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第一次化妆作文篇一
妈妈说,今天我要去照舞蹈照片了,我很好奇,是要拍什么样的照片呢?没想到,拍照片前,老师不仅给我梳了一个丸子头,还给我化妆了,哈哈,这可是我第一次化妆呢。
老师先给我梳头,要把头发梳的光光的,一根都不能掉下来。然后老师把我的头发转呀转,转成了一个小丸子。丸子头就梳好了。
现在该化妆了,老师用海绵给我的脸上抹了一层粉。我见过妈妈往脸上抹粉,也是这样抹的,抹完以后脸就变得更漂亮了。抹了粉,要再刷一层晒红,老师说刷了腮红小脸粉粉的,特别可爱。接下来要画眉毛,妈妈在家也给我画过眉毛,不过老师画的更好看哟。还要在眼皮上涂一层亮晶晶的眼影,哇,我照了镜子,我的眼睛都在发光呢。最后,涂上口红就好了。
化了妆的我好像变了个样子,一会儿妈妈见到我会不会不认识我呢?妈妈一定会说,咦,这是谁家的小孩儿,怎么跑到我家了呢,快回你家去吧。然后我会说,哎呀妈妈,我就是芒果呀,你再仔细看看。哈哈哈,想到妈妈惊讶的眼神,我就想笑了。
妈妈见到我后,看了我好久,最后说了一句,芒果,我还是觉得你不化妆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