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寒冬里的一缕阳光,它无时无刻不在暖和着我的心灵;书是久逢干旱的一场甘霖,它无时无刻不在暖和着我的心灵,让我茁壮成长;书是浩瀚大海中的一座灯塔,它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
杜甫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书是人类聪明的源泉,它可以让我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海伦·凯勒也曾说过:”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窄的地方,驶向无穷广阔的糊口海洋。“打开尘封的记忆,时间开始倒流,回到童年糊口。
很小的时候,我便非常喜欢书中淡淡的香味,像糖果一样令我如痴如醉,爱不释手,对书的迷恋伴随我一每天长大。天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缠着父母教我一首新唐诗,一篇三字经,一段弟子规。令我惊讶的是,隔天我都能将前一天学的背的滚瓜烂熟。这也是我童年的一大乐趣。
后来,跟着时光的流逝,我学习了拼音,能够将自己注音版的书生僻字很快把握,所以我识的字越来越多,知识面也越来越广,这为后来我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昆虫记》等书籍打下了基础。
由于有了阅读,我懂得了自尊,懂得了永不退缩,懂得了笑对糊口。毛泽东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由此可见,阅读的重要性。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预备吃饭,我随口允许了一声,然后就抛到九霄云外接着看《白叟与海》,妈妈又叫了几遍,终于不耐烦了,过来把我数落了一整理。但这件事涓滴没有影响我对读书的热爱,反而更加坚定了我要树立“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决心。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书卷内收留丰硕,就犹如我的老朋友,无论悲欢离合,仍是喜怒哀乐,它都终日伴跟着我。
“路漫漫,其修远兮。”有书,我不会寂寞!我与阅读同行,阅读已伴我渡过数个年龄,所生余生也要以阅读为伴,这是一种终身承诺,也是一种回味无限的享受,我骄傲,我与阅读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