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是我们班钱映璇同学的生日,我和周丽君,冼静文,麦婉莹,胡晓怡,招婉晖,黄艺盛等十几位同学相聚一堂,庆祝钱映璇的生日。
下战书六时半,我去到钱映璇的家,这时有良多同学来到了,大家都非常兴奋,有说有笑。我们先在钱映璇家看电视剧,电视剧看完后,钱映璇同学就带领大家下楼放烟花。有一位保安叔叔走过来看着我们,不让我们随便放烟花,后来我们找到一块既宽广又比较安全的地方放烟花。我们每个同学手里拿着一支烟花,黄艺盛同学手里拿着一个打火机点火。刚开始大家争先恐后抢着先点燃烟花,谁知第一个点燃后,烟花即刻放出耀眼的光束。就像无数星星在空中飘动,其他同学被这突如其来袭击的燎原之火吓了一跳,纷纷撤退退却,等大伙儿明白过来时,都兴奋地连声叫好看。这时大家又聚拢过来,把自己手中的烟花伸到打火机旁,我也急忙点燃手中的烟花。整理时,空中一片花花点点,毫光四射,照亮着同学们灿烂的笑容。
烟花放完了,大家又返回钱映璇的家里切蛋糕,同学们首先点燃了腊烛,唱起了生日歌,祝钱映璇同学生日快乐,学习提高,身体健康。钱映璇在大家祝贺中吹灭腊烛,许了心愿。然后切开蛋,叫同学们品尝。同学们品尝着蛋糕,个个笑脸满面,欢声笑语布满整个客厅。后来大家一起下楼玩捉迷藏,过得真快,似乎才玩了一会儿就到八时了,这时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各自回家。
这真是一次痛快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