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放送啦!大放送啦!”正处在甜蜜梦乡的我,忽然被这“闹钟”从梦中拽出来。“这是怎么啦?”我睡眼惺松的嘟囔了一句,迷迷糊糊地望向窗外——“天哪!”我顿时惊醒了,瞌睡虫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买一送一,买二送二——最高买五送五!”原来是楼下超市在搞周年庆活动呢!
我兴冲冲地跑向妈妈,恳求她借此机会去买我最爱吃的菠萝。妈妈听了后,说道:“可以让你下去买,但是要记住,不能买太多哦!”我转身拿起五十元大钞边跑边应,其实妈妈说的话我压根没有听进去。
跑到超市大门,呀!平时冷清的超市,今天却变得异常热闹!瞧,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货架,流动的人群映满了双眼。正门口,形形色色的零食诱惑着馋嘴的小孩儿;左边,各式各样的精美家具齐聚一堂;穿过家具区,果香四溢,迎面而来的是五光十色的水果;再往前走,便是鸡鸭鱼、牛羊猪肉和五谷杂粮。
咦?怎么不见菠萝呢?我左瞧瞧右瞧瞧,就是不见菠萝的身影。“嘿!”我拍了一下脑袋,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售货员:“请问菠萝在哪儿?”售货员热情地带我走到零食区的后面,原来,水果区有两个呀!
“哇——”我将视线从最爱的零食——海苔上移开后,口水就失控了。只见前面的大框里,有着堆积成山的菠萝,个个大而饱满、香气袭人,非常诱人。
制了冲动不已的自己,按照妈妈说的“货比三家”的经验:有的味道一般,只要六块;有的稍好一些,要七块;有的是较为甜美的,要八块呢;最后一种,是最最好吃的,但价格呢,也是最最贵的——十块!在金钱与美味之间,我忍痛割钱,选择了后者——十元的菠萝。我咬咬牙,赌气把五十大钞交给笑逐颜开的售货员,买下了十个菠萝,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拎起十个菠萝,步履蹒跚的走出超市。
我气喘吁吁地回了家后,却招来了妈妈的一顿臭骂:“叫你买少点你不听,这下好了,买了十个!看你怎么吃得完,到时候还会烂掉!浪费!”听到这儿,我“自告奋勇”,担当起消灭菠萝的责任。一个星期过去了,经过一番血战后,我们的战绩如下:
我,主力队员,成功消灭三名“敌方”精锐队员,但“敌方”也将我的舌头上“制造”了三个肉刺,在嘴唇上“制造”了两个口腔溃疡,损失惨重;爸爸,副主力,成功消灭敌方二名队员,损失不大只留了一个肉刺和一个口腔溃疡;妈妈,普通队员,损失零,但战绩不佳,只消灭了敌方一名队员。余下四名菠萝队员全部腐烂,损失40元。本次战斗,我方大败。
这次的惨痛经历让我懂得了,不要太贪心,不然会很浪费。可以先买一点,不够再买。要是我当初也这样做的话,就不会造成“贪惠不成蚀把钱,赔了菠萝又折口”的惨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