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糊口来滋养。
中国有句古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诚然,面对他人的真诚奉献,我们理应懂得感恩。
龚自珍有;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朵对大地哺育之情的感恩;诸葛亮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诸葛亮对刘备的三顾茅庐之情的感恩。
古往今来,感恩一直陪伴着我们!
有一位从事长途的司机,一直在寻找他的恩人。有一年冬天,他从福建往家赶,但在半路上发念头因机油滴漏停了下来。可是荒山野岭的,根本就没有什么村子和过往的车辆可以求助。所以他等了一天什么也没有等着,就在他万般无奈时,一辆货车停了下来,车主问明情况后,他提了一桶麻油,说:可以凑合着用。司机备受打动,想着要怎么答谢他才好,可当他从驾驶室里拿钱下来时,那司机已经走了,于是他记下了车牌号,心想:一定不能亏待这位恩人。
经由一番周折,司机终于要到了那位恩人的电话号码。当他在电话中说要归还那桶麻油并深表谢意时,恩人说:那桶麻油不是我的,几个月前,我也曾碰到类似的情况,这桶麻油是另外一位司机给的,可是我却怎么也找不到那位好心人。这次碰到了你,所以就给了你。所以你并不需要归还,只需要把它给下一位需要的人。
在这个世上,我们都曾得到过形色色的人的帮助,而我们却他们毫无所知,然而我们一旦把那颗感恩的心给予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时,也许就答谢了那位恩人了。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由于生命的色彩源自这个世界的爱和感谢感动。追忆古人,有韩信报恩漂母,一饭千金;有伯牙痛摔古琴以报钟子期知遇之恩;有豫让的为良知者死,三刺华服而自尽。回味今时,有宏志支教队以自己的步履往返报曾经给予他们良多帮助的社会;有刘翔对帮助过他的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有河北广宗县秦红村村民为报韩金秀用遗产修路,而为其立碑,让后人铭记。
人生因答谢而泛起转机,生命因感恩而备显出色。生命老是夹杂着欢乐与痛苦,但是,只要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的生命就会在感恩着朵不谢之花的点缀中变得更加锦绣!