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文。
翻开尘封的相本,被压在最下面一张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照片中的女孩笑靥如花,看着看着,心忽而跟着抽痛起来。
那天下午,阳光正暖。“抱歉!抱歉!”我连说着对不起,抬头入目便是一双细长却蕴藏着温柔的黑眸,我愣住了:那是一双极好看的眼睛!他把洒落一地的书整理好递给我,用手轻拍我的发顶:“下次小心点,可别再撞到人了。”
很久,我才反应过来:是他!
各方面都堪称完美,是学校风云人物的他!
几个星期后,就在我快要把他忘记的时候,却在咖啡厅遇见了他。他欣喜地跑过来:“好久不见!”我又一次愣住了:“我们……我们很熟?”他笑,露出了一排整齐的白牙:“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不是吗?”
我咽了口唾沫,突然感到喉咙微微发干:不论是家世、成绩、相貌都极普通的我根本没有多少朋友,自卑也就一天天地衍生出来了。我茫然,不知怎么接纳如此优秀的“朋友”。
他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台单反,问:“可以给你拍张照吗?”我应允。
他晃了晃相机,让我过几天去班上拿照片。直到他消失在了视野里,我的大脑仍空白一片。
他没有给我确切的时间,我迫不及待地只等了一天便跑过去找他。我深呼吸,竭力想保持冷静。但微微颤抖的双手还是出卖了我。那样优秀的他愿与我以朋友相称,那是何等的殊荣!我也曾问过他,为何选我做朋友。他笑得温暖:“你很可爱,笑容很干净。”不多的字数敲打进我的心里,当时的惊喜是难以言喻的。
刚好碰见下课的他,身边簇拥着一群朋友。我犹豫着,却听到他喊了我的名字,我猛地抬头,撞见他脸上的淡漠与疏离,怔住了。
“嗯?我不想与她交好。不过是因为省里要评选美德少年,关心那些不太被关注的同学,不是很有竞争力吗?”他勾唇,笑容却不再温暖。
“照片?不过是证据罢了。”这句话似一块巨石把我的心压到了最底,突如其来的窒息感让我想尖叫,我蹲坐在教室门后,掩面,茫然失措,眼睛酸得厉害,却不见眼泪。
我拿回了那张照片,从此我们没再见面。时常夜晚躺在床上,望着那张照片,再望望窗外无一星点缀的虚空,无助感便层层围了上来。
只一瞬,我泪如雨下。
往后好长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彷徨,在思考:到底是为什么,我会弱小到感情可以任人欺骗?
“付出所有青春,不留遗憾,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心烦意乱的我带上了耳机,熟悉的歌词却让我豁然开朗。DSBj1.Com
我是不是应该勇敢地为自己活一场?即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也要向前跑。
几个月后,作为进步最大的我上台介绍学习经验。听着热烈的掌声,我突然感慨万分。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拿着到那张照片成功评上美德少年,但他却在我青春最迷茫的时候警醒了我:让我懂得了即使卑微,也可以活的精彩。虽然他带来的伤痛已经淡去,初遇时的欣喜也已不在,但他让我变得坚强,在追梦的道路上坚定而勇敢的前行着。
我合上相本,把那张照片放在相框里,摆在了床头。是风动,带起了一小瓣儿茉莉花,轻落在相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