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梳头作文其七
小时候头发都是妈妈帮我梳的,但有一天妈妈却让我自己梳头了。
那一天是星期一,因为妈妈叫晚了,我们便以风似的速度起床我洗完脸,叫老妈梳头时老妈却叫我自己梳,我很惊奇,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再加上我又不会梳头。我当时恳求老妈再帮我梳一回,可妈妈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没办法,无奈之下只好乱梳一回,吃好早饭上学去了,结果上课迟到,我在众目睽睽下走到座位上,那天头发乱被同学笑话一番,说我的头发像鸡窝,像一个疯子,整整一天,我沉默不语,心里总觉得是妈妈的错。从那以后,我对妈妈的态度也不同了,以前,一放学到家,第一句话就是:“老妈我回来啦!”现在我都不叫啦!
但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妈妈的态度。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妈妈带着弟弟去广场上练习自行车,刚开始弟弟学得还挺顺利的,但突然弟弟掉进了水沟里,我本以为妈妈会去把弟弟拉上来,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妈妈站在原地无动于衷,我立即冲上前想去帮助弟弟却被妈妈拦住了,我生气地说:“妈妈你怎么可以这样!但怎么还不把弟弟拉起来呢?”妈妈无奈地回答说:“哎,婷婷,你不懂,你们这样依赖我,如果有一天我离你们而去呢?你们依靠谁?所以妈妈希望你们能够学会自立。”我怔住了,一时似乎有千种情绪涌上来,我没想到自己纠结在心里的痛苦,原来是妈妈那样的用心良苦,原来那也是一种——爱!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送给妈妈一份特别的礼物——给妈妈梳一次头发。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妈妈给我梳头,现在我长大了想给妈妈梳一次。
我轻轻地摘下了妈妈的头花,妈妈的头发像瀑布一样瞬间泻下来,它光滑柔软。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用梳子慢慢地、小心地梳理着。忽然在这些青丝中闪出了一根白头发,它白得刺眼,妈妈还很年轻为什么这么早就有了白发呢?它引起了我种种的猜想:是不是我学习不够认真,让妈妈担心了;是不是家里苹果销售不掉,妈妈太着急了;现在哥哥上高中二年级,英语成绩一直不好,难道是因为担心哥哥而生成的?还是因为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不好,妈妈揪心过虑了?在家里,妈妈起早贪黑,她就像一把拉紧弦的弓,绷得紧紧的。也许……总而言之妈妈是为了我们,为了这个家头发才变白的。这白发是妈妈辛勤的付出,是她呕心沥血的见证,它凝聚着妈妈的心血,是岁月流逝的痕迹。在妈妈的呵护中我们在一天天长大,而她却在一天天的衰老。我们像离巢的小鸟一样,终有一天要展翅翱翔,离开妈妈的视线,那一刻她也许还会伫立在寒风之中默默里预算着我们的归期……母爱无止境,我的眼睛模糊了。一滴热泪滴下去落在妈妈的手上,“怎么了?”妈妈问。“哦,没什么。”我慌忙掩饰着,又继续小心翼翼地给妈妈梳理着头发。
我好不容易将妈妈的头发梳理光滑紧紧地攥在手里,正准备用皮筋扎起来时,它又散开了。这一次我看到了更多的白发,这一根根是那么刺眼,刺痛了我的心。我轻轻地将其中的一根摘了下来,将它仔细地珍藏在我的笔记本里。我将妈妈的头发扎紧后,又帮她打上头花,望望镜子中的妈妈,是那么的美丽漂亮,但又有些许的憔悴。
这一根被我们“染”白了的头发我要珍藏着,它不仅仅是一根白发,而是妈妈对我们的爱。看到它,就仿佛看到了妈妈。它是我迈向成功的路标,更是我前进的动力,它像妈妈一样时刻提醒和督促我做好每一件事。
妈妈是辛劳的,第一次给妈妈梳头是难忘的。这不仅是我送给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也让我在瞬间长大了。
上一年级时,我还不会自己梳小辫,和我同龄的女孩子,都纷纷嘲笑我笨。
清晨,梳头发是最麻烦的,几乎要占用洗濑时间的百分之九十,已经完全超出妈妈的意料,但我绝不会开始就让妈妈梳,除非快迟到了。
洗手间的灯被我早早地叫醒“干活”,洗手间的梳妆台上,每天早上都会散落着几根掉落的头发,这几根长长的发丝里,既含着清澈的清水,也含有地上的脏物,可更含着我坚定的信念。
我拿着梳子,慢慢的,有耐心的梳着,满脸平静,听说平静下来能做好事情,于是,平静成为我梳头发时的心态,扎头发是我一向做不好的,所以我两只手捏紧头发,用发带缠上几圈,可一扎,头发全部倒下来,像病人突然肚子疼,瞬间倒了下去。头发一根根从发带上脱落下来,落在我的肩膀上。一遍遍的梳,又一次次的掉下来,我的胳膊又酸又痛,已经没有力气举起来了。
妈妈没空教我,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自学成才,不能再被嘲笑了!
