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你我皆是孤独患者
写给那个你:
展信悦。
我没记错的话,你曾说过你经常挨父母吵,对吗?但是你还有身边的一群好姐妹们。可以无时无刻陪伴你;可以一个电话打过去便能马不停蹄赶过来,或是默默听你诉苦,或是高声同你一起说那个人的坏话;有好消息可以找你一起分享,有坏消息也会找你解决。你们会手手牵一起逛街,会起上学迟到,然后一同在角落里罚站也会在下课后结伴上厕所。她们信任你你也信他她们。是吗?
可是我没有。
我身边没有一个朋友,没有会刻意留意我。早晨进了班级里,旁人第一反应会问我要作业。抄完了以后会随便一扔摆出一幅“是你硬塞给抄的。”的样子。每天下课后,看他们三五成群去溜达,去操场乱疯,心里蛮不是滋味的。只能孤零零守在栏杆边,看着别人享受他们的友谊。已然变成一个与世隔绝的人。我会孤自一人处理一切,或好或坏,永远是一个人。
你说我好像有挺多“朋友”的没错,是有挺“朋友”的。可那些朋友都是什么人?是狐朋狗友还是酒肉朋友?他们会在你调侃时偶然出个泡,然后在你真正需要他们的时候消失得无影无踪。
有时候觉得小丑这种职业挺辛酸的。倘若有别的选择一定不会选择这条路吧?他们会戴着可笑的面具,逗乐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很多人心情不时,去看场小丑表演便会高兴许多但是当他们心情不好时他们会选择怎样的方试宣泄情绪呢?答案是残酷的。只晓得他们会重新戴好面具在一片掌声中开始按的老套路,表演自己卑劣的演技他们不能说话,因为这是死规定。他们不会落泪,因为泪水会抹花滑稽的妆。他们只能强作欢乐,强忍内心的不平,紧咬口哨,扮成一个哑巴在台上表演。而这些都是生活所逼迫的,他们无能为力。
而我亦何尝不是一个小丑?结束了一天的表演,我真的很累,我好想摘下面具大口呼吸下新鲜空气。可是每每当我敞开心扉,伸出手说,“我们交个朋友吧!”为什么每个人都会无情地推倒我?夹杂着他们发现新大陆的那种心情,叽叽喳喳地在一旁议论我,在一边耻笑我?
但哪怕现实就是这般,我依然会昂首前行。你我皆是孤独患者,又何必去刻意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而失去真实的自我呢?不如扔下面具,阔步向前,你会发现,世界尽收眼底。你会发现,其实小丑也有本色。
你的大狗熊
我和书的故事
从幼年时,书就已悄悄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开尘封的记忆,时间开始倒流,我似乎回到我的童年时代。那时我才上小学三年级,不知何时,同学们每人手里都有一本图书,他们以此为荣,同学之间互相炫耀。当时的我因虚荣心太强,心里就盘算着:回到家也让妈妈给我买一本。一回到家,我便走到妈妈身边乞求妈妈给我买一本书,谁知妈妈却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便把一本《安徒生童话》送到我手中,我像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宝,喜欢得不得了。我还用牛皮纸给它做了件衣服。每次看书时我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弄脏弄坏。也许当时太过于高兴,一天拿出来看十几遍。
如今,随着时光的流逝,那本童年时的书已不再了,但我的读书热情丝毫没有减退。我是那么如饥似渴的读着一本本文学名著从中我也深深的懂得了当时社会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