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第一次坐火车文章400字之一
7月22日我们全家结束了在青岛大连五天愉快的旅程,从大连坐火车前往上海,这可是我第一次坐火车。
我原本以为火车全身都是钢铁,是不刷油漆的,开起来会有很大的噪音,里面也很脏,所以不太喜欢火车,总觉得坐火车没有飞机好。可等我第一眼看到火车时,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它穿着蓝白相间的外套,上面还点缀着许多红星,煞是好看,在醒目处写着T131特快列车。火车很长,有几十节车厢连着,看上去真像一条长龙,站在前面看不尾,站在后面又看不到头。我们坐的是硬卧铺,可以睡觉,它有上、中、下三层,我睡在中铺,每次上去要爬5节扶梯。车厢里很干净,不但有雪白而整洁的床铺,还配有热水壶、垃圾筒。火车开动了,它飞快地在铁轨上奔驰着,不时能看到田野和村庄在我们身边一闪而过,我一会儿看看窗外的风景,一会儿瞧瞧周围的人来人往,兴奋极了!
我在妈妈的陪同下又去参观了其它车厢,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这火车里还真是一应俱全。不但可以坐、可以睡,而且还有专门的餐厅,每节车厢里还配有洗手间和吸烟室,还有24小时为旅客提供热水的供水间。不时能在通道中看到乘务员叔叔和阿姨忙碌的在各节车厢里穿梭,他们个个面带笑容,态度和蔼可亲,有的为旅客端茶送水,有的打扫卫生,有的推着流动服务车为旅客提供食品和书报等,到了晚上旅客睡觉时,每节车厢里还专门有两位乘务员叔叔不眠不休为旅客看管物品。
在经过了25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上海,虽然坐火车没有飞机快,可却能让我们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