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没有做过饭,所以就想在周六中午体验一下做饭是什么感觉。
来到厨房看了看,今天做什么菜呢?想来想去,还是做西红柿炒鸡蛋最简单。说做就做,我打开冰箱拿了三个鸡蛋出来,拿了一个小碗出来,把鸡蛋在碗边一磕,没有磕破,接着我又使劲一磕,鸡蛋汁却溅了我一身。哎,好难呀。妈妈在旁边笑着指导了我一下,我重新试了一次,终于成功了,用筷子把蛋液搅拌均匀后撒盐备用。接下来取出两个西红柿,用刀切了几下变成小块。准备工作做好了,可以正式开始喽!先把鸡蛋倒入油锅,油噼啪响了几声,油星四溅,吓得我连忙躲到一边。还好油没有溅到身上,继续!用铲子把鸡蛋打碎,然后把切好的西红柿快速倒入锅内,来回翻炒几下,等到西红柿出汁后就可以出锅了。
我用筷子夹起来尝了一口,味道好极了,妈妈也说不错就是有些鸡蛋炒糊了。这时看看厨房,被我弄得乱七八糟的,我在妈妈的指导下把厨房收拾干净了,感觉腰酸背疼的。这时我才深深的体会到平时妈妈做家务的辛苦,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