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一个小学生了,可是我还是什么家务活都没有干过,也不会做饭,今天我给妈妈说,我想先学做煎蛋。因为我经常看妈妈煎鸡蛋,所以我认为我一定可以一次成功的。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一个鸡蛋,然后再取出平底锅,倒上一点油,是的,又不能太多,不然吃起来太腻,也不能太少,不然鸡蛋就会粘在锅底糊上去。等油稍微有点热的时候,我小心翼翼的吧鸡蛋磕了一个小口子,让蛋液从小孔里流出还不会弄脏了手,鸡蛋落在平底锅里后,发出来滋滋的声音,我看蛋液表面开始凝固后就小心地拿锅铲把它翻过去,滋滋过了一会儿第二面也煎好了,在鸡蛋上晒上一点盐后,我把煎好的鸡蛋用筷子夹进盘子里,然后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好了我的早餐做好了呢!
哈哈哈,没想到啊我第一次做煎蛋都能做的这么好,妈妈也是很意外,一直表扬我呢。我和爸爸一起品尝了我的煎蛋,哎呀有点点咸,不过爸爸说第一次做已经很棒了,以后多做几次一定更好吃味道把握的一定会更好,真的很开心,以后我也可以自己准备早饭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