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装着无数金银珠宝,而在我的百宝箱中,有一颗熠熠生辉的钻石,镶嵌在最显眼的位置。
那是一个下午,妈妈临时出门去开一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到晚上九点多才能回家,她怕我在家里捣蛋,同时也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会害怕,而我却拍着胸脯说道:“没关系,你看我都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还会害怕吗?”妈妈这才放下心来,准备了晚餐便匆匆忙忙地走了。
妈妈走后,我就在客厅中看起了新闻。不知不觉中,便到了吃晚餐的时间,天色也暗了下来,像一块巨大的黑色幕布一样将天空遮住,我这才有点害怕起来。我胆战心惊地吃完了晚餐,回到书房写起了作业。
刚写了没多久,就听见从门外传来了一阵阵敲门声。也许是妈妈回来了吧,我走到门前,看了看猫眼。恐怖的事情发生了——没有妈妈,连片树叶都没有。我吓得心里像揣着一只兔子似的,砰砰直跳,慌乱下,竟打了个趔趄,摔倒在地板上,然后大叫一声:“有鬼啊!鬼来吃人了!”我连滚带爬地进了房间,反手便将门锁了起来,然后钻到了床底下。
我身上的汗毛像钢针一样竖了起来,倒吸一口凉气,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过了一会儿,又传来了“嘭嘭嘭”的敲门声,天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怎么这声音又响起来了呢?这更是让我毛骨悚然,从头凉到脚,仿佛刚从冰窖里走出来一样;那一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好像被水冲得干干净净;我的心弦绷得紧紧的,如同上紧的发条。接着又传来一阵敲门声,我差点没吓晕过去,浑身不受控制,像是筛糠一般抖了起来。苍天啊,大地啊,我可以保证,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亏心事,为什么还有“鬼魂”来招待我呢?不要啊,我还年轻,不想这么早就“西去”啊!
过了好久,敲门声才渐渐消失了。我这才壮了壮胆,出去看了看情况,唉,原来是虚惊一场啊——新搬来的人家大晚上正在搬家,此时,他们的床卡在我家门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