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现代繁杂的尘世上,追求物质的享受是所有人的梦想,漂亮的衣服,香车华厦谁不爱呀。可是上帝也有打盹的时候,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好的命运运限。假如你有幸拥有了这一切,那么恭喜你了,你是上帝眷顾的宠儿,你应好好珍惜这一切,应该怀着一颗慈悲的心,让你的财富使更多的人受益。假如你没有得到上帝的垂爱,那也不必忧伤失意,大天然的所有都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快乐源泉,那月白风清,山川河流,天然有我们享用不尽的美感,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有一颗宁静恬澹的心,你依然可以快乐幸福。上帝是吝啬的,不会把所有的好东西给统一个人,有此则少彼,那些富有的人自有他们的烦心事,商场上的尔虞我诈,酒桌上的虚于应酬,让他们殚精竭虑,早生华发。哪有精力去赏识大天然赐赉我们的良辰美景。这样说有点自我安慰的意思,当你尽了最大的努力仍旧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我就劝你别太跟自己较劲,让自己轻松轻松,满足常乐。
我和老公都是工薪阶层,靠每月有限的工资维持家用,但我家天天都笑声不中断,其乐融融。赶上好天色,我们会带上孩子,骑上自行车心血来潮去远足,躺在绿色的草坪上,听流水潺潺的从身边流过,看天上飘浮的片片白云,自觉心旷神怡,无丝竹之乱耳,无文案之劳心,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偶尔在街市上看到好看的布料,我会想着买一块,换上新的窗帘,不用花多少钱,就让自己的小家又换出一种新意来。由于我总能保持快乐的心情,对一切淡然处之,皮肤一直很有色泽,同事们都问我买的什么高档的护肤品,我只是淡然一笑,内心的充实愉悦就是世上最好的化妆品。
固然糊口中总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事,但我们的心态却由自己来决定,你可以没有华丽的衣服来润饰自己,但内心的高贵,优雅的气质却是自身修炼的结果,你可以没有豪华的住宅,精美的家具,但那类别具匠心的摆设,却要靠一颗冰雪智慧的慧心去设计,还有家里那种和谐美满的气氛却是金钱买不来的。把朴素的日子过出一种情调来,让清淡的日子布满诗意。在你年迈的时候,你会了无遗憾的回忆自己的一生,可以微笑着说自己快乐过了,是一个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