妈妈给妹妹梳头发时,我都会站在旁边,认认真真地看着,每天如此,可看妈妈简单熟练的给妹妹梳了好几次,我自已却还是不行。
春天又到了,风都在变暖,生物开始舒展,被冻结的大地,在融化,一切都开始春天的行动,我也要学会梳头发。
妈妈终于有空了,我缠着她,教我梳头发,这一天,我一直在努力,努力看妈妈的手法,晚上,我心满意足的进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我突然发现自己扎起头发来已经得心应手了,啊,我学会梳头发了。
今天我看到妈妈下班回来后在梳头,可能是上班工作太累了,妈妈梳头时的动作有些别扭。
不知道怎么的,我突然想到帮妈妈梳头。于是我上前对妈妈说:“妈妈我来给你梳头好吗?”妈妈笑着说:“你会吗?要是把我的头发梳乱了怎么办!”
听了妈妈的话,我有些失望。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对我说:“那好吧,你帮我梳吧!”我一下子笑逐颜开,连忙拿起梳子,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撩着妈妈的头发,从上往下慢慢的梳着。梳到了打结的地方,梳子很难通过,于是我就用力一拉,妈妈却痛得叫了起来。看到妈妈被我梳痛了,我不再用力拉了,只是轻轻的慢慢的梳着。
我在梳头时,看见妈妈头上不知什么时候长了几根白头发,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头上有几根白头发,我来帮您拔掉好吗?这样就会显得年轻些。”
妈妈笑着说:“都三十岁的人了,还年轻?再说妈妈年纪大了,长白发是很正常的,不用拔了。”
我不再为妈妈拔白发,可我知道,妈妈是因为工作太累了,才长出这些白头发的。以后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妈妈轻松一些,以后我要表现好些,让妈妈少为我操心。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茜茜,只要你好好学习,将来有所成就,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好的报答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梳的更加仔细,认真了。
2022作文: 夏天初二作文(篇七)
第二天,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教室,第三节课,老师让我们到讲台上读昨天写的作文,完了,我心中暗暗的想,听着同学们的作文都那么生动,我的心中越来越没底,到我了,我站在讲台上,越发紧张起来,结结巴巴地读着,终于读完了。我感觉汗水已经湿透了内衣,我领悟到了什么是自惭形秽。我本以为老师会说我,可没想到老师竟表扬了我,老师说:写得很好,虽然语言朴实,但是内容很真实。我们写作文不需要有太多的修饰成分,只要语句通顺,写得朴实具体,有真挚的情感就好。继续努力。听了老师的鼓励,我很感动也很开心。对于作文一向不太好的我,同学们也为我鼓起掌来,掌声是那么的热情。
哈哈,爸爸说他小时候也是一只旱鸭子,在火热的夏天,天天都在水塘、小河里泡着,渐渐就成了水鸭子。老爸这只水鸭子特别喜欢水,他每天都要到水里去游一回,无论春夏秋冬,所以我有很多机会跟老爸到水里去玩。一天一天,一点一点。哈哈,有一天,老爸突然放掉了我的游泳保护圈,让我自己游,把我吓得哭了,但奇怪的是,我居然会游泳了,只是不知道什么是蝶、仰、蛙、自。
今日作文: 2022高一作文(篇七)
今天,我去上作文课,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学钉纽扣!我可高兴了!
站在过道上向后望,车被挤得水泄不通,好像连空气都进不去似的。看着站台表,到草莓园一共有20站,每一站都有很多人上来。怎么这么挤啊,都要被挤成肉饼了!
我佩服他严谨的科学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想想我自己,以前我做作业总抱着应付心理,不用心去写,不是写错了就是被老师说书写马虎潦草。还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写一篇作文,要求450字以上。我一看,又是作文,哎呀!烦死了!我又没有题材,自己想又太麻烦,怎么办呢?对了,不是有作文选吗?随便找一篇抄呗!当时我觉得自己真是太聪明了。于是,我在作文选里挑了一篇抄袭,不料最后还欠几十字,我就胡乱凑字数,大功告成。谁知第二天老师找了我批评我作文抄袭,得重新去写。我当时后悔得肠子都青了。学了这篇课文后,我暗暗下决心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作业。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我喜欢写作文,写故事,读书。可是姐姐不让我当作家。她说,要让我当医生。我该怎么做?
2022日记:公园的日记(篇七)
今天,我和妈妈去逛五柳公园,在公园里,处处是美景,到处有歌声。
小路边,花坛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有红的、有蓝的、有白的、还有黄的,都开得很精神。这时,一群蜜蜂蝴蝶飞来了,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在花蕊里釆蜜,花朵好像在唱歌。一阵微风吹过,花儿向我招手,小草向我点头,他们好像在对我说:“我们是春天的使者。”
林荫道上,广场上,到处是人。大人们忙着锻炼,他们有的走路,有的唱歌,有的跳舞,个个都那么开心。小孩子们有的玩轮滑,有的放风筝,有的做游戏,欢声笑语传了很远很远。
多么美丽多么热闹的公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