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第二节课听写第五单元词语盘点,默写日积月累啊,提前做好准备!有问题没?”苏老师看起来有点阴险呀!
“不——”同学们的小嘴撅得跟被蜜蜂蛰了似的。
“叮铃铃……”让同学们害怕的声音响了起来。
苏老师大跨步地走进教室,同学们一定在想:不要听写、不要听写!
“好,我们接着来讲第19课。”乎~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老师,您不是说要听……”张嘉琪刚要说却被同学们的手势打住了。
“嗯?对!还有听写呢。”听完这句话,同学们的眼光立马变得邪恶起来,个个都瞪着张嘉琪,好像跟她有仇是的。
“我……我……我不说了行了吧。”张嘉琪吞吞吐吐地说。
“可是老师已经知道了啊!你……你行!”同学们开始议论起来。
“谁,谁在说话!100遍啊!张嘉琪即使不说,我也记得。怨人家干嘛啊。这节课首先讲完第19课,接着讲着点评作文,其次听写。”
同学们都笑了,好像有什么法子不听写,我同桌王岩涵望了望我,又望了望课文。噢~我明白了,他(她)们原来是想多回答问题拖延时间呀!
“好,谁还有问题?”苏老师向四周瞅了瞅:“王岩涵。”
“摩挲是什么意思?”王岩涵笑了笑。
“谁来解答?徐怡茹!”
“反复抚摸的意思。”我坐下来时,王岩涵对我说:“耶!又拖延了一点儿时间。”
“哎呀,今天回答问题的人真多呀!好,我不再挑,前后四个人交流。”苏老师好像知道了我们的用意。
“诶!老师,再挑点呗!”同学们乞求苏老师。
“没事,还剩2分钟下课。”楚博文看着手表。
“拿出你的作文。一二三!”
“我坐端。”同学们平静了下来。
“叮铃铃……”下课了。
同学们松了口气。
“诶,下节课体锻改成听写。”苏老师说。
“啊——”同学们的活跃度少了。
“要么拿着本子在下面听写?”
“好,不,啊!”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
“表现好,下节体锻课就上!”苏老师下了毒招。
“嗖、嗖、嗖。”全班同学都坐直了。
“好,记作业!”看语文老师这个样子,是不打算听写了。
幸亏!听写风波终于过去了。好险!
【热门作文】 作文:一次挑战,一次尝试一篇
在人生路上注定会有一个个绊脚石,可我们依然会去尝试,去挑战,去跨过它们……在跨越的过程中,我们变得更加有力量,也更加不胆怯。
我正在学习一个小小主持人的课外班,老师隔三差五的就会带我们到大广场上去表演节目。在第一次去表演的时候,看着广场上人山人海,我觉得自己成为了人山人海中的一只小蚂蚁,被人忽略,甚至很快就会被人淹没。我们的队伍很快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此时的我不禁感到一丝紧张,心中仿佛有千万条杂乱的蜘蛛丝绕来绕去……可我的紧张并没有让老师停止。老师找了一个靠中间的位置,排好队形后就开始让一个个小朋友上台背诵了。
马上就轮到我了,我的心不由得“咯噔,咯噔”的跳了起来。轮到我了!老师把我叫到了话筒前,此时的我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脑子里是一片空白,观众和同学们也投来了疑惑的目光,我也不知为什么背的滚瓜烂熟的诗词,现在集体出逃,一个字也想不起来了。正当我尴尬时,老师向我投来了坚定的目光。看着老师的目光,我努力让自己平复心情,尝试着慢慢的回忆起了台词,嘴里也不由自主地“吐”出了这首诗词,我才终于勉强的过关了。这次挑战到底是失败了,可是,我好像不怕了!
这次的表演我虽然失败了,可正因为这次失败,之后的表演中,我一次次吸取经验,表演的越来越好,看来困难也是有好处的。不害怕失败的人,才能最终迎来成功的光临,难道不是这样吗?
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迎风招展,一队浩浩荡荡的队伍行走在宽阔的大道上,空中洋溢着幸福的芬芳。
我望着蔚蓝的天空,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我知道,这种经历是难得的!我一定要珍惜!
远远望去,一条蜿蜒的小路在崇山峻岭中徘徊,但是我们仍然万分喜悦,因为这是一项神圣的事业!
经过一番的艰辛,我们终于来到了敬老院,激动的心情难以言状!
这时,一位年迈的老爷爷热情洋溢地走了过来,笑着说:感谢老师,感谢同学们来看望我们这些孤独的老人。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校长热情地同老人家握了手,我明白,这不仅仅是一次普普通通的握手,还满载着我们对他们的爱,浓浓的爱......
