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给你出了几页计算题,你去做一做吧。”“好,我这就去做。”就由于这一场面我闹了个大笑话——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
今天是双休日的第一天,妈妈正在拖地,而我正在看电视,忽然妈妈说:“孩子,妈妈给你出了几页计算题,你去做一做吧。”听完这句话,我绝不犹豫的就允许了,当计算题到了我的手上,我先大眼一扫,心里暗暗自喜:这些题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芽菜——小菜一碟,这是难不倒我的,哈哈!我布满了决心信念,开始下笔做了,做到第五题时,我可急了,剩下的题我都不会做,怎么办呀?在这时我想到了一个点子,我可以数手指头呀!剩下的题,我做的就快了,根本就难不住我,由于我可以数手指头。哈哈,我做完了。我把妈妈叫了过来,我告诉妈妈:“您放心检查吧,保证没有错误。”妈妈看我这么自信,就更当真的检查了,非要揭穿我。
检查完了,妈妈告诉我:“法宝,你可真厉害,没有一个错题。”听了这句话,我有点儿骄傲了。妈妈又说:“那我考考你,3+2即是几?”我说:“即是七。”“你再想想。”“就是即是七。”妈妈说:“是即是我哦。”当时我就像被无形的巴掌打了一下。
就由于这个算是,我可是闹了个大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