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了,我用心感受到了,那条小河在无助的哭泣,我听见了她奔腾的咆哮声,这样的咆哮声是无济于事的,因为人们感受不到,更听不见。只能无助的哭泣。
生活在两河镇的人们,居住在堰坪河的居民们,你们难道没有听见堰坪河为护花无力而哭,为其悲惨遭遇而泣吗?
现在的堰坪河,臭味泛滥,黯淡无光,憔悴不堪。
然而,在凄厉的风雨声中,我却分明听到百鸟啁鸣,哗哗流水声;在臭味泛滥的空气中,我却分明嗅到淡淡花香,泥土气息;透过阴阴树木,我却分明看见了长春之美,万春之秀。微波粼粼的河面上碧波荡漾;小河边,我看见花姑娘们争奇斗艳;河底,我看见小生物追逐打闹……
清洁甘甜的河水,被那无情的脏水所污染;微波粼粼的河面,被那绝情的白色垃圾所覆盖;淡淡的花香被废气毫无保留的掺杂;泥土气息被无知的人们阻拦……
小河在哭泣,为人们的恩将仇报所哭泣,人们生活在那里,小河曾经哺育了这里的人们,无私的帮助人解决困难,人们的衣食住行是离不开她的。人们在小河边用她清洁甘甜的河水清洗衣服;人们在小河边玩累了,随即捧起河水解渴;人们在小河边居住样样都离不开她。
小河的心在哭,悲哀着美的逝去,由人人喜爱的小河,变为了人人避之而不及的小河。惋惜着美的消逝,她一步一步的和“美”这个字抽离,怀着不舍的心疼。
哭泣的小河啊,你的每寸美丽都刻在我的心中,愿你不要在哭泣,逝去的终究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