大家分工合作,尽量多帮帮老人家。校长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无限的同情。
拿着工具,我便兴冲冲地忙碌起来了。我凝望着四周,发现不远处有一处脏的地方,便急匆匆走过去,手中的扫把便进入工作状态。我想: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们。这时,我看到一个老人,他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凝望着我们,从他的眼里,我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内心的孤寂。没有亲人相伴的人是可怜的,在他们的精神上永远会留下一处空虚,这种心灵上的的伤痛是无法弥补的!可是拥有亲人的爱,这么简单的奢求,他们都办不到!我好难过!不过我会在心底深深为他们祝福的:我希望他们明白,他们并不孤单,一定有人会关心他们的,我们便是那其中的一员。想着想着,我干得更加卖力了,一股股信念鼓励着我,我做什么都值。
我想:也许,这也是我人生另一种珍贵的财富。
今天是周六,我准备在家里当一回“大厨”,晚饭时做一道“鸡蛋炒青椒”的小菜。
下午,我和奶奶一起去春潮小区逛了一圈,呼吸一下春天的清新空气。三点多时,我回家看了一会儿电视。五点多,我已等不及了,迫不及待地想炒菜。“你妈妈还没回来,如果先炒菜会凉的。”奶奶慈祥地说。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想,一定是妈妈、爸爸回来了。一开门,果然是他们。我一看到他们回来,就立即冲进厨房,打开水龙头,拿起青椒,洗了起来。洗好后,我小心翼翼地切着,生怕切不好,又怕切到手。我把青椒切成小短条的形状,放在一边的小盘子。为了给着道菜增添一点色彩,我还切了点胡萝卜片。我认为这样做出来的菜不但色彩鲜艳,而且营养丰富。青椒加胡萝卜简直是“天作地设”的一对呀!我为自己的小创意而得意。
接下来一步是打鸡蛋,第一次,我用捏的方法。我先把鸡蛋握在手心中,然后再用力捏。可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仍未将鸡蛋捏破——“薄壳结构”确实厉害!第二次,我用准备掐的方法,可刚想掐下去,奶奶说:“不能掐,掐了之后蛋黄和蛋清会溅出来的。”我赶紧放下鸡蛋。在奶奶的提醒下,我把两个鸡蛋相碰,结果只碎了一个。由于我的打鸡蛋技术不好,所以手上弄了一点蛋清。我把另一个鸡蛋在碗的边上轻轻一敲,然后两手一掰,蛋黄和蛋清就流到了碗里。两个蛋黄在碗中,是多么的诱人啊!透明的蛋清和橘黄的蛋黄永不分离,像有福共享,有难同当的兄弟,也像一对“神仙伴侣”!我拿起筷子就开始搅鸡蛋,我知道鸡蛋是粘性的,不会像水一样一搅就溅出来,于是,我就大胆地搅拌。搅拌出来的鸡蛋一丝丝的,颜色很鲜艳。
一切准备就绪,现在要起油锅了。我开始往锅里倒油,一听到奶奶的“命令”我就停止倒油。油倒好了,我用右手一边按一边旋转点火开关。OK,点火成功!
过了一会儿,油锅开始冒热气了。奶奶说只要一有热气就把鸡蛋倒进去。于是,我立刻将鸡蛋倒进油锅,顿时,噼里啪啦的声音响彻了厨房。我用炒菜的铲子把鸡蛋剁碎,再翻炒几下。奶奶指挥说:“加一小勺盐,一小勺鸡精”。我只管按奶奶说的去做。鸡蛋炒好后,我着手准备炒胡萝卜和青椒了。我发现,以往,每次奶奶炒蔬菜时,都会发出很响的声音,有时还会被油溅到。这次,我可要防患于未燃!于是,我戴上了太阳帽,用餐巾纸塞住耳朵,穿了炒菜专用的“防油弹衣”。“全副武装”后我才把青椒和胡萝卜倒进已起好油的锅中。顿时锅里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我先在菜里撒一小勺盐,奶奶说:“还要放点水。”听后,我赶紧放了一小勺水,然后再翻炒几下。“现在可以把鸡蛋放进去,和青椒胡萝卜一起炒了,只要炒一会儿就可以盛菜了。”奶奶对我的动作比较满意。
不一会儿,我把菜盛出来,端到桌上让全家人来品尝。他们吃了都说,咸淡适中很好吃。
啊,靠着长辈的指导和自己的勇气,第一次炒菜,我居然取得了成功。我应该永远记住这个日子——20xx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