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要有一种责任,责任看起来简朴,而这责任两字后面却有良多感人的故事。好比20xx年5月29日,大客车司机吴斌在被大铁块精准的砸到了腹部的时候,吴斌的动作挽救了车上的24名乘客,在短短的76秒钟,吴斌做出了稳稳地停下了车、拉好手刹、打起双闪灯然后让乘客下车,最后倒下了,而24名乘客却活了下来,吴斌这种意识就是一种责任,一种伟大的责任!
而对我而言责任很简朴,我是一名学生,我的责任就是在学校好好听课,争取考上好一点的初中。我在学校还有别的责任,我是“黑猫警长”在学校是检查五年级学生的行为习惯,我每个礼拜五,都有对五年级进行检查这也是一种责任;我在班级里的责任是每个礼拜必需要打扫一下卫生,这关系到班级的卫生以及整齐,现在我们班是6人合作小组,不给小组扣分,帮助小组加分同样也是一种责任;在小组里我是语文数学组长,我的责任就是收好功课本,按时交到老师那里,让老师可以看到我们组的功课情况!这也是一种责任。这些是我的责任!
下面看看名人们的责任吧:范仲淹在岳阳楼上提下一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明末清初思惟家〔顾炎武〕写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有关这样的还有良多!
我觉得责任可以是达到国家,小到家庭的范围。责任每个公民都应该有,请大家多多在你自己的岗位上遵守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