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第一次勤工俭学作文500字
在我成长的经历中,难忘的事情太多,而让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勤工俭学。
寒假里,妈妈说只要我主动做家务,就能得到相应的报酬。听了妈妈的话,我非常兴奋。于是我想:做什么呢?无意间我看到卧室里一双双脏兮兮的鞋子。对了,我就帮妈妈洗鞋子吧!
这可是我第一次洗鞋子,我既兴奋又紧张。我先把鞋泡到水里,接下来用鞋刷使劲刷呀刷,很快,史上第一双我洗的鞋子诞生了。嘿嘿,没什么难的,这活儿比起做作业来轻松许多嘛。我高兴极了,提着它向妈妈展示。妈妈看了看,皱起了眉头,这鞋子洗干净啦?你看,这里还有许多泥土,那儿也是。
第二次,我先把鞋子放入加了洗衣液的水里浸泡十多分钟后,我作文右手拿刷子,左手拿鞋子,欢快地忙碌起来。轻盈的泡沫温柔地亲吻着两只手,痒痒的,别提多惬意了。咦?怎么这一块洗不掉?我狠狠地挥舞着手中的鞋刷,唰、唰、唰虽然最脏的一块看上去已经比原来干净多了,但还是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这儿怎么还有污渍啊?再用点力,相信你一定能洗干净!
后面的几双洗起来就熟练多了,不到两小时就刷完了所有的鞋,然后我把它们晒到了阳台上。这时,妈妈走过来,看着焕然一新的鞋子,高兴地说:嗯,你今天表现不错!你不是买课外书还差10元钱吗?就奖励你10元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