鼠,我每天都在查小仓鼠的图片,反复地查。终于,爸爸带我买了一只小仓鼠!那只小帮鼠全身有毛茸茸的毛发,是金黄色的,远看就像一个金黄茸球,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视着你,十分可亲可爱。一个星期后,我带小仓鼠去一片草地上游玩,它东跑跑,西跑跑,让我和它玩儿时心中美滋滋!
可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我给小仓鼠准备买一个泡泡器在草地上玩,所以我随手把小仓鼠放在一块石头上,谁料,当我转过身来时,小仓鼠已躺在了地上,“啊——啊!”我大叫到,当时的我脸色忽然苍白,嘴巴发紫,把泡泡器扔在了地上,泪水不禁在眼中打转,脸上的笑容也一下失去。我把小仓鼠捧在手心时,不禁流下了眼泪,那一滴滴泪水滴在小仓鼠身上,那毛茸茸的毛发渐渐湿润,在我心中不禁来了一团灰沉沉的乌云,我找了一棵高大的大树,把小苍鼠埋在了下面。
我希望小仓鼠可以原谅我。原谅我一时疏忽,毁了一个美丽的生命。虽然事情已过了好多年,但它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这一次,我真的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