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免会有尝试,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有位名人也曾说过:实践是进步的阶梯,在我无数次的尝试后,我终于学会了轮滑鞋。
那个时候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我拿着一双轮滑鞋和奶奶来到广场,看见许多小朋友在广场上穿着轮滑鞋自由翱翔。我认为学轮滑很容易,便迫不及待穿上轮滑鞋,可刚刚站起来,就有种要摔倒的感觉,站都站不稳,还差点摔了一跤!甭提滑了。我小心翼翼地站起来。这时我发现许多小朋友脚的移动全是八字形向外滑动,而且左右脚配合的很好。我似乎掌握了要领,便松开了奶奶的手,试了一次,刚一抬脚,便摔了一个嘴啃泥巴。但我没有在意,我勇敢地站了起来,再一次观察其他人的动作,他们弯着腰,两只手前后摆动,以此保持住平衡。我放松了绷紧的神经细胞,开始模仿他们的动作,滑了起来。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总算学会了滑轮滑,可姿势一点也不优美。我又一次次地失败,一次次地摔倒。虽然我的汗水把衣服都弄湿了,但我没有放弃,继续练习。
终于,我成功了。我感受到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明白了只有大胆尝试,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