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这一次我做对了文章500字其四
“好孩子,这一次你做的对”。妈妈夸赞道,从小到大,几乎我做的每一件事,妈妈都说我做错了。这一次妈妈终于说我对了。
有一天,我独自坐车去上学,妈妈在我去之前,唠叨了一会儿“注意安全,别出事,别忘了去车站等车……”我飞一般的出了门“哎呀,真是烦”。
车上人山人海,连只蚂蚁的空怕都没了,可我还是硬着头皮挤了进去“让开!”“呜,你欺负人”“让开,滚,听见没”咦!,后面怎么回事,去看看吧,我挤到人群种,只见两个两三年级的男孩儿威胁一个小女孩让座,小女孩在那儿哭得正伤心呢。啧啧啧,真是蛮不讲理。我马上挤到两个男孩的旁边,愤怒得说“知不知道尊老爱幼,我们比她大,应该要保护她”还没等我说完,一个男孩轻蔑回答“你有什么资格管我们。”
居然敢这样说,我怒火中烧,顿时心生一计。“你们看《水浒传》吗?,鲁智深虽然比别人大,却从来不欺负比他小的孩子,你呢!到处欺负人,这还是男子汉大丈夫所为吗?”我说着那两位男孩羞红了脸低下头:“对不起,是我不对”说着把小女孩扶好走开了。
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哪怕我还小,哪怕我还会犯错,但至少这一次我知道“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