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信任不可缺少。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朋友间缺少了信任,友谊会怎样呢?
我有一个朋友,他和我见了面简直无所不谈,好东西一起分享,有困难也一起克服。有件事却一直徘徊在我的脑海。那天天气晴朗,他来我家玩,看见我在看一本书,就问我借,他保证下个星期六就还我。我二话没说,就把书借给了他。之后,他兴高采烈地回去了。
光阴似箭,归还的日子如期而至,可就是不见他来还书。于是我就到他家去,他家门窗关着。我敲敲门,没人回应。我又喊了几声,还是没人。我想:平常周末他都是在家的,难道是他想把好书占为己有,故意躲着我?
一连几天,我对这件事都耿耿于怀。妈妈见我闷闷不乐的样子,便问:“你怎么了?”我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万一他真的忘了呢?朋友之间应该相互宽容,相互理解,如果你对他不信任,那你们还能叫朋友吗?与其在家里胡乱猜疑,不如当面去问问他。”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好受多了,立刻跑到他家去。这次他在家,他还像以前一样把我带进了他的书房。我直接问他:“我借给你的书看好了吗?”他的脸立刻红了起来:“真对不起,都怪我粗心。我把这件事给忘了,幸亏你提醒我!”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能成为你的朋友,他一定是你最信任的人。如果朋友间出现了问题,应该多从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学会宽容。友情最怕的就是无端的猜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