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一次难忘的购物经历其八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写字、第一次骑车……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第一次购物的经历。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来到爸爸单位。他一直忙着开会,怕我饿着就给我了20元钱,让我自己去超市买些零食。我兴奋极了,这可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去购物啊!
清凉的风吹在我的脸上,我顿时神清气爽,脆脆的饼干、香甜的巧克力、松软的蛋糕……他们都在我眼前晃,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一进门,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目不暇接。饮料区里各种各样的饮料摆满了两大柜子,有白色的运动型饮料,有蓝色的功能性饮料,还有红色的草莓果汁……花花绿绿的瓶子让我头晕目眩。再往前走,鲜嫩的蔬菜水果让我垂涎三尺,我看见水灵灵的萝卜舒舒服服地躺在柜台上,红通通的西红柿东倒西歪地坐在柜台上,白嫩的大白菜好像在冲我招手,说:“快来买我吧,我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这时我想起手里只有20元,就不买水果蔬菜了。我迅速定了一个购物计划:饼干+酸奶。我来到副食区买到了我心仪已久的奥利奥饼干,又走到奶制品区买了最爱的谷物酸奶,现在一共花了15元。这时,我看到了彩虹糖,五彩缤纷的颜色,香甜可口的味道,正是我朝思暮想的,我毫不犹豫地拿了一盒。忽然,我想到了爸爸的声音有些嘶哑,如果他能够喝上一瓶冰糖雪梨,那该多好啊!我不假思索地抓起了一瓶,兴高采烈地跑向了收银台。
“小朋友,一共24元。”收银员阿姨微笑着说。
“呀,可我只有20元钱啊!”说完,我愣在了那里。
阿姨递给我购物单,贴心地说:“你看看,选择一下。”
“冰糖雪梨4元,彩虹糖5元,看来我只能选一个了。”我自言自语道。看看梦寐以求的彩虹糖,想想爸爸忙碌的身影,我毅然决然地放下了彩虹糖。我抱着“战利品”连蹦带跳地跑回来了办公室。
推开办公室的门,我看到爸爸正在窗前凝望,顺着爸爸远眺的方向,我发现他看的正是我去购物的那条路,我不禁泪如泉涌。女儿再大,走得再远,也远不过父母关爱的视线。爸爸看到我送给他的冰糖雪梨,开心地一下子抱起了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知道心疼爸爸了。”爸爸开心地喝着冰糖雪梨,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这次购物经历令我难忘,每次想起,我都能感受到亲人相互